【玩具挑選大集合】各國得獎玩具特搜

【玩具挑選大集合】各國得獎玩具特搜

(上圖圖片來源:劉潔萱攝)

出處:親子天下

作者:邱千蕙


屬於兒童的四月,在選購禮物上,玩具仍是眾多家長的選擇。但是如何挑選玩具?除了挑選材質與安全之外,我們推薦爸媽幾款兼顧好玩與學習的得獎玩具。家有公主迷、昆蟲迷、車車控、小畫家嗎?這些玩具都能滿足你!

捷格積木城堡

捷克最佳玩具金熊獎

這款積木跟我們常見的樂高不太一樣,是來自歐洲國家捷克的創意設計,獨家專利的花型接口積木與獨特的30度角設計,最能表現歐洲歷史建築的特殊細節,例如:環形碉堡城牆、拱形窗洞等。這系列有包含公主系的夢想城堡、王子系的守衛堡塔,能滿足男孩女孩的心願。

仿真教學電話

NAPP全球育兒產品榮譽獎

榮獲英美14項大獎的教學電話,透過遊戲讓孩子記下家中號碼,同時透過對話遊戲,增進口語表達能力。專為學齡前幼兒設計的大尺寸號碼鍵及清楚的顯示螢幕,容易操作。教學電話不僅具備有趣的仿真音效,同時也可設定家中電話與獎勵留言。當孩子正確的按出號碼時,就能撥放出預錄的留言。

HEXBUG VEX機械手臂

美國玩具協會年度教育意義獎

小小機械迷一定會愛上的玩具。這不僅是玩具,還是一個迷你機械手臂式起重機,可以360度旋轉抓取跟搬運物品。有350多個零件,通過發條、齒輪傳輸動力,還可以另外替換成電動馬達。

GoldieBlox工程玩具系列

美國玩具協會年度最佳玩具

這是由女性工程師研發的玩具系列,遊戲有故事本,隨著書中主角遇到困難然後動手做出玩具,解決困難的過程,提升女孩對科學與工程的興趣,遊戲中包含了空間基本工程原理解決問題能力的元素。目前已推出5款遊戲,其中一款滑輪芭比是透過搭建滑繩與滑輪讓故事主角Goldie滑行。

樂高FUSION系列

全美玩具協會年度電子遊戲

樂高推出的FUSION系列是將實體玩具融合到虛擬遊戲當中,每組玩具由200多塊積木組合,需要先動手將成品搭建好,再透過遊戲軟體拍攝後,就能將成品轉換成遊戲裡的對應道具。這系列包含Town Master(樂高小鎮)、Battle Towers(中世紀古堡對戰)、Create and Race(賽車比賽)和Resort Designer(樂高小鎮升級版)共4款遊戲。

Magformers磁性建構片遙控賽車

奧朋漢玩具白金獎

如果你的孩子是車子迷,這款玩具非常適合他。Magformers的磁性建構片,能夠組裝出各種平面與立體形狀,讓孩子發揮創意,打造一輛專屬小賽車,透過這款玩具,孩子能夠認識重力與磁力,並訓練空間感與數學思維。更棒的是,只要裝上電池,就能變身遙控車,是積木與遙控的完美結合。

MyFirstLab顯微鏡-MFL-06

LiveScience年度科學玩具

MyFirstLab是美國的一家學生顯微鏡生產公司,因此這款顯微鏡雖然是玩具,卻有專業醫學顯微鏡的品質,而非市面常見的普通塑膠顯微鏡玩具。孩子可以自己製作玻片標本,透過40X、100X、400X的放大倍率,細看各種植物或昆蟲。

Crayola調色套組

美國玩具協會年度互動玩具

美國著名兒童繪畫品牌推出的玩具,套組中有紅、黃、藍三原色顏料,以及一款混合工具,初階玩法可以依調色指南調配出15種顏色,當孩子對配色有些概念後,就能夠自己嘗試想要的顏色,也能發揮創意,調出獨一無二的顏料來繪畫。

Highway freak滑步滑板車

德國紐倫堡玩具獎

將滑步車與滑板車的玩法2合1。而且切換的機械結構簡單又堅固,只要一隻手就能切換成3歲小小孩的滑步車,或5歲孩子開始追求速度的滑板車。除了性能,外觀也有精緻工藝質感。


本文由親子天下授權轉載,原文於此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延伸閱讀 :

超準!你家爸比也這樣跟孩子玩嗎?

3大觀念,選出最佳玩具

全台玩具圖書館特搜,免費隨你玩

五感開發10選:儲備大腦發展養分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