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樂高,大大玩樂

小小樂高,大大玩樂

分享者/咩媽

編輯/媽咪愛


自從看到知名部落客QQMei分享樂高新玩法後,咩媽立馬決定也要弄一組來給咩仔玩。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小時候的影響,咩媽和姐姐哥哥年紀差距太多,從小咩媽就沒有什麼玩具,所以,咩媽也很少買玩具給雙仔玩。

以有兩個學齡前孩子的家庭來說,我們家的玩具真的超級少,除了現在的玩具不便宜外,咩媽也不想因為有太多玩具而把家裡弄得一團亂,最重要的還是,小小孩對玩具往往只有幾天的新鮮度,玩過幾次後就放在旁邊長灰塵。為了不想讓孩子們從小就不懂得珍惜玩具外,和出門就要吵著買玩具的冏境發生,在這方面,咩媽選擇當個小氣的媽咪,除非真的看到不錯的才會由網路訂購。

IMG_0433_副本.jpg

IMG_0542_副本.jpg

之所以會被這個樂高遊戲吸引住,最大原因是材料很便宜,只需要幾個小小樂高和對照的圖卡,就可以變出很多玩法;不管在家裡,或是外出都方便攜帶,因為小,所以不占空間,就算不小心弄丟了,也不會太心疼。

這個樂高遊戲對咩仔這年齡層來說很適合,不會太過簡單、也不是很難,可以訓練她的觀察力、專注力,順便也可以教她顏色的認識,綜合以上種種優點,根本就是超級對咩媽的胃:便宜、好玩又有智。咩媽立刻排除萬難湊齊這些道具,咩仔一連玩了七天,咩媽果然買對了,比咩仔還要開心呢!!

IMG_0475_副本.jpg

一份LEGO積木大大小加起來總共23個。為了避免雙仔搶玩具,咩媽一次準備了兩份,一份給咩仔、一份給D仔。本來,咩媽天真的以為D仔可以像姐姐一樣可以自己乖乖專心玩,就算拼不出圖型也沒關係,結果事實證明,對一個一歲多的男孩來說,這是個挺困難的要求。D仔每每興高采烈拿到積木,開心得把它們一一拆除,再像洗牌一樣弄亂,大約5分鐘後就會開始丟積木了。看來,要等D仔學會專心,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呵呵(苦笑中)。

IMG_0521_副本.jpg

挑選照片裡相同大小、顏色的積木

IMG_0531_副本.jpg

再搭配圖卡,就可以讓小小孩玩得不亦樂乎唷(圖卡下載,請點我

IMG_0537_副本.jpg

只需一個小收納包或是小鐵盒,就能隨身攜帶,用餐時是個很好打發時間的遊戲。

圖卡一共有3種難易等級,每一種等級有八個玩法。另外,圖卡有分手繪板,和正常版,咩媽下載的是手繪板,比較貼近小小孩的世界,活潑不單調;因為家中有個粗魯的小男孩,所以咩媽的圖卡是用相片紙印出來的,可以增加圖卡的厚度,不容易撕破和啃食。

IMG_0487_副本.jpg

我拆,我拆,我拆拆拆

IMG_0507_副本.jpg

媽咪,我拆完了,有沒有好棒棒!? 

IMG_0424_副本.jpg

IMG_0385_副本.jpg

還是咩仔最捧場,一連玩了很多天,每每完成一個圖型都超開心的

DSC06634_副本.jpg

外出用餐,可以讓小小孩打發等待的時間(圖示為一場3個多小時的喜宴)

IMG_0577_副本.jpg

看完以上咩媽圖文並茂的LEGO遊戲介紹後,是不是也很心動呢?這種百元有找CP值超級高的玩具,能不心動嗎!?估狗一下住的縣市裡哪裡有賣樂高,帶著小孩一起去挑選這些小小積木吧。

咩媽親子玩樂介紹到這,未來如果有看到像這樣好康好玩的遊戲,咩媽再分享給大家唷!


感謝媽咪的分享,文章出處:小小樂高,大大玩樂

咩媽的其他好文:

簡單又吸睛的馬克杯蛋糕

在家DIY:消暑聖品,營養美味冰淇淋

在家DIY:小泡芙

熱痙攣:6個月到6歲孩子可能發生的可怕突發狀況

也歡迎到咩媽的粉絲專頁逛逛喔! 

1
我要留言

1 則留言
Pei Chun Tsai avatar
Pei Chun Tsai
幾歲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