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好吃好玩好好拍:觀光工廠、黑金釀造館

【雲林】好吃好玩好好拍:觀光工廠、黑金釀造館

分享者/小鶴媽咪

編輯/媽咪愛


雲林深度旅遊~ 繼續遊到了醬油元祖~ 大同醬油,因為是臨時找的景點並沒有想太多~ 就當是參觀!! 但一下車就有工作人員過來問候和接待我們,讓我們感覺這間百年觀光工廠也太有誠意了吧

因為是暑假期間參觀~ 工廠還有辦活動「蓋章送醬油!」這麼好~ 蓋章小朋友最愛了,醬油是媽媽最愛,我們一家四口還發了4張券耶

「黑金釀造館」GO~ 跟著工作人員的導覽,一起來認識大同醬油的故事。

工作人員帶點幽默的帶領我們了解大同醬油的歷史~~ 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彩故事~ 大同醬油創辦人早期其實是在鄉下賣肉圓的,但是因為自行調配的黑豆釀醬油味香甘醇,後來許多客人都是來買醬油而不是買肉圓,客人常都會指定購買整罐醬油回家,因此醬油反客為主的成了銷售主力,也成就了現今大同醬油的輝煌歷史。

「第一站:時光走廊」沒想到裡面充滿設計感!!

裡面的黑豆家族成員看板好Q哦~ 好好拍!! 名字也很可愛~ 台語發音 O' RuRu(黑魯魯 )、O' MaMa(黑麻麻)

小朋友每站都認真的集點蓋章~

「第二站:文化室」觀光的同時~可以看到企業的用心經營!!

▼ 孩子們集點中~

認識製造醬油的主原料~ 沒想到我們平常吃的、看似平凡的醬油,要經過180天來釀造

「第三站:文物室」帶我們認識古老傳承下來的器具~ 每樣都看得出前人的智慧呢!!

好古意的器具唷~~ 感覺回到祖父母生活的時代~~

兩個小朋友對於古幣最感興趣

前人運送醬油的交通工具~ 鐵馬

「第四站:醬油製程區」孩子們對於這樣自動化的生產線感到不可思議,看得超認真的!!

填充、封蓋、套模、殺菌、貼標…每站關卡都好有趣!!

「第五站:愛心走廊」用醬油瓶裝飾的牆面也充滿藝術!!

「第六站:展售區」別忘了和全台最大的醬油瓶合照^^

模仿黑魯魯爸爸抱兩個小孩

還有好玩的「競速卡達車」螢幕上的玻璃瓶也隨著你的速度來裝醬油,超有趣的^^

古早味碗筷也超好拍

古早味灶腳~~ 卡娃依

來~收集滿4點的集點卡可以換醬油~

我們一家人換了4瓶~~ 真的好大器唷

也買了不少~~ 呵~~ 有大嬸嘛

離開前~ 別忘了在門口吃「黑豆冰淇淋」豆香超濃郁~~ 超好吃

這裡也有小吃唷!!

椅子是用甕做的~~ 好特別!!

門口的醬油甕也很好拍

還貼心附上斗笠和曬黑豆供遊客拍照用~~ 好貼心^^

戶外的休息區也整理的超棒

整個導覽、環境、動線規畫的很棒的一間觀光工廠,也有DIY活動可選擇(但需要前一天預約)

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 分享給大家

 

《大同醬油》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工業區斗工二路39號
電話:05-5573636
參觀時間:黑金釀造館8:30am~17:30pm,全年無休
官館:http://www.tatungcan.com.tw/


感謝媽咪分享,文章出處:【雲林】好吃好玩好好拍~觀光工廠。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