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下父親都想問的問題:為什麼孩子跟媽媽比較親?

全天下父親都想問的問題:為什麼孩子跟媽媽比較親?

分享者/胖胖麻

編輯/媽咪愛


10599619_320716934789773_392298533740234519_n

看到孩子快樂滿足的笑容,就是做父母今生最大的財富!

今天有感而發這篇文章, 是因為這個主題「為什麼孩子跟媽媽比較親?」已經被討論很久了, 但始終沒一個定論,讓胖麻不禁從自身經驗中開始去思考。

回想當時正牙牙學語的胖胖, 不知道是不是當爸爸或當媽媽都會有種較勁的心態,總是想儘辦法只要有在胖胖身邊時,就會不斷的要讓胖胖一下子叫「爸爸」, 一下子叫「媽媽」。到底胖胖是先叫爸爸還是媽媽, 我們先賣個關子。

不過老實說先叫「媽媽」或是「爸爸」,真的不是說寶貝比較愛媽媽或是比較愛爸爸。怎麼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下就以胖胖為主角來看大人的世界的角度呈現此文章)

1413559980-1193826302_n

胖胖:「 還是媽媽的身上躺起來最舒服了,軟軟的,又有跟我在媽咪肚子裡時聽到「動咚,動咚,動咚「阿,就是這個讓我覺得好穩定的節奏, 好安心的聲音啊~最愛媽媽了。

記得以前在媽咪的肚子裡時,總是有一根長長的繩子將我和媽咪牽在一起,不論媽咪吃什麼,我就可以從這根繩子品嘗到媽咪美味的食物。

不論媽咪做什麼,雖然隔著肚皮, 但我都可以聽得到外面的聲音,不論媽咪說什麼, 雖然還看不到媽咪,但我已經記住媽咪溫柔的聲音總是輕輕的喚著我的名字。

那樣熟悉的聲音,就是我的媽媽。

也因為如此,當醫生阿姨把我從媽咪肚子裡待到這世界上時,就算我還沒見過媽咪,我卻清楚地記得我因為來到陌生的環境中而害怕得嚎啕大哭時,突然有一陣再熟悉不過的味道,一個再熟悉不過的溫柔聲音輕輕的喚著我:寶貝,歡迎來到這世界

我竟然就不再害怕, 也不再哭泣,因為我知道我找到我最熟悉的媽媽了!

1413559980-3836231482_n

從我來到這世界後,媽媽沒有一刻是離開我的視線。

只要我醒著的時候,媽咪總是想儘辦法逗我笑逗我開心,只要我想睡覺的時候,媽咪的身上就是我最舒服的搖籃,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呼呼大睡。

只要我想吃東西的時候, 媽咪一定有辦法立刻就變出我最喜歡吃的食物,讓我吃的胖嘟嘟的,只要我心情不好大哭的時候,媽咪一定立刻過來我的身邊輕輕的拍著我唱著我最喜歡聽的歌給我聽,輕輕的喚著我的名字,讓我感受到溫暖與安慰。

所以我想我的媽咪一定是個很厲害的魔術師,因為她隨時都可以變出我想要的東西也隨時都知道我在想什麼想做什麼。這就是我的我的媽媽。

1413560326-3920294116

就因為我有一個時時刻刻陪在我身旁的媽媽,而且媽媽很愛跟我說話,不管我還會不會說話,媽咪換尿布的時候也跟我說話,餵我喝ㄋㄟㄋㄟ的時候也跟我說話,洗澡的時候也跟我說話,睡覺安撫我的時候也跟我說話,因為這樣的耳濡目染下,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 

不過先叫「媽媽「也是因為: 

1. 媽媽的音比爸爸好發音,而且很像媽媽要為我吃飯時會發出「ㄇㄢ ㄇㄢ」的聲音。所以,我一直覺得就是「ㄇㄢ ㄇㄢ」就是「媽媽」

2. 媽媽是24小時陪在我身旁的人,媽媽就像是我的避風港,感覺在媽咪懷裡什麼都不需要害怕。因為媽媽是打不倒的巨人,會保護我。

我張開眼睛時都是媽咪,閉上眼睛睡覺前還是媽咪,陪我玩的是媽咪,陪我一起哭的也是媽咪,所以我的第一句話當然也就會是媽媽囉!

1407220350-145840953_n

至於我的爸爸,媽咪總是說爸爸很辛苦,要賺錢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所以我的印象是爸爸總是很忙,忙著辛苦工作賺錢,好不容易有放假因為爸爸工作很累需要舒解壓力所以都會去打球,再不然就是要好好充電補眠,為的就是養精蓄銳迎接下一週的挑戰,難怪我的眼裡世界幾乎都是媽咪。

不過,隨著我越來越大可以跟爸爸互動後,我開始覺得爸爸就像我房間裡的玩具,但是是超級放大版,而且會跟我說話的,開始教我玩媽媽不會教我玩的球球,帶我去騎腳怕車,帶我認識昆蟲,讓我開始覺得原來爸爸也是很好玩的。

雖然有時候爸爸很壞把我弄哭哭,但是我越來越喜歡爸爸了,希望爸爸只要有時間都可以多陪陪我。

剛剛我說媽媽就像是魔術師一樣,那爸爸就是是一顆大樹,因為爸爸好高好高,比媽咪還要高,媽咪總是說爸爸很厲害很強壯可以打倒壞人,保護我們,那爸爸一定就像大樹一樣推都推不倒,也是我們全家永遠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

而且最近我發現爸爸很厲害,很多媽咪不會的找爸爸就對了,因為爸爸可以把壞掉的東西都修好,爸爸可以做很多媽媽做不到的事情。咦?!那媽媽已經很厲害了,這樣一來,爸爸是不是就更更更厲害了啊?!原來我有超人爸爸超人媽媽啊~

1413559980-2166514575_n

時間過得好快,我也已經兩歲了,媽媽在我的眼裡就像是一座山一樣的高大,像是一座山一樣的堅固,颳風下雨也不會倒下,哭了累了有媽媽的懷裡可以依靠撒嬌,餓了有媽媽這個24小時活動廚房隨時可以變出食物讓他吃,開心時有媽媽這個A咖級主持人可以陪伴搞笑。媽媽就是我的全世界

而我的爸爸雖然沒有像媽媽一樣24小時陪在我身邊,但爸爸從來都不會對我生氣,媽媽還比較愛生氣呢!就算我一直做錯或是做不好一件事情,爸爸總是很有耐心很有耐心的陪著我一件一件做好,很有耐心的跟我慢慢說慢慢引導我,讓我漸漸的開始不會因為做不好而自己生氣哭鬧,讓我漸漸的知道爸爸是很有智慧的。讓我明白我的爸爸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像個太陽公公一樣溫暖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這樣愛著我,這樣陪伴著我, 

我愛你們~


我始終深信孩子在心裡會自己用一套模式將我們做父母在他們心目中的功能自動定位,當然不是每個寶寶都會先叫媽媽啦,我知道有媽咪就算整天陪寶寶,結果寶寶竟然會先叫爸爸。

不管如何,胖麻要說的是,做父母親的在他們一出生後的身教言教都要謹言慎行,孩子的模仿力非常快,甚至會學我失控罵人的樣子→這一點是胖麻目前正在修身檢討的地方,因為我實在太容易爆炸了,沒想到這無形之中已經給胖胖帶來影響。 

千萬不要覺得孩子還小什麼都不懂,其實他們都在看,不管他們是不是牙牙學語, 是不是已經開始會講話,我們大人的一言一行他們全都會看(甚至是學起來)在眼裡,等到年紀越來越大時就會漸漸地就會顯露出行為來,所以真的要注意噢!!

今天有感而發的想法不知道是否跟大家的情況也相類似呢?!不管誰陪伴孩子的時間比較多,或是孩子跟誰比較親,到頭來孩子最愛的還是我們兩老,因為他們總有一天會體會到父母永遠是支持他們最強大的後盾,而他們也會是我們此生最大的財富,為人父母也記住一定要謹言慎行,在寶貝出生後就要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一個模範,共勉之~

10365766_309847682543365_6413414166936525795_n


感謝媽咪的分享,文章出處:*全天下父親都想問的問題: 為什麼孩子跟媽媽比較親?*

胖胖麻的其他好文:

孩子教會我的事:尊重

孩子就是媽媽戒不掉的癮:向全天下媽媽們致敬

成功征服小人味蕾:繽紛營養的迷你雙色水餃

省力又環保,3顆檸檬就讓電鍋清潔溜溜!

有效學習語言的關鍵,引導寶寶認識閃卡

分房睡?分床睡?哪樣對孩子比較好呢?

也歡迎到胖胖麻的粉絲專頁逛逛喔!

4
我要留言

4 則留言
Ariel Huang avatar
Ariel Huang
為什麼看完會有感而發的眼眶泛淚了....
借分享,謝謝~
蓉 avatar
??
Nicole avatar
Nicole
覺得很感動
Dina Ai avatar
Dina Ai
真的很感動 爸爸媽媽好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