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秘怎麼辦?

寶寶便秘怎麼辦?

由於寶寶腸道的肌層還沒有發育完全,蠕動力比較不足,所以寶寶比較容易便秘。一般引起寶寶便祕的因素不外乎就是營養的攝取或是疾病,而大部分寶寶便秘的狀況,都可藉由「NEW」的原則來改善唷,媽咪們不妨參考一下!

NEW原則

「N」utrition 營養

母乳是哺育寶寶最好的選擇,但若需要使用配方奶粉代替時,建議選擇含半乳寡醣(GOS)等益菌生的成分,許多臨床實驗證明,具有半乳寡醣的配方奶,有助寶寶排便且與哺育母乳有比較相近的效果。

另外,有些便秘的情況可能和牛奶蛋白不適應有關,因此使用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奶,有助寶寶避免便秘。如果寶寶已經開始使用副食品,則可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例如:麥片、水果、黑棗汁等,幫助腸胃蠕動。

「E」xercise 運動 

可以讓寶寶躺著,做倒踩腳踏車的動作,或者適度的按摩寶寶腹部,增進消化腸道蠕動。 

「W」ater 水份 

讓寶寶適度補充水分,避免寶寶便便乾硬。另外需注意的是,6個月以下的嬰兒一般而言,不需再額外補充水分,並且必須注意配方奶粉如果沒有按照規定的比例,泡的太稀太水,反而容易造成寶寶有硬便的情形喔。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