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們,你們是幸運的!

新手爸媽們,你們是幸運的!

分享者 / 江語筑 媽咪 

編輯 / 媽咪愛


分享給那些計畫、預計、準備要當父母的新手爸媽們,為了懷孕生子所經歷的傷痛和辛苦是一種幸運!

「即使這段日子走得比別人艱辛,但是我們也得到更多的幸福滿足和身邊好友的祝福。」──江語筑 媽咪 

 

寶寶出生到現在已經3個月又18天,直到現在我才有辦法和大家分享心路歷程,不只是這短短的100多天,而是這3年我們夫妻為了懷孕生子所經歷的傷痛和辛苦......

我們結婚的第一年很快就有了寶寶,不過天不從人願,醫院通知我們在母血唐氏症檢查中結果是高危險群,於是就到婦產科接受羊膜穿刺。打從懷孕開始,從沒想過會有那一天,總是開開心心的等待小寶貝降臨。在診所電話聯絡我先生後,一切就不一樣了。我只記得那天去看報告是寒冷的冬天,卻出大太陽,醫師直接告訴我們,機率是120:1,不過我剛好就那麼倒霉是那個“1”,沒錯!我們懷的是“唐寶寶”,一直期待的「妹妹」我無法將她生下來。其實早在接到電話通知羊膜穿刺報告的那天,先生無法告訴還在上班的我,他聯絡了身旁所有的親朋好友討論要如何告訴我這晴天霹靂的消息。從診所回家後,他支支吾吾,我以為他在和我開玩笑,但他的眼神是如此認真。

從那一天開始,我每天以淚洗面直到20週引產完在家坐月子都沈浸在傷痛和愧疚,一整年總想著要把妹妹生回來的心態,讓我一直努力,但都沒有成功。每每失敗,大家總安慰我緣份還沒到,不斷在失望裡想起和我無緣的孩子,甚至還想過應該硬是把她生下來……

就在隔年好不容易又懷孕了,但卻是再次在鬼門關走一回,因為是子宮外孕,確診時已經8週而且有大失血危險,超音波的胎心音不在子宮內。這兩次的懷孕和住院經驗讓我們非常痛苦,我住院並不是為了生貝比,夜裡聽見其他病房裡傳出的「哇哇」哭聲都讓人心碎,更不用說接下來經歷小產,我想這段日子我們真的可以出本書了......

好不容易等到這個寶寶,一開始更是小心翼翼,不敢告訴大家,甚至連家人都不知道。等到領到媽媽手冊,不到一星期又出血,在家躺了一個月、休安胎假4個月,撐過羊膜穿刺報告出來才和大家分享喜悅。

跌跌撞撞的走過,直到今年8月底生下我們的寶貝,剛剛翻閱之前的照片也眼眶泛淚,這短短的三個月裡,常常看著躺在身旁沈睡的小小人影會突然感覺一切不是真的,緊緊握住他溫暖的小手,摸摸他的小臉,覺得他一點一滴的在成長,雖然經歷了他「暗公叫」(晚上不睡覺)的辛苦,每天忙著擠奶追奶餵奶,還要生出手來抱著黏人的他,但只要看到他可愛的小短腿也心滿意足了!

即使這段日子走得比別人艱辛,但我們得到更多的幸福滿足和身邊好友的祝福。我想把我們的經驗分享給那些計畫、預計、準備要當父母的新手爸媽們,你們是幸運的!


誠摯邀請媽咪們參加投稿,和大家談談心喔!無論是想發發小牢騷,與前世情人甜蜜蜜放閃,亦或親情大告白,各種心路歷程,歡迎來分享不限主題的「媽咪心情二三事」一經採用還會長期收錄在《媽咪愛-新手爸媽諮詢站》的專欄文章裡,並獲得貓媽精選的貼心小禮物一份唷!

ฅ(=Φ ω Φ =)ฅ 好想聽聽大家當媽媽的心情,快來一起投稿分享吧!活動詳情請點我

 

 


​​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