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廚房實用小技巧!完美取出盒裝嫩豆腐

日本廚房實用小技巧!完美取出盒裝嫩豆腐

夏天的腳步近了,連日超過30度的高溫,要媽媽進廚房大火快炒真的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

也因此,我們家夏天常出現的食物,除了生菜沙拉之外,就是簡單的涼拌豆腐了。

不管是台式的皮蛋豆腐或是和風冷豆腐等等的,都很常出現在我們家夏天的餐桌上,盒裝的嫩豆腐可以說是媽媽夏天的好朋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困擾,就是盒裝的嫩豆腐口感雖然很好,也因為是填充豆腐加上超軟嫩的關係,每次要把嫩豆腐從盒子取出就會很頭痛, 我常常都會把豆腐弄得稀巴爛的,整個很沮喪。

但自從我在日本的節目上,看到日本廚師分享的小技巧之後,每次要把嫩豆腐從盒子取出就會超有成就感,到現在一次都沒失敗過呢!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個能完美把盒裝豆腐取出的小方法,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喔!

1.準備一盒豆腐,一個盤子,和一把剪刀

 

IMG_20170426_091858.jpg

 

2.把豆腐上面的包裝撕掉後,連盒子倒扣在盤子上。

 

IMG_20170426_091914.jpg

 

3.重點來囉!接下來用剪刀在盒子的左上角剪一小個洞,這時候可以感覺到空氣跑到盒子裡去,豆腐已經呈現稍微和盒子分離的狀態。

 

IMG_20170426_091827.jpg

 

4.再用手輕輕的捏一下盒子上下兩端,豆腐就會完整的脫落了。

 

IMG_20170426_091842.jpg

 

形狀很完整,完全沒有黏在盒子上或碎掉。

 

IMG_20170426_091809.jpg

 

這樣的方法真的很簡單,只要多一個步驟,不管是誰都可以輕鬆的把盒裝豆腐超完美取出。

自從知道這個方法之後,我更愛吃涼拌豆腐了!這個日本流行的廚房實用小技巧,分享給大家囉!


 

文/日本人妻的無限創作;編輯/媽咪愛

感謝日本人妻的無限創作授權分享,原文刊載于愛料理:只要多這個步驟,就能把盒裝嫩豆腐超完美取出!日本廚房實用小技巧分享

歡迎到日本人妻的無限創作粉絲專頁按個讚,認識更多美味的料理資訊哦!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