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盤大變身   超可愛的聖誕系列來啦!!

紙盤大變身 超可愛的聖誕系列來啦!!

分享者/貓兒媽咪

編輯/媽咪愛


這些Idea也是在外國媽媽網站上看到的,概念很簡單,做起來也容易~小阿鼓又連續吵了好久要做聖誕老公公,聖誕節前的星期日晚上,就趕緊帶阿鼓一起來動手啦!


R0029665R0029667首先呢! 在網站上列印了聖誕帽和麋鹿角的輪廓線條~貓兒偷懶,帶阿鼓用彩色筆塗顏色!

聖誕帽和麋鹿角的輪廓線條可以在這裡下載哦!

R0029673

準備幾個紙盤很容易,眼睛洞洞可就不能偷懶囉!貓兒大致抓了阿鼓眼睛的位置,用圓規劃了兩個圈圈,再用筆刀裁切~

 

R0029671
花環底座的部份也一次裁好~

 

R0029668

再將上好色的聖誕帽和麋鹿角黏貼在較硬的卡紙上剪下備用~準備的工具也很簡單~紙盤外,只需要簡單上色顏料(彩色筆、水彩等),另外還有棉花!

R0029669
貓兒購於久大文具店,剛好時逢聖誕節期間,聖誕節裝飾用DIY材料應有盡有呢!



R0029678接下來,貓兒調好水彩顏料,讓小阿鼓在面具上上色~



R0029682
等麋鹿面具顏料乾燥期間,我們先來用棉花幫耶誕公公做大鬍子!

R0029689

阿鼓第一次觸摸到棉花感到很驚奇!我們用白膠將棉花黏貼在紙盤上~帽子的部份暫時用雙面膠黏貼,但是不太牢靠!貓兒一直在找尋比較好用的黏膠~讓自製玩具可以更持久!


R0029691

阿鼓堅持幫耶誕老公公加上鼻子! 也別有一番喜感! 耶誕公公面具完成囉!媽咪我欠阿鼓的耶誕老人終於有下落了! XD


R0029695

很可愛吧! :)

原本還想加上冰棒棍,但貓兒買的太細了,無法支撐!且覺得有點多餘,直接用手拿著也很好玩!



R0029699

接下來,來製作我們聖誕花環的部份~媽咪我平時就有蒐集一些五顏六色的色紙,終於派上用場了!先幫阿鼓裁切成適當方形大小後,用白膠做黏貼!


R0029704再加以用紙膠帶做裝飾~小阿鼓可認真了! 給他拍拍手!


R0029713

媽媽我最後再貼上Mr. Donut甜甜圈所附的紙鈴鐺,將將! 完成了!也很有聖誕節的Fu!而且超級輕鬆簡單滴!



R0029716-001

最後~我們家的耶誕麋鹿面具終於乾了!把鹿角黏貼在面具後方,貼上小鼻子,畫上小嘴巴,就完成嚕!

自從做完耶誕公公和耶誕麋鹿面具後,阿鼓就開始給媽媽我出題目!吵著說要做斑馬!剛好在網站上看到斑馬面具製作的分享,晚上決定帶阿鼓來試試!

 

R0030077

可是家裡剛好沒有黑色硬紙板怎麼辦呢! 這時候墨水就發生效用了!貓兒讓阿鼓在西卡紙上塗了3/4的區塊~

媽媽我再自己將耳朵的部份上色~等墨水乾了之後,裁剪成所需的形狀~這當然還是會有一點小缺點,即使墨汁乾了,手上還是會沾到一些些!不過,實際上完成後這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R0030081

將將! 斑馬面具也完成嚕! 阿鼓還堅持貼上三個眼珠子!小子興奮的在跳舞龍舞獅! XXD鼻子和嘴巴都是小阿鼓親手用蠟筆畫的,真是喜感十足阿!

 

有興趣的爸比、媽咪們~趕緊一起動手做吧! 一點都不難哦!


感謝媽咪的分享,文章出處:用紙盤做可愛動物面具和聖誕花環

貓兒媽咪的其他好文:

松果做迷你聖誕樹

也歡迎到貓兒媽咪的粉絲專頁逛逛喔!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