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束腹帶這樣包—肚皮才不會「癢癢」喔!

剖腹產束腹帶這樣包—肚皮才不會「癢癢」喔!

分享者/可樂果媽

編輯/媽咪愛


可樂果媽從第一胎生可可時,因可可體重達4000克,巨嬰再加上大頭,過期一週又沒任何產兆,所以婦產科醫師建議剖腹產!第一胎就經歷了人生最痛的剖腹產,之後二胎也只好剖腹產了!生產完後,剖腹產的傷口容易因上下床的肢體動作而拉扯疼痛,勒緊束腹帶可以減緩疼痛!可是每天束緊束腹帶,肌膚無法透氣,肚皮就會開始癢癢,可樂果媽想到好方法,推薦給大家喔!

 IMAG3697

坐月子期間整天雖吃吃睡睡,但上下床次數其實很頻繁,剖腹產傷口即使已經出院,還是會因為拉扯而疼痛!(那種剖腹產的痛,真的是生過的媽媽們才能體會啦!!!!@_@)有過生產經驗和護士建議,勒緊束腹帶,固定傷口,可以減緩疼痛感!

 IMAG2938

可是我的皮膚敏感,束腹帶的材質又硬又粗,每天包上好幾個小時,肚皮開始癢到受不了了! 向醫生求救,醫生給我一瓶止癢藥膏,可樂果爸幫我勤擦乳液,結果肚皮還是癢癢癢啊!!!尤其是每天晚上睡覺,都會不自覺的自己解開束腹帶一直抓肚皮,真是糟糕!!

後來,突然想到,既然束腹帶直接接觸皮膚會不舒服,那就隔著一層衣服吧!可是把束腹帶綁在衣服外面,每次上廁所都得解開,好麻煩!(真是個超級懶的女人!)

 IMAG3977

IMAG3978

所以,某天突發奇想,剪了可樂果爸「不要的」內衣!男人的棉質內衣吸汗且觸感舒服,夠長夠大件,包覆在肚子上,尺寸正好!把男人的內衣,從腋下橫剪一刀,剩下的像女人的小可愛一樣,先穿在肚子上,再綁上束腹帶!怕大家無法體會,可樂果媽只好不計肥滋滋的形象,拍給大家看啦!這個方法,讓我的肚皮,真的不再癢癢了耶!

 IMAG3976 

雖然包這樣不是很美觀,不過束腹帶就勒坐月子期間那一個月,且包在衣服裡,應該不會太醜啦! 為了傷口不痛,肚皮不癢,束腹帶還是要乖乖綁好!

 IMAG3983

有一種束腹帶是白色的長條狀,聽說用來產後收肚子很有效!不過,可樂果媽不會自己綁,又偷懶沒有買,所以只好使用這種在醫院藥局買的魔鬼氈型束腹帶!從開刀完,隔天開始使用,直到坐完月子!

 IMAG3015

IMAG3020

還有,關於溢乳墊,可樂果媽還有一個省錢的方法! 用不要的紗布巾,剪對半,摺好塞在內衣裡!只要勤更換和搓洗,其實可以省下很多溢乳墊的費用!生產完,親餵母乳的媽咪,為了哺乳方便,常習慣沒穿內衣,但護士告訴我,一定要一直穿著內衣,不然ㄋㄟㄋㄟ很容易下垂喔!

唉…女人為了生產,身材好容易大走山,體質也大改變,有時候再加上哺育新生兒的緊張心情,產後憂鬱症很容易就會一起黏上身,所以生產完,身心都需要時間調整回來啦!

 IMAG3198

加油啦!準媽咪和產後恢復期的媽咪們!可樂果媽剛生完果果三個多月,因沒有哺育母乳,還有坐月子期間大吃大喝又狂睡,所以體重不減反增,目前,只好努力瘦身中啦!(常常看著身材姣好的辣媽,自嘆不如……嗚……為什麼人家生完小孩,身材依然可以這麼辣……)

 page


感謝媽咪分享,文章出處:剖腹產束腹帶這樣包—肚皮才不會「癢癢」喔!

可樂果媽咪的其他好文:

媽咪育兒妙招-沒餐椅?背巾也能當餐椅用!

當「抓狂」那一刻的「情緒控制」

也歡迎到可樂果媽咪的粉絲專頁逛逛喔!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