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家庭:專心做好母親和妻子的角色!

重回家庭:專心做好母親和妻子的角色!

原本習慣的生活作息,突然懷了第二胎,是否曾埋怨來得太早呢?請「育嬰假」或許是個契機,暫時從職場抽離,回歸家庭生活,重新詮釋母親和妻子的角色。


「在家帶小孩根本沒有比較輕鬆,反而比工作累,只是時間拉長,可以好好陪伴孩子和老公,「家」的感覺更真實,不再虛無飄渺。」──郭萌萌 媽咪
 

「育嬰假」一直不是我人生中存在的選項之一,白天工作,晚上帶小孩的模式也維持了十個月,身體和心理已達到一個很平衡的狀態,重點是雖然亮爸不在家,但我和亮亮的作息配合得非常好。

但這一切實在來得太突然了,因為我懷了老二!

懷孕初期的不適,差點流產,讓我不得不在家休息,所以和老公還有家人討論之後,就決定請「育嬰假」在家休息,等到生完阿給再去工作。一開始生活作息的改變,讓我有點不知所措,而且馬上體會到,在家帶小孩根本沒有比較輕鬆,反而比工作累,唯一的好處就是時間上比較自由,小孩睡了可以跟著休息。

過了快兩個月家庭主婦的日子,心態上也調適好了,現在的我覺得,請「育嬰假」或許是個契機,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好好觀察,並陪伴孩子成長,暫時從職場抽離,回歸家庭生活讓我收穫很多。

工作的時候,因為陪伴小孩的時間較少,加上偶爾媽媽也會想要有自己的時間,所以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不過現在時間拉長,可以好好靜下心陪孩子聽唱兒歌、唸繪本,玩玩具,仔細觀察孩子的成長,不像以前這些事情都必須抓零碎的時間來做。

我們家因為兩個人都工作,亮爸假日才回來的關係,所以三餐老是在外,假日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也很少下廚煮飯。現在亮爸也回來了!讓我感到「家」的感覺更真實,不再虛無飄渺。

亮亮目前一歲了,已經開始跟著我們吃大人的食物了,加上前陣子食安問題很嚴重,外面買的也不知道有多少是黑心食品,所以我決定開始自己準備三餐,對於不擅長下廚的我真的是一大困難阿!早上的早餐買自己信任的蔥油餅皮、蛋餅皮、包子饅頭、吐司和蘿蔔糕放在冰箱,每天變換口味,雖然和外面賣的早餐大同小異,但來源我們很清楚,也吃得比較安心,而且也比較省錢。晚餐煮黑米、炒個青菜和肉類,就可以吃了,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不過也為難亮爸了,雖然我煮的飯不算好吃,也常變不出新花樣,不過他都毫無怨言的嗑下去。

剛懷孕的時候,有點埋怨老二來得太早,我還沒做好要當二寶媽的心裡準備,不過也是要感謝阿給的到來,所以我才會請育嬰假,回歸單純的家庭生活,讓我可以專心做好母親和妻子的角色。

 

誠摯邀請媽咪們參加投稿,和大家談談心喔!無論是想發發小牢騷,與前世情人甜蜜蜜放閃,亦或親情大告白,各種心路歷程,歡迎來分享不限主題的「媽咪心情二三事」一經採用還會長期收錄在《媽咪愛-新手爸媽諮詢站》的專欄文章裡,並獲得貓媽精選的貼心小禮物一份唷!

 


​​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