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4-2024「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時程

最新!2024-2024「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時程

現在已經踏入十月份,陸續有許多家長來詢問 「10月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施打流感疫苗?」

往年大概多數的確是在10月就開始施打,但今年流感疫苗時間往後延至11月中旬,而且要分批施打,所以造成許多的家長撲了個空。

奶爸Dr.乾脆做一個圖,跟大家說明施打時程。

 


目錄

 

1. 一圖看懂「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時程

 


 

 

✔ 11月15號開始:學生族群(國小一年級以上至高中三年級),在醫院從事工作或醫療人員。

✔ 12月8號開始: 65歲以上之長者,以及六個月以上至國小一年級以前的兒童

✔ 2020年1月1日開始:孕婦、六個月以下嬰兒之父母、50至64歲的成人、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安養長期照顧機構之人員、高風險慢性病人(糖尿病、慢性肝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腎臟疾病、免疫功能低下等)、BMI大於30、罕見疾病患者

 

請注意:這個是「公費」流感疫苗的時程,根據馬路消息,「自費」疫苗時間有可能會不太一樣。

根據以往經驗,自費疫苗會比公費疫苗晚或同時出貨。

 

但據說今年自費的疫苗,可能可以不用等公費疫苗才放行,甚至比公費早?

不過我個人不會特別抱著希望可以「提前」,能夠「同時」就很不錯了。

另外也因為去年少部分疫苗品質出現一些瑕疵,所以今年無論是公費或自費的流感疫苗,也都要比較嚴格地檢測,相信也會比較秏時。

 

所以自費確實的時間點,還是要等10月中旬到10月底才能夠確切知道開打時程。

快開打之前,建議您還是詢問您的家庭醫師或孩子的兒科醫師。

 

參考資料:

https://www.cdc.gov.tw/File/Get/MjmOGWb4KfGHLif2Nm7SqA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IMjJhIwnVPtLVGi3okXYxg?typeid=9

 

 


文/黑眼圈奶爸 徐嘉賢醫師

編輯/媽咪愛

文章出處:2019-20年度公費流感施打時程

0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