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突然作息改變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突然作息改變

Renee Huang
Renee Huang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1月5日 15:01
媽媽們,你們有遇過寶寶原本晚上都很好睡,突然間便日夜顛倒的嗎?我家妹妹這三四天晚上12點後都哄不睡,一直要人抱,睡著後依放下就哭,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8 則媽咪討論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1月5日 15:01
媽媽加油!!剛開始都會這樣,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只要能找出一個模式,其實就很好顧了。
雯
雯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1月5日 09:50
真的!中斷睡眠就會開啟哭鬧模式了,我要多加油才行了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1月5日 06:18
寶寶都會有一些固定的模式,剛開始也都會不知道就要全部都看過一遍,搞到寶寶都醒了,後來慢慢找出他的一些動作的模式後,就能馬上處理,這樣寶寶就不會因為被中斷睡眠,被我們吵醒了,而這樣我們大人也能趕快處理好後繼續睡覺。
雯
雯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1月5日 00:03
謝謝!我會在仔細觀察的。目前還沒觀察到像你這麼細微,你真厲害呀!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1月4日 16:13
每個寶寶不一定哦!!因為有的重睡眠有的重吃,所以要稍微觀察囉!!
另外,寶寶晚上不睡哭鬧的原因也很多,除了作息會影響之外,白天的活動狀況、溫度冷熱、是否吃飽、是否脹氣、沒安全感等等很多因素,媽媽可能要觀察寶寶晚上不睡哭鬧的情形,慢慢的找出寶寶真正的原因,因為寶寶不會講話,他有任何不舒服也只能哭,所以媽媽要觀察一下了。
像我兒子如果晚上太冷會一直翻滾;太熱則會起來哭一下,等我把被子換薄後他會再睡著;若餓他會閉著眼一直翻動且會一直搓手;半夜爬起不睡則是玩不夠累,以上是我觀察到寶寶不同的狀態導致他晚上睡不好的原因。媽媽你們可能也要觀察一下,這樣如果情況之後發生就能馬上應對,減少因為寶寶一直不舒服而被打斷睡眠起來哭鬧的機會。
雯
雯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1月4日 08:51
那這樣的作息會維持多久?我的寶寶最近也是晚上不愛睡會哭鬧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7年1月4日 07:00
會哦!!當寶寶長大到一個階段,都會這樣,因為寶寶的睡眠時間會越來越短,且活動量也會慢慢增加,所以相同的作息不可能一直延續,需要跟著寶寶的成長去不斷的微調,我兒子到現在一歲,作息也調整了三四次了。
Demi Cheng
Demi Cheng - 爸比/媽咪
2017年1月4日 01:05
我家寶寶近期也一樣⋯我都快崩潰了!我媽也被打敗了!昨晚也是一直番⋯剛剛我要出門他還沒睡⋯⋯⋯⋯⋯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