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公婆真的很煩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公婆真的很煩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0月10日 17:48
真的很不喜歡回婆家!
婆婆抱孫子時,為了讓他乖乖肯抱,就隨便塞東西給他玩(免洗筷,糖果,狗餅乾罐),我兒子是很少會往嘴巴放啦~可是都會丟地上,然後婆婆就會說“你壞壞or你沒乖”。
每次要回家時,婆婆就會親我兒子,在房間親一次,在客廳親一次,在門口也要親一次,我怎麼閃都閃不掉,抓到兒子臉就親,都親嘴巴就算了還一定要親很大聲,討厭死了,我就是不喜歡她這樣親,我兒子也不喜歡,親完都會哭,可是她還是要親。

原本以為公公比較明理,但這次回去改觀了!

公婆都是閩南人(我是客家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閩南人的關係,講話動不動就要加幹,不爽就罵三字經,或一堆難聽的話。
這次回去,公公抱著兒子時,跟老公聊天不知道聊到什麼,就一直說三字經,我老公聽了就糾正他說“在兒子面前不要說那些,小孩學很快”,結果公公把兒子丟回給老公,然後生氣的說“這些都不能講,那在兒子面前不就都要當啞巴”,之後就賭氣不抱孫,我老公說“好啦好啦,要說就說”才肯抱。
我在旁邊超生氣......超想回“那就當啞巴啊!”?
現在變得超不想回去!他們覺得都是我干涉他們跟孫玩樂,我有這些堅持都不行嗎?
現在回去都會一直要老公早點回來......唉~好希望能完全不回去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1 則媽咪討論
冠儀
冠儀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0日 17:48
親嘴巴跟髒話真的很讓人……深呼吸!!!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10日 17:37
Peilee媽咪,謝謝妳的回應!

我想現在這個世界,
應該到處都聽得到出口成髒,
不管是親友,電視,電影,路人......

妳公公的想法也可能是,
他認為全世界都在講髒話,
為何只有他要被兒媳糾正?

我們可能無法控管,
孩子會暴露在怎樣的環境?
在家裡父母不講,可是阿公會講;
在學校老師不講,可是同學會講;
電視電影會教粗話,路人也會飆國罵......

當父母和老師只能擦屁股,默默善後,
勸導孩子什麼可以學,什麼不能學!!
但孩子會選擇什麼樣的朋友,
且最終行為如何表現,
「選擇權」都在孩子自己身上!

像我哥只大我1歲,
叛逆期我們都學會罵髒話,
但我是女生,被批評得很難聽,
也還好周圍有同學仗義執言,
所以我罵髒話的行為,並沒有持續多久!

但男生不一樣,比較不會被批評,
尤其"有些"當過兵的男生,
更是三字成經五句成髒!!
直到我哥聽到大兒子(當時2歲多而已),
竟然可以流利的罵出「x你娘」的時候,
他才開始收歛,
雖然偶而火大時,仍會忍不住罵出來!!

總之,我們只能說,當父母盡力就好了!!
黃浣熊
黃浣熊 - 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0日 16:39
跟什麼族群無關,跟家庭習慣有關,我家和我婆家都是客家人,我家都沒講髒話的習慣,但我公婆則是髒話不離口,每天都一直講,在小孩面前也是,我也很不習慣,但無能為力,我跟公婆住,每天耳根子都無法清淨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10日 08:28
Sophia
妳好客觀!謝謝妳的建議
我不是要針對族群評論,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老一輩的人說話方式都這樣?客家人也很多難聽的髒話,但以前我爸都會限制我們說,所以沒這習慣也不常聽,可是公公常常說,已經變成了他的習慣,有時候在婆家聽這些都會很反感。
公公不是覺得當我面被批評,拉不下臉,只是覺得這是他說話方式,為什麼不能說,還說“以前我老公還不是這樣長大的”
?每次說到這些,他們都會說這句話,都認為是不會怎樣的。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10日 08:15
親嘴巴這件事講過了,婆婆心情不好時都會把這個拿出來講,說“我們限制她跟孫培養感情”,之前回去,有時候必須丟給她帶一下,她就會說限制那麼多,她不想帶.......然後我老公就妥協了?演變成現在她要親就親??
語潔
語潔 - 男寶媽咪
2016年10月10日 06:08
不能親嘴吧 會細菌感染 你婆婆沒看新聞嗎?之前報很大欸
私下請老公去說親嘴巴的嚴重性
再不然就是 媽媽你要硬起來
自己跟婆婆說不要親嘴 親臉還好
再不聽的話 他一親玩直接當著婆婆的面跟孩子說來媽媽幫你消毒吼
薛慧怡
薛慧怡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0日 05:03
不能親嘴 萬一病菌感染就不好
寧願得罪他們 也不要傷害寶寶
到時候難過的是自己
Q媽
Q媽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10日 04:01
我婆婆是都親我兒子臉頰,所以我能感受那種心情?講了也不會聽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10日 01:09
公公是不是因為妳在場,
所以覺得被批評,拉不下臉?
請老公試著私下講看看,
因為公婆都希望在媳婦面前有面子!

如果公公堅持不改,
以後就算小孩大了,你們也很難教,
因為如果你們教說"不能學阿公罵x",
小孩很容易對阿公說"爸媽說,不能學阿公罵x"~~~~~?

萬一不幸小孩真的學了起來,
比較好的方式,就是請朋友或老師來糾正,
一方面避免小孩跟阿公說是父母教的,
另一方面,透過父母祖父母以外的人來糾正,
小孩反而會警覺「事態嚴重」

另外,不好意思,我也是閩南人,
妳老公也是閩南人,雖然妳不是,
但覺得針對"族群"在評論,有點敏感!!
未來小孩也很容易,對族群有偏見!!

像我們家一直都被灌輸,外省人如何如何......客家人如何如何......原住民又如何如何......
這樣無形之中,在灌輸孩子「優越感」
覺得不好的都是別人,好像自己身為某族群最棒了~~~

或許閩南語聽起來比較粗俗,
但每個語言都有粗魯的語詞!!
我看有些美國電影,也是2-3句就粗話一堆......
我對小孩幾乎都說中文,
即使中文不罵粗話,
但小孩也很容易學一些不恰當的說話方式,
像是「走開」「很煩...」

真的覺得當父母不容易,當媳婦更難!
在公婆面前很多時候,要迴避一下,
因為媳婦終究是外人!!
陳思穎
陳思穎 - 3寶爸比/媽咪
2016年10月10日 00:01
這種的心情能體會
文婷
文婷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9日 21:59
小孩很容易耳濡目染欸?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紙本刊物越來越少了嗎?
看到新聞說巧連智要停刊了 想到自己帶家中大寶去圖書館看書時 大寶很喜歡看他們出的月刊 就感到很感嘆 紙本的刊物真的是越來越少了呢 尤其是內容還要很不錯的
懷孕抽獎運好是真的嗎
剛剛看下面連結的影片 https://youtu.be/jqZPFuWDgGs?si=6tLnUkif96bqfhja 裡面是尾牙活動 然後中間有抽獎 其中有一段是一個老婆懷孕的丈夫 結果還真的抽到大獎! 所以懷孕運氣好是真的嗎?
初學者也適合的FlyHighYoga空中瑜珈課程推薦!
前陣子抱著單純想學習瑜珈的念頭 到分店蠻多的大品牌Fly High Yoga 預約了一堂空中瑜珈課程體驗 第一次使用吊床有點緊張 還好這邊會控管上課人數 每堂課學生都不多 老師可以關心到每一位學員的狀況 讓我很有安全感 過程中也藉由吊床的幫忙 伸展到平時比較壓迫的地方、訓練肌肉出力保持平衡 在老師耐心親切的指導下做完瑜珈後 真的覺得通體舒暢、核心有緊實感 回到家後也稍微比較了一下其他瑜珈品牌 看了幾家下來都覺得還是Fly High Yoga的課程最多元 每週開的課堂數也最多 幾乎每個時段都有課可以選 不用跟別人搶課、搶時段 在他們的線上預約系統提前預約基本上都可以約到理想時段 想平常下班之後再去上課也沒有問題 初學者也適合的FlyHighYoga空中瑜珈課程推薦! 如果大家的工作性質也是排休、沒有固休的那種 我覺得Fly High Yoga的課程安排還不錯! 推薦給有需要的大家囉
過年不包紅包!
大家常在說過年包紅包給長輩是對長輩的祝福! 但每年爸媽收到紅包都默默存在銀行不花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觀念 東西壞了總是東補西補!能用就好… 所以我想著今年換種方式來孝敬父母! 媽媽前陣子因為牙齒神經發炎,接受過根管治療 但事後醫師像媽媽建議要裝牙套不然後續有可能會面臨拔除.. 那時突發奇想 不然幫媽媽出這筆錢來當作新年紅包好了XD 所以當下跟醫師說裝吧!不然到時拔除後門牙那邊空蕩蕩能看嗎~~ 媽媽是在台中北屯區新華牙醫找林義城醫師裝的全瓷冠! 林醫師幫媽媽治療時很專業又親切! 真心覺得過年與其給父母包紅包錢讓他們存著 不如買他們所需要的東西!! 最後附上完成圖~ 是不是很逼真 就像自然牙一樣!
台中植牙分期診所
學生時期忙發表,牙齒都沒注意清潔 蛀牙蛀到要根管治療 以前覺得假牙套太貴 想說算了就沒裝 上個月吃燒鴨便當咬到骨頭,發現有白色碎顆粒 幸好當時 超植牙醫 有空檔可以先去諮詢 超植陳醫師檢查後,發現剛好就是那顆根管後的牙齒碎裂 之前沒套假牙套,現在直接被宣告不治….. 傻眼 我的錢包也要宣告不治 而且還在過年前 而最在意的植牙費用 護士小姐說 費用是依療程進度收費,不用一次繳清不用太擔心 超植診所內也有獨立手術室 隔壁也有停車場不怕沒車位 多項評估完後 決定過年後在台中北區 超植牙醫植牙 希望在評價還不錯的陳奕安醫師操刀下順利完成 在網路查詢 比較少台中牙醫分期資訊,分享給大家~
老公送的過年禮物!!韓系艾芮亞燙髮!韓系燙髮推薦
我家那位大直男 在上周末的時候突然說要送我一個禮物 是艾芮亞燙髮!!也幫我預約好設計師了!! 也太貼心了吧嗚嗚QQ 老公會知道我想燙艾芮亞燙髮 是因為上次朋友跟我說他去燙艾芮亞燙髮 看到成品之後覺得超級好看的 隨口分享給老公 沒想到老公就拿來當我的過年禮物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燙後心得!! 一開始設計師會幫我評估我的髮況 再調配適合我的燙髮藥劑 過程中是用電棒燙出來的捲度 所以看起來非常自然!! 回家整理後覺得髮質很好之外只要隨便整理一下就很好看!! 真的超喜歡老公送的這個禮物>< 如果想燙髮的媽咪們,可以去燙艾芮亞電棒記憶燙!! 真心推薦~~~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