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放臭屁+便便濃稠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放臭屁+便便濃稠

林阿Q
林阿Q - 3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9月12日 16:38
寶寶36d,便便情形已經觀察第六天了,30d的時候突然變成24~36小時才大一次便便,大之前會哭鬧也有很用力的感覺,加上隨時隨地也都在放臭屁,便便完臭屁還是繼續放,重點是便便非常非常的濃稠呈墨綠色也沒什麼顆粒,而且一次的量多到會衝出尿布弄到整個背都是,寶寶是母乳跟配方(亞培心美力親護1號)混搭著喝,不知道這狀況是便秘還是正常?還沒兩個月吃益生菌可以改善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4 則媽咪討論
Yvonne Lin
Yvonne Lin - 男寶媽咪
2016年9月12日 16:38
正常~
didihappy
didihappy - 2寶媽咪
2016年9月12日 14:37
很正常,我的滿月前也是一天多便,接近滿月時某一天開始就變成一到二天一次且量超多,之後就維持這樣的模式
Grace Hsieh
Grace Hsieh - 2寶媽咪
2016年9月12日 14:20
正常喔,我家寶貝也是母乳+配方(能恩水解),有時候3天才大一次且滿出來,有時候每天大,顏色墨綠,問過兒科醫生他說3-4天大一次都正常,可是我家寶貝便便不會哭耶,有可能寶寶腸絞痛,腸子不適應,可以換奶粉看看喔,益生菌不要太早吃吧,畢竟寶寶才ㄧ個多月腸胃都還沒發育完全。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9月12日 14:18
寶寶多天一便或一天多便都很正常,只要對照大便色卡顏色正常就沒差,有放屁代表腸胃在蠕動是正常的,而大便會用力臉漲紅或會哭鬧,是因為他們還不太會出力的關係,大一點知道大便用力的方式就不會了,量很多就可能要換大一點的尿布看看,因為寶寶都躺著,大便太多會壓住而擠出來是很常有的事,所以我都會在床上舖一塊防水尿墊,就不怕大便太多沾到床上,若真的太多擠出來,就直接抓去洗澡換衣服了。
寶寶小剛開始都是這樣的,很正常,大便的時間會變來變去,只要不是很硬的便便,都沒關係。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