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親餵多久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親餵多久

鍾珮晨
鍾珮晨 - 男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8月12日 01:57
各位漂亮媽媽,
我生產完目前5天,
奶水還沒完全暢通所以一點母奶+配方奶給兒子吃,
早上盡量親餵,
不過親餵一次要1.5~2個小時,
因為兒子會吸一吸停一下,然後又吸,
所以吸奶時間很長(他吸完母乳我也快睡著了),
可是兒子用奶瓶吃配方奶時都吃很快。

想請問是因為我乳腺還沒暢通所以兒子要吃比較久嗎?
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我親餵之前都會按摩跟清潔胸部喔!

歡迎有親餵的媽咪給我意見或答案,
謝謝?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6 則媽咪討論
鍾珮晨
鍾珮晨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12日 01:57
To雅雅:
乳頭濕濕的就是有奶水,我的狀況跟妳一樣,建議妳:
1.先睡飽,睡到讓妳覺得飽再起床,不要急著擠奶,睡醒再按摩就好。
2.4小時按摩一次(晚上睡覺除外),力道由輕到重,按摩可以幫助石頭奶變軟,一開始不要熱敷或冰敷。
3.先一邊擠5分鐘。用手機計時5min邊按邊擠,然後過2天再延長到10min,這樣不會有壓力。
4.打電話去醫院嬰兒室,她們教我一開始奶水不足的辦法:
先親餵20min母乳(一邊10min)
然後再搭餵配方奶,看BB平常喝多少就泡多少,因為親餵不知奶量,所以配方奶的量一定要足。

希望有給妳一點幫助,
我是生產完8天的媽媽。
jasmine
jasmine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11日 17:58
要多親餵 鍛鍊寶寶臉部肌肉
增強吸允力
乳腺也會通喔!
weiwei
weiwe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9日 21:25
正常...吸母奶對寶寶來說比較費力,奶瓶比較輕鬆吸得到。我全親餵,滿月前也要吸1.5小時邊睡邊吸,而且很快約1-3小時就餓了⊙⊙滿月後大約吸1小時,現在快四個月大約40分鐘~多親餵多喝湯湯水水,奶量自然會變多!
baby0309
baby0309 - 2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9日 14:22
多親餵 就會刺激 就會越好越多
雅雅❣
雅雅❣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9日 11:30
我第四天 完全沒奶水?乳頭濕濕的而已 很困擾
baby0309
baby0309 - 2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9日 11:30
沒關係 別急 可以盡量多親餵多刺激奶量 現在還少所以喝不飽母乳又消化快,就是多讓他吸才會刺激才有奶,到時候你就可以足夠供應母乳了 有空就抓來吸 有空就抓來吸 吃不飽也要吸 時不時就給他吸 ! 幾天過後ㄧ定有奶! 然後媽媽要吃有營養 高蛋白 油脂的湯湯 水水 還有蔬菜。ㄧ定會有奶!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吸乳器
請問這只有配件嗎~還是也有送機器
寶寶打嗝問題
你好 目前寶寶快一個月 每次餵奶 都有拍嗝 但寶寶喝完奶差不多一個小時後 都會自主性持續打嗝 差不多五分鐘 之後會停下來 因為好幾次 請問這個狀況是正常的嗎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