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又塞奶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又塞奶

俞罐頭
俞罐頭 - 女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7月22日 00:32
我原本3小時擠ㄧ次奶,感覺好累所以想改4小時擠ㄧ次,但怕ㄧ次改時間差太久會塞奶我先改3個半小時擠ㄧ次!但還是塞奶!想問各位媽咪都怎麼調時間的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7 則媽咪討論
teresa
teresa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2日 00:32
台北有學善 施老師 很不錯!疏通不太痛,其他地方我就不知道了!
寶寶不吸真的比較麻煩,我月子時是連寶寶吸都還是漲痛到不行呀!
俞罐頭
俞罐頭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23:50
我也很想親餵,但我的寶寶不管怎麼樣不吸就是不吸
紅艾比
紅艾比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19:17
如果能親餵的媽媽可以参考看看,我自己狀況是這樣,我當初就是擠到覺很累,想說隨便啦,有奶就餵沒奶就配方,後來直接改親餵,睡前配方,到現在8個月竟還有奶,現多了副食品,現睡前排空,有時累了也懶了,現胸部完全不會漲,胸部都是軟的,但寶寶喝都有奶!所以我覺得前題奶量多的話,前2個月衝完奶量後,是不是可以每次只擠一邊,就不會胸部一直漲,因我的狀況是親餵寶寶都只吸一邊,吸完就不吸了,吸的那邊寶寶吸完稍微自己擠個10分鐘,比較不會有沒吸完的殘留,下一餐再換邊,以此類推,這樣慢慢生理平衡後,我晚上因餵配方,身理時鐘就不會製造奶,但早上奶夠寶寶喝,而且親餵躺餵可以邊睡邊餵,真的輕鬆不少,真的蠻神奇的!
俞罐頭
俞罐頭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4:37
物理治療師是要去哪裡找啊?
teresa
teresa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4:34
冷敷 冷敷 還是冷敷⋯⋯我當初試過有效的方式只有這個!
我奶水很多~目前餵了快七個月依然無法供需平衡,昨天又去找物理治療師疏通,她要我可以稍微退一點奶了!
Sylvia
Sylvia - 男寶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3:09
所以更要定時擠,有親餵是更好。我當初只偷懶兩晚沒擠,就出現硬塊,最後乳腺炎。所以初期想偷懶是不行的,瓶餵媽媽更不行,等撐3個月會越來越順。漲奶時可以冷敷,不要用到冰。可以用高麗菜葉(乳腺炎時醫生說的),擠之前,先用手指以劃圈方式輕揉乳房按摩(千萬不要用蠻力)。你擠時,觀察一下你的出乳口(乳頭處)有時塞住,稍微用紗布巾清潔,保持暢通。當出現硬塊,寶寶吸是最好,自己按不散,寶寶也不吸,就得找專門的乳腺疏通師,千萬不要硬按,會受傷。若有硬塊會疼痛,要去看醫生(婦產科或乳房外科)。擠奶器擠不太出來,就用手擠,乳頭也比較不會受傷,只是手跟肩膀會很酸。塞住時,千萬不要不擠就是了,即使痛也要擠。加油~
Feng Yu Huang
Feng Yu Huang - 2寶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3:00
吃活力卵磷脂就不會塞奶了,之前常塞奶發燒,吃了後,五六小時擠一次也不會塞
俞罐頭
俞罐頭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2:39
住中南部
teresa
teresa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2:35
你住台北嗎?
俞罐頭
俞罐頭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2:24
我奶水朋友說算多!我很努力3小時擠ㄧ次還是ㄧ樣!胸部感覺都不軟!用擠奶器都快擠不出來了!
teresa
teresa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2:16
我想你應該是奶水很多 跟我半年前一樣!我那時也是撐著不擠、努力排空、寶寶吸⋯都試過了!但就是漲,現在餵滿七個月了塞奶還是來!仔細回想坐月子時,其實那是漲奶不是塞奶,就是奶水太多罷了!無解⋯冷敷讓奶水分泌少點才是真的!
如果有需要協助,再跟我說⋯
By母奶路走得很辛苦的媽媽
Sylvia
Sylvia - 男寶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1:44
吃卵磷脂,發奶食物先不吃,定時擠,湯水多喝,擠要排空。親餵更好,較不易塞奶。
林雅瑄
林雅瑄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1:25
每次都不要排空~
紅艾比
紅艾比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1:08
每次每邊擠不超過15分鐘,只需睡前排空,可睡久點,如時間沒到先擠些出來讓胸部不會脹,不然你擠多少量,他就再製造多少量,適度即可,不然會有乳腺炎喔!
俞罐頭
俞罐頭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0:18
在4天就滿月了
teresa
teresa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1日 00:16
剛生完嗎?
陳雨嘉
陳雨嘉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20日 21:58
時間還沒到漲奶就擠些出來,不要完全擠完,看看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