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母乳營養不夠?加吃副食品?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母乳營養不夠?加吃副食品?

weiwei
weiwei - 女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7月12日 10:19
2m+28d寶寶抗拒奶瓶,目前都全親餵,每星期回婆家,婆婆看我餵奶都會說是有沒有吸到啊?4個月要吃副食品了,母乳營養不夠,瓶餵她可以幫忙餵之類的話.....可是之前聽說純母乳寶寶可以6個月開始加副食品,我自己是打算5個月再開始嘗試可以嗎?母乳真的越後期越沒營養嗎?每次聽到說母乳不夠營養或是有沒有吸到就有點難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6 則媽咪討論
Nien
Nien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12日 10:19
Shiang Yi Chen
Shiang Yi Chen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12日 07:50
兩個月吃副食品太早了,寶寶腸胃免疫系統並還沒有完全建立好,太早攝取副食品,對寶寶的身體只是一種負擔而已,在老一輩的眼裡當時的配方奶是奢侈品只有有錢人家才喝得起所以他們就會覺得配方奶多好有多好!!我自己也是全親餵,但是我的寶寶也很小隻,當然周遭的雜音就出現了,我自己也很猶豫,詢問過醫生不只一兩次了,但是醫生給我的回答都是,現在的配方奶都在講求成分與母奶相似,你明明就有真的母奶為什麼還要給小孩去喝仿的母奶.……,這句話點醒了我!!
圓仔媽
圓仔媽 - 爸比/媽咪
2016年7月12日 07:42
我帶寶寶去打預防針時,護士說世界衛生組織提倡母乳可以餵到兩歲半,純親餵母乳寶寶因為含乳與瓶餵不同,較費力,口腔肌肉也較發達,故可以六個月再給副食品練習吞嚥咀嚼。
母乳是動態奶,意謂營養成份會隨著寶寶成長所需不同而微調,不會因為寶寶月齡的增長而變得不營養喔!(舉例:寶寶ㄧ出生時,初乳裡頭成份就是抗體居多)
小樂
小樂 - 男寶媽咪
2016年7月12日 07:38
婆婆們的年代幾乎沒有餵母乳過,有很多觀念都是「聽」來的,帶她去讓醫生說給她知道
hui mama
hui mama - 女寶媽咪
2016年7月12日 05:48
母乳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營養,純母乳寶寶是要全親餵才可以6個月之後喂副食品喔!
我也是全親餵,寶寶也是5個半月左右開始吃副食品,因為4個月後,寶寶的體重上升的很慢,應該是我吃的不夠營養,現在寶寶快9個月了,副食品也吃的很好。
還有因為我們都回去教會,那些婆婆、阿嬤級的很會說....的,但我都不理,連老公的外婆已經2個禮拜都是小孩子吃稀飯最好,我都跟她說,醫生說可以什麼都吃。不要去聽以前怎麼帶小孩,有個婦產科醫師說,那些人只生了幾個小孩就可以當醫生了,會聽不完的。
甜甜馬麻
甜甜馬麻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7月12日 05:25
生長取線正常嗎?正常就沒關係~
現餵副食品太快了!母乳不會沒營養,不用擔心!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寶寶打嗝問題
你好 目前寶寶快一個月 每次餵奶 都有拍嗝 但寶寶喝完奶差不多一個小時後 都會自主性持續打嗝 差不多五分鐘 之後會停下來 因為好幾次 請問這個狀況是正常的嗎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