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我家弟弟7m12d,奶跟稀飯都不太吃,怎麼辦呢?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我家弟弟7m12d,奶跟稀飯都不太吃,怎麼辦呢?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3年5月8日 00:49
我家弟弟7m12d,目前正在長第二顆牙齒,我前幾天出國玩,弟弟麻煩家裡長輩照顧回來發現以下情形:
⑴飲食→原本奶量240一天3~4次約4~5小時喝,中間穿插兩次稀飯餵食。現在奶量180一天3~4次,稀飯餵食1次,喝奶都不太愛喝(幾乎每餐都會剩),稀飯也不太愛吃,餵食的間隔時間有拉長,但還是沒有效。
⑵行為→都用哭鬧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在出國這段時間,聽說家裡長輩只要弟弟稍微哭鬧就抱,就搖,都順應要求。現在只要他想抱,不抱他就大哭,想要東西不給他,也大哭。家裡長輩是說弟弟長大變聰明了。
我自己目前的懷疑是弟弟行為開始退化,目的是想引起我的注意,希望我不要再離開那麼久。這只是我單純的想法。
還希望有經驗的爸比媽咪給我一些建議,告訴我,我現在針對這兩種狀況,該如何解決才好,謝謝大家。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0 則媽咪討論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0:49
自己出國玩,回來怪長輩不會教??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6:34
先跟長輩溝通帶BB的方式吧!BB真的會隨機犯案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1:21
對...到長輩家一定會魯小小,用哭得(他會知道你不能在長輩面前打他or罵他,變本加厲)
回家用講的她就會聽~~真是氣死人了!!~

長牙也會影響食欲喔~因為我家的弟弟她長牙~吃的東西比你說的那樣少,他就不想吃~而且一直咬被被~咬玩具 吃手指~
就順其自然~^_^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4:17
小孩很會"看目色"
林芷郁
林芷郁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1:23
贊同,我們家寶寶在保母家和在家裡也不一樣!
慧珍許
慧珍許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1:49
堅持原本帶的方式,小孩很聰明就知道媽媽不吃這套,再來就乖乖的了
吳怡青
吳怡青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1:05
我也醬覺得 ~每次帶回婆家 他都知道阿嬤會抱抱~整天都會魯小小
回到我家 吃喝玩樂都乖的>_<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1:34
小怪獸都是很聰明的,他們都有內建"長輩模式"&"爸媽模式",會以對自己有利的場景自動切換!
而且很明顯~柿子挑軟的吃!
Wang Han Silk
Wang Han Silk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0:44
我贊同樓上說的
Ruby Wang
Ruby Wang - 爸比/媽咪
2013年5月8日 00:38
寶寶會看人唷!如果是媽媽她就會照媽媽的標準做出行為,如果是長輩就會另一套唷!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吸乳器
請問這只有配件嗎~還是也有送機器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