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凌晨四五點醒來/喝奶不專心/半夜尿尿醒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凌晨四五點醒來/喝奶不專心/半夜尿尿醒

肉媽
肉媽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4年10月2日 23:42
我女兒目前3M17D,一天喝七餐,白天約3.5小時喝一次奶,奶量150ML~160ML,8:00 11:30 15:00 18:30
問題1:醒著喝奶很不認真,都要分兩次餵奶,睡著後再趁她半睡半醒把剩下的奶餵完,喝一餐加拍嗝要一小時,請問這是厭奶嗎?還是其他寶寶也是這樣?但這情況已經一個多月了,之後如果要吃副食品睡著要怎麼餵?

晚上喝奶非常不規律 請看以下敘述
第五餐:八點半左右就開始想睡哭鬧,如果沒有馬上讓她睡就會開始尖叫生氣,就要再花半小時哄睡,也想嘗試練她自己入睡,但她會哭到燒聲或是嗆到,不然就是哭到快斷氣那樣,只好趕快再把她抱起來哄,
由於哄睡要抱著她一直走實在太累了,所以最後我只好讓她喝奶入睡,因此20:30會再親餵20分鐘或是喝配方奶30~60ML不一定,之後她就可以非常安穩的睡著
第六餐:等她自己哭醒,大約凌晨12點左右,喝160ML
第七餐:四~五點,半夜4點多她固定會醒來,但是喝不多只喝60ML左右,也沒有很想喝,但喝完可以繼續睡到7點多,有嘗試不讓她喝奶自己睡回去,但是睡不到15分鐘就會再醒來,醒來不會哭鬧就在玩手玩棉被或是自言自語,但過半小時一小時想睡的時候就會開始哭鬧,最後還是得餵奶讓她睡回去
問題2:請問為何第七餐喝不多卻還是會醒來?是生理時鐘固定了嗎?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她繼續睡不要醒來呢?
問題3:最近幾天開始半夜她要尿尿前就開始非常煩躁,頭轉來轉去,兩隻腳也一直踢來踢去,被她自己弄到快醒來,有時就會因此睡眠中斷起來哭,請問是想要尿尿不舒服嗎?而尿完也得馬上幫她換尿布,不然她也會不舒服睡不安穩,她尿布是穿妙兒舒柔點清新,也有給她穿麗貝樂還是照樣尿醒,實在是沒辦法

三個多月了,寶寶都無法連續睡到五小時,半夜餵奶和換尿布都要起來五六次,睡眠嚴重不足阿~懇求各位媽媽幫忙回答問題,謝謝。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8 則媽咪討論
Yen Jyun Shen
Yen Jyun Shen - 3寶媽咪
2014年10月2日 23:42
都三個多月了 四或五小時左右喝一餐就好了啦~
在又餓又累的情況下當然會哭鬧然後選擇先睡呀
還有可能是嘴頭的洞太小了
吸的又累反正有吃到就睡
可畢竟沒吃飽起來當然會大哭吖
正常最多20分鐘要喝完
我剛開始不知道也都餵快一小時
現在10分鐘就喝完了(我們吃四餐,一餐190)

吃不認真當然也睡不好呀
我們沒特別訓練可兩個月大就沒夜奶了
差不多快四個月時就可以睡12個小時了
小朋友起床時可以先跟他玩消耗他一些體力 在餵他們 他們是耐的住餓的 這也是一種訓練唷!!
推薦你可以用滿易寶寶 吸水超強 我們半夜也沒換過尿布 也沒有屁屁疹 (有便便的話,一天約換5、6片尿布而已)
給你參考唷!!!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4年9月26日 22:26
我的寶寶也是3個多月,我的寶寶晚上睡前也會頭轉來轉去腳一直踢,但就是他想睡了,我一給奶嘴,拍拍一下就會睡了。你可試著用安撫奶嘴,慢慢試,一開始可能不太會吸會掉。4點那餐我的一開始也會醒,給奶嘴沒給奶,我就陪他睡,躺他旁邊輕拍,一會就睡了,幾次後就可以到6-7點了。
我是用綠色的幫寶適,我覺得尿了不會濕濕的感覺,你可以試試看。
姬兒
姬兒 - 3寶媽咪
2014年9月27日 05:16
問題一:我家DD也會喝奶+拍嗝一小時,但那是剛出生的時候會邊吃邊睡,瓶餵要一直輕敲奶瓶,親餵要捏耳朵讓他醒來吃完,現在滿4個月親餵也開始會好奇的吃到一半不吃一直要講話,我就會把環境弄得安靜點,儘量讓他不要被其他的刺激物給吸引,但不會等睡覺塞奶把剩下的喝完,因為這樣之後等寶寶長牙了也會不好清潔牙齒。嬰兒也有可能會大小餐,只要體重沒掉是可以不用太擔心,最後一餐只喝不到平常量的一半其實表示寶寶可能不需要那一餐奶,只是他息慣那時間醒來哭有人給他奶喝,我家弟弟之前戒最後一餐也是會這樣,我都先給他奶嘴,抱起來走一走睡著了就放回嬰兒床,如果還是哭可以補點奶,但每天補奶的時間要慢慢拉長,我大概慢慢的幫我家DD戒了半個月就成功了!
自行入睡練習真的很難,我也訓練了一個月,我都讓他哭20分鐘極限了還在哭就抱起來哄一哄,然後再放回床,但要讓他睡之前一定要跟他玩到累了才讓他自行入睡訓練喔,不然嬰兒就真的會哭到累了才睡有可能哭到1小時都還在哭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4年9月26日 19:14
睡前(第六餐)增加奶量到180ml,baby喝飽飽就會睡過夜了,試試看。
邱瑤瑤
邱瑤瑤 - 爸比/媽咪
2014年9月26日 19:15
可能是厭奶!這段時間就先泡可以一次喝完的量就好!等到四個月可以慢慢添加副食品~剛開始吃副食品量不會太多主要也是以牛奶為主食!其實寶寶自己會戒夜奶!我兒子也是固定六點就起床~就泡奶給他喝!就自己玩到9點就又想睡覺~所以可能是生理時鐘固定了!還是寶寶覺得太熱所以才睡的不安穩~因為我兒子也是會只要太熱或是冷氣不涼就會身體翻來翻去或是頭轉來轉去就像不管什麼姿勢都睡的不安穩!可以試試看晚上睡覺讓房間涼爽點!雖然現在晚上天氣有點涼不過寶寶的體溫比大人的還要高!
卓淑萍
卓淑萍 - 爸比/媽咪
2014年9月26日 19:30
半夜會不會是腸絞痛所以清晨會固定醒過來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4年9月26日 19:34
半夜會醒可能熱 或是尿尿 3個月也許還會討夜奶 要辛苦一點 腸絞痛也許也有可能早上奶裡面可以加一些益生菌給寶貝喝 像我自己是睡前都會泡配方給寶貝喝 喝多喝少其次 想訓練他 喝奶不認真 要分兩次 是我直接不給第二次奶 直到下次喝奶才在泡 不然寶貝會一直都是飽飽的狀態 半睡半醒餵奶其實對寶貝胃腸不好喔 還有媽咪 我是親餵 但是睡前還是會塞配方再加上親喂 也許寶貝比較依賴乳頭所以才會半夜起床找ㄋㄟㄋㄟ 試試看奶嘴訓練吧
媽咪要學著控制寶貝睡覺時間 白天別讓他一直睡 若是吵 帶著到處逛逛或是放推車搖 比較不會累 別被孩子的作息牽著跑
柳雅紋
柳雅紋 - 爸比/媽咪
2014年9月26日 20:05
慢慢調我們家寶寶也是這樣現在六個月就比較穩定了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