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我家妹妹現在3M12D,全親餵,想請問也是全親餵的媽媽們都餵多久呢?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我家妹妹現在3M12D,全親餵,想請問也是全親餵的媽媽們都餵多久呢?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3年9月30日 09:29
我家妹妹現在3M12D.全親餵.我想請問也是全親餵的媽媽們.因為親餵不知道寶寶喝的量多少.那都餵多久呢?妹妹都喝10至15分鐘.一邊睡一邊喝ㄉ話會喝將近一個小時.很擔心她不知道有沒有喝飽.這樣的時間正常嗎?而且我現在比較不脹奶.擔心是不是奶量減少啊?餐與餐也大約隔2個小時.醬也是正常的嗎?困惱中!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5 則媽咪討論
Linbo
Linbo - 2寶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9:29
謝謝妳們,
Linbo
Linbo - 2寶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9:30
我該怎麼拉長餵奶時間呢!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3:49
母乳中的成份中一大部份是水份, 所以多喝水絕對有助於乳汁的分泌。母乳每天建議量為 2500~3000CC,相當於 10~12 杯水。乳汁中的各種營養素都來源於媽媽的體內,孩子喝的奶水,有人做過實驗,發現有點像媽媽身上的血。如果媽媽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況,自然會影響正常的乳汁分泌。所以作為一個媽媽,一定要給自己補充營養,如牛奶、雞蛋、蔬菜、水果等。同時,多 準備一點湯湯水水,對乳汁的分泌能起催化作用。~我的發奶茶效果不錯!有需要可以私我與你分享!也可以家好友看看喔!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9:33
只要孩子餓了就需要餵奶。一般來說,滿二個月之前的寶寶,應約每四個小時餵奶一次,所以一天應餵食五~六次;而二~四個月間的寶寶,則應一天餵食五次;至於五個月以上的寶寶,一天餵奶四次即可。這些基本上都只是建議值,還是須視寶寶個別的狀況而定,假如寶寶在規定的時間之外,仍強烈表現出吃的需求,當然還是應該滿足他才對。孩子真的餓了,就一定會想要吃,因為這是人體的生理本能;換言之,假如餵奶的時間雖然到了,但孩子卻仍沈睡著,則表示他現在的需求是睡眠而非食物,當然就別打斷他的好夢囉!請參考~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4:14
一天的尿布有換6-7片,代表喝夠了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5:44
全親餵餓了就吃,喝完不會哭叫喝不夠的話奶量就夠,2小時正常,太緊張的話容易影響奶量放輕鬆。
邱珮倫
邱珮倫 - 2寶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7:12
2個小時餵一次?? 真的佩服親餵的媽媽們啊~~ 本人是做不來的....加油啦!
張元真
張元真 - 男寶爸比/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8:20
親餵要新生兒寶寶一直清醒,是我覺得最難的環節啊………
Teresa
Teresa - 媽咪
2013年9月30日 14:15
建議媽媽慢慢拉長,一開始2小時,再來2.5小時、3小時,寶寶2小時到了要討奶,試著安撫一下,拉個15分鐘也好,慢慢寶寶就會延長喝奶時間了,但前提喝奶時一定要保持清醒,建議媽媽定好寶寶作息,可參考http://tw.m.wretch.yahoo.com/blog/lucklandtw/23143188?current_page=1&pageSize=20
Teresa
Teresa - 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4:19
尿布有溼就有喝飽,寶寶隨著年齡增加吸吮能力會變好!我的寶寶現在5個多月,通常吃5~10分鐘就飽了,而且4小時喝一次唷!媽媽盡量不要讓寶寶奶睡,要認真喝ㄋㄟㄋㄟ,這樣才會喝更多,拉長餵奶時間!寶寶也才不會養成奶睡習慣,大一點很難改
Inriques Liu
Inriques Liu - 爸比/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3:46
寶寶鬆口就是喝飽了,不需要有量的迷思,也不用限時要喝多久,媽媽應該做的是讓寶寶喝奶時保持清醒,睡就吵醒讓他持續吸吮到自己鬆開。
慢慢不脹奶也不用擔心,只要全親餵就一定會有奶,只是在步向供需均衡的過程而已。
餐餐間隔2小時是很正常的,因為母乳好消化,餓得快。
Patty
Patty - 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3:48
一個小時好像有點久, 我兒子3M時他大約半小時會完成, 如果他有邊睡邊喝, 因為我怕自己成了人體奶嘴...所以我會吵他讓他知道喝奶奶要專心, 幾次後他就會專心吸奶奶這樣媽咪才不會餵的很累, 不漲奶有可能是供需平衡哦, 這樣媽咪就不用還要把多的擠出來.
施仰真
施仰真 - 爸比/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4:17
邊喝邊睡ㄧ個小時太久了。會養成習慣。以後不好調整。喝得差不多我會把奶頭拔出喲!其實只是吸阭的感覺而已。體重有增加有在長大就可以囉@
吳惠君
吳惠君 - 爸比/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4:16
我女兒都是奶陣喝完就自己滾了
有時候連五分鐘都不到
餓了自己就會來討奶
林兒蓁
林兒蓁 - 爸比/媽咪
2013年9月30日 03:43
不脹奶不代表奶變少或不夠喔
有時候是代表你供需平衡~
我家寶寶有吃飽會自己把頭撇開~
但是有時候也吃一個小時~
我都覺得他是把我的捏捏當奶嘴在安撫睡覺了~=__=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吸乳器
請問這只有配件嗎~還是也有送機器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