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哪些食物,不能混在一起吃?這些謠言你要分清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哪些食物,不能混在一起吃?這些謠言你要分清

Jalen Chase
Jalen Chase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21年8月27日 08:57
哪些食物,不能混在一起吃?這些謠言你要分清
肉類+濃茶

網絡上傳說:茶葉中的鞣酸,會與肉類中的蛋白質結合,成為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

我們的腸道內蠕動變慢,延長糞便在腸道停留的時間,容易造成便秘。

事實是:如果你是飲食糢範生,吃得均衡,這個問題不必擔心。

因為鞣酸蛋白質,雖然會讓腸子蠕動變慢,但是飲食中的其他物質,例如膳食纖維,卻會刺激腸道蠕動。

肉吃得多的人,尤其是攝取油脂高的蛋白質,腸道蠕動本來就會變慢,不一定要喝了茶才會。

鞣酸會讓人體的蛋白質吸收力變差,所以平時蛋白質就攝取不足的人,最好戒掉飯後馬上喝濃茶的習慣。

另外,濃茶中的單寧,也會阻礙我們吸收鐵質。

豆漿+生雞蛋

哪些食物,不能混在一起吃?這些謠言你要分清
網絡上傳說:你常吃生雞蛋加熱豆漿嗎?這種吃法,會讓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與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而失去營養價值。

事實是:生的豆類中,確實存有一種胰蛋白A抑制物,會影嚮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但是,豆漿已經是煮熟的,這種物質會被破壞,所以不會產生影嚮。

比較要小心的反而是,生雞蛋遭到沙門氏菌污染的危險,如果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殺死細菌時,很容易引起腸胃炎。

酒+胡蘿卜

哪些食物,不能混在一起吃?這些謠言你要分清
網絡上傳說:胡蘿卜中的胡蘿卜素,如果和酒精一起進入人體,會在肝髒產生毒素,引起肝病。

事實是:酒精確實可能使某些類胡蘿卜素,由抗氧化物變成促氧化物,然後間接影嚮我們的肝髒。

肝髒是人體的解毒器官,當我們攝取太多營養素時,肝髒一樣會把這些營養素,看做是外來物質,然後啓動解毒系統去解毒。

哪些食物,不能混在一起吃?這些謠言你要分清
蝦+檸檬
威而鋼預防高山癥: http://www.kojin19.com/article.php?id=344
長期吃威而鋼有副作用: http://www.kojin19.com/article.php?id=345
早洩怎麼辦怎麼解決: http://www.kojin19.com/article.php?id=346
威而鋼副作用: http://www.kojin19.com/article.php?id=347
威而鋼是什麼: http://www.kojin19.com/article.php?id=348
犀利功效: http://www.kojin19.com/article.php?id=349
網絡上傳說:泰式料理中的名菜「檸檬蝦」,吃了會導致中毒。

因為檸檬中的維生素C,會使蝦子里含的金屬──五價砷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



事實是:在實驗室里,這種戲劇性的化學反應,才可能出現。

除了蝦以外,螃蟹、龍蝦及貝類(蛤、牡蠣等)中,都含有砷。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還沒有媽咪加入討論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吸乳器
請問這只有配件嗎~還是也有送機器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