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生完寶寶你必需要哪些面對的可怕變化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生完寶寶你必需要哪些面對的可怕變化

Iiay
Iiay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9年5月4日 11:03
  1.生理變化
  惡露 當孩子出生后,你就會體驗到被稱為惡露的陰道分泌物。孕婦產后需要經常按摩子宮,幫助其加速愈合。在剛開始的幾天,醫院通常為產后的孕婦提供大型衛生棉,也會告知孕婦你有可能會出多少的血,你需要如何如何照顧自己。附加墊的大小不一,可以有效幫助孕婦應對接下來的幾周的身體癥狀。最終分泌物會變白或淡黃色,而且每天的量在不斷地減少,惡露情況通常在幾周內便會消退。
  2.乳房
  在剛分娩完的前幾天,你的胸部會出現充血,但是你不用過于擔心,因為你只是處于一個過渡期,此種不適不會持續很久。溫暖的淋浴和輕柔地按壓可以幫助緩解乳房脹痛。此外乳霜對于減少開裂和發紅也很有用。在醫院時孕婦及其家屬可以與哺乳專家多多交流,多多了解產后的母乳喂養。
  3.尿失禁
  尿失禁有可能是產后孕婦遇見的最令人尷尬的生理變化了。當你的肌肉出現拉伸時,就有可能就會出現尿失禁,讓你猝不及防。而且排便前幾天,你也有可能會感到不舒服,比如出現敏感的痔瘡、會陰側或肌肉酸痛等等。有時你僅僅是坐著、 咳嗽或打噴嚏,也有可能引起疼痛。在上廁所時,建議使用大便軟化劑和冰袋來減少腫脹,幫助緩解你的不適感。
  4.情緒變化
  抑郁 在產后,孕婦的情緒也會發生一定的起伏變化。雖然能迎接到健康的小生命十分令人開心,但是很多孕婦在產后也會出現產后憂郁癥、情緒波動、悲傷的感覺,孕婦及其家人需要記住,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事實上,有80%的女性都有過這樣的經驗,這些感覺源自新身份的轉變和身體的重大變化等。對于大多數女性來說,如果想要產后憂郁癥消退,最重要的是擁有家人的陪伴和支持 ,尤其是在產后第一周的時候,此時孕婦的心理十分脆弱。
  5.疲憊
  產后,孕婦在面臨著角色的轉變,有孩子需要照顧。在自己身體虛弱的同時,還需要分出精力來細心照顧孩子,很多媽媽會因此感到疲憊。此時伴侶的作用顯得格外重要,丈夫需要多多支持妻子,給予妻子心理上的安慰和實質性的幫助,讓妻子慢慢適應角色的轉變和生活的新節奏。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 則媽咪討論
侯彩彩
侯彩彩 - 爸比/媽咪
2019年5月4日 11:03
媽媽都辛苦了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