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夏天食欲不好是什么導致的?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夏天食欲不好是什么導致的?

Jacken
Jacken - 爸比
最近更新 2019年3月6日 05:57
  一般而言,我總結了以下幾點會導致夏天寶寶厭食的原因:
  1、腸胃功能減弱
  記得我家寶貝厭食的時候,除了愛喝奶,其他的食物往面前一遞就開始掙扎著不想吃,小眉頭皺著,一臉的不情愿,相信其他媽媽也遇到過類似的事情吧。其實,這樣的季節性厭食,是寶寶進行自我調節的一種方式。夏季溫度升高,寶寶要通過出汗來散熱,此時皮膚表面血液循環增加,腸胃中的循環就會相應減少,導致寶寶消化功能下降,食欲不振。
  2、夏季作息的改變
  夏天白天長,黑夜短,我家寶貝這幾天很早就醒了,比冬天提前了一個小時的樣子。其實,隨著寶寶的生物鐘的變化,飲食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相信寶媽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晚上睡不好,白天一天昏昏沉沉的,胃口也不怎么樣,寶寶也是同樣道理。
  3、缺少水分
  夏天最容易脫水了。當寶寶口渴的時候,嘴里干巴巴的,唾液分泌過少,食物喂到寶寶嘴里,會令寶寶難以下咽。其實很多時候大人都可以設身處地的想一想,自己口渴的時候,是不是覺得嘴里粘粘的,除了水,其他都不想吃?我一向贊成換位思考,小寶寶雖然更加嬌貴,但大體的生理特征還是與大人一致的。
  4、維生素流失
  當寶寶體內缺少維生素B1、維生素B2時,也會導致消化功能下降。到了夏季,維生素隨著汗液、尿液的排出而流失,鎂、鈉等礦物質也會相應流失。所以,夏季寶寶厭食,也極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體現。
  5、飲食安排不合理
  夏季,寶寶適合吃清淡、健脾胃的食物,而有的媽媽愛給孩子吃重口味或不健康的食物,而且給孩子吃飯不注意食物分量,經常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這樣下去也容易造成寶寶食欲低下。有些媽媽愛給孩子吃零食,這樣會造成孩子挑食的毛病,也是不利于孩子的健康的。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 則媽咪討論
萍媽
萍媽 - 2寶媽咪
2019年3月6日 05:57
謝謝分享唷!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