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求解答~~🙏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求解答~~🙏

May Yen
May Yen - 男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8年9月8日 15:34
各位親愛的媽咪~
我是一個新手媽咪,寶寶剛出生一個多禮拜,因為我感冒所以目前沒辦法親餵母乳也沒辦法給寶寶喝(因為有吃感冒藥)。可是我還是每天很努力的擠奶,就怕現在不擠之後可以給寶寶喝的時候我就沒奶了😂不過目前遇到幾個問題想請問各位有經驗的媽咪們~

我目前每隔三個小時就會用電電哺乳器擠一次奶,可是半夜就沒有起來擠了,早上起床才有擠。現在的奶量只有早上起床擠的那一次可以兩邊擠到約80可是之後擠的就沒辦法擠那麼多了⋯每次單邊擠的時間約15分鐘,擠完換邊後會在多擠5分鐘。但是在這15分鐘內不見得每分每秒都有奶會流出,這是正常的嗎?我也很努力的喝很多湯湯水水了,胸部除了第一次剛開始漲奶有硬過之後就再也沒有了,這是正常的嗎?而且我兩邊的奶量差蠻多的,該怎麼辦呢?奶量這樣好像很少⋯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增加奶量呢?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6 則媽咪討論
實乃梨
實乃梨 - 媽咪
2018年9月8日 15:34
擠奶前半小時我會喝一杯葫蘆巴媽媽茶,沒漲奶可能是供需平衡,可以多親餵,多給寶寶吸奶量少的那邊,會幫助很多喔
Annabelle  Chang
Annabelle Chang - 女寶媽咪
2018年9月6日 23:03
請媽咪不要焦慮。
放鬆+好好休息睡眠+固定時間擠奶,持續維持兩個禮拜就可以看到效果囉!

我那時也是半夜沒擠(起不來),三小時擠一次、有時間多補眠、湯湯水水多喝。

只要開始不安就想著 護理師說我🈶️奶(這很重要,感覺被專業人士認可喲)、也不再執著每天奶量增加多少,多想、多看寶寶可愛的模樣;這樣奶量自然就上來了。

有句話很棒!轉送給你,當開始為了奶量焦慮就唸一唸。
《心中🈚️奶量,胸中自🈶️奶》
Mivy Cai
Mivy Cai - 2寶媽咪
2018年9月6日 02:03
感冒可以親餵,請告知醫生有在哺乳,媽媽親餵前ㄧ定要注意勤洗手、戴好口罩喔!
認真要追奶半夜更必需起來擠奶。
之前我的寶寶住院,我也是只有擠白天,都只有5-60,後來半夜也起來擠奶之後三個小時都可以擠到100了,只有擠白天真的越來越少😱
但這中間也都沒有漲過奶,所以媽媽不用太擔心,試試看半夜擠奶。
通常之後勤親餵,奶量也會追回來~
Hsun-hsun  Lin
Hsun-hsun Lin - 爸比/媽咪
2018年9月6日 01:38
媽媽不要擔心,我也是親餵後擠奶追奶的媽媽。我平均3個小時都會餵奶+擠奶,晚上也是。
一開始奶量不夠,也是幾乎都是擠辛酸的,(其實一開始不夠時真的只有幾滴)
之後喝哺多多和放鬆心情,反正就是擠奶器再擠10-20分鐘左右,不去在意量,後面就全親餵夠寶寶喝了!
綺綺
綺綺 - 爸比/媽咪
2018年9月5日 09:54
多喝湯湯水水的喔! 加油 可以試試看黑麥汁
盧映廷
盧映廷 - 女寶媽咪
2018年9月5日 05:22
1.感冒還是可以餵奶的,而且更好!因為感冒的抗體會透過母奶給寶寶~你看醫生的時候有跟他說你在餵母奶嗎?先跟醫生講的話,他會開可以餵母奶的藥給你。感冒也可以親餵,怕傳染的話戴個口罩就好了
2.增加奶量食物因人而已,但基本上人人都有用、最發奶的就是「親餵」「喝水」「休息」,因為母奶是動態,越給寶寶吸,吸的動作會告訴大腦需要更多奶,身體就會生產~

如果可以,不用上班這段時間盡量親餵唷~跟寶寶建立好默契,頻繁讓寶寶吸是最衝奶量的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吸乳器
請問這只有配件嗎~還是也有送機器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