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唉 - 《媽咪愛》育兒問答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8月12日 15:59
我想問各位媽媽。
如果生活過的已經很困苦了。
還會想在生小孩嗎?
從結婚到生子,才快兩年。還沒結婚就跟先生同居,然後跟先生的哥哥合租一間公寓。
在還沒有小孩時,生活過的還可以。
但有了小孩後,我當起全職媽媽。
所以想當然的所有開銷都是老公負責。
車貸,房租,水電,孩子奶粉尿布一些消耗品。然後我們三餐還有毛孩要養。
花費相當驚人。我也已經賣出一些二手商品,多少貼補。
但是,偶爾回去婆家,婆婆就只會那張嘴說,要不要在生一個。
每當婆婆這樣問,我立馬回他,不會在生。都快養不起了。是要生什麼?
當然婆婆也就不會在說下去。

因為我覺得,我被不公平對待。
先生的哥哥有結婚。然後他們一家住家裡。幾乎所有開銷,婆婆都會幫他們支出。然後小孩國小,嫂嫂也不工作,現在又說他懷孕,他嫁來他家十幾年了都沒工作過,現在已經三十歲了還想生小孩。然後他老公收入都不穩定,就是因為這樣婆婆都要一直拿錢出來養他們那家。他們沒錢吃飯婆婆買,他們沒車可以開婆婆買,他們住那不用拿錢給婆婆因為婆婆會支付所有開銷。我婆婆生四個兒子,結果現在又多一個兒子結婚卻只會把我當生小孩工具。然後另一個嫁進來十多年卻還能過的沒煩惱日子。

就是因為這麼不公平,我們幾乎都靠自己,他們卻不用擔心小孩生活好不好。我們卻要一直擔心,要怎麼讓生活更好。這樣的不公平待遇,如果是你們遇到你們會想再生小孩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26 則媽咪討論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2日 15:59
婆婆現在只會說,他也沒錢,我也都很坦白跟婆婆說,沒錢是要生什麼?我先生想要一個女兒,但是我都說沒有要生,就只有一個兒子,我真不懂,明明就過的很苦,為什麼都要嘴巴說出那種話。
馬卡龍
馬卡龍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12日 14:10
你再生,婆家也不會出錢。
這種事情,你婆家的錢要給誰花,是她的自由。
同樣,你要不要生也是你的自由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5日 14:55
當初結婚生子,我都很坦白說當我老公跟公婆說,我說我老公沒責任沒想負責,我不想生,是我婆婆說,他自己要負責。公婆家也太小沒辦法在塞一個家庭,我們沒錢,但是婆婆都不會想幫助,還要說那些風涼話,因為我氣就是氣這樣。我也曾經被婆婆搞到憂鬱症,卻還要被他們這樣對待
Ruru Lin
Ruru Lin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5日 10:09
結婚生孩子都是自己的決定,婆婆其實也沒義務幫你們什麼,婆婆自己的錢她想怎樣花晚輩也不能干涉。
如果你也想婆婆幫忙,考慮一下回去家裡跟長輩、妯娌一起住,這樣你要嗎?
沒錢有沒錢的過法,勸你別想著要跟婆家要一個公平,倒不如過好自己的生活。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5日 02:20
我也是一直想沒錢就生一個,把所有的愛就給他一人,讓我們生活以後可以好過一點。然後婆家也都被他二哥那家拖累快沒錢,他二嫂還想生一個下來,讓生活過的更不好,不僅在害婆婆也在害他們自己,更害的小孩,他們只喜歡小孩卻都沒在想以後給小孩怎樣的生活。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他們,明明之前就會避孕,結果現在老了才在不避孕。而且之前也拿掉過一個,現在就說拿掉那個太痛所以這個才想生。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5日 02:16
他們那家,只會一直伸手要錢而已,婆婆就都覺得我這家好像都養的起的樣子,他都不想之前我老公都沒跟他們拿過錢,反而都是他們跟我老公拿錢,然後現在就一堆錢要繳要養,我老公就沒辦法才先跟婆婆預支,因為他們全家都一起工作,在貼外牆磁磚,熱後只要一領錢婆婆就馬上扣調借的錢,然後他二哥他們那家借那麼多,我婆婆就愛扣不扣的,他二哥都要作不作,然後他二嫂小孩都國小也不工作,現在又想生,好讓他一直在過著在家睡覺不工作的生活。他娘家住很近,所以每當小孩放假就會帶回去娘家,給娘家顧。我都覺得他已經過很爽了,他都還要說自己過的不開心什麼的,那像我這種婆家娘家都沒人可以幫我顧的人勒。還要一直想辦法快賺錢的怎麼辦。只能說他二嫂身在福中不知福。他已經脫離社會太久,想法都沒救了。
伊莎
伊莎 - 女寶媽咪
2017年8月5日 00:21
沒錢我們也是生一個孩子好好栽培養大,個人造業個人擔,本來他們ㄧ家子的死活就沒妳們的事,別老是想擺爛當靠爸族,如果你二哥還是個男人就應該好好找份穩定的工作收入養家,當公車司機也行,要不要工作是看在自己肯不肯做,不可能找不到
呂小瑢
呂小瑢 - 2寶媽咪
2017年8月4日 19:24
小孩如果真的沒多餘的錢,一個就好了,因為再多一個等於就要再降低生活品質,但只有他一個人,將來他會很孤單,就看你怎麼取捨。不要因為別人影響到自己家人的感情,因為現在你和老公、小孩才是一家人,你要跟老公好好溝通,要讓他知道他是你跟小孩的依靠,他不為你們想誰為你想?而他父母要把錢給誰真的就管著了,因為那是他們的,我們無權過問,我也生氣過我老公都不爭取,我也氣過老公不住家裡還要幫付房貸,但他回我就當拿錢給他父母當生活費有什麼不對?所以到頭來都是我們不愉快、吵架,何必咧?其他人不痛不癢,所以想想我們過的好就好了,該花就花,該跟老公拿的一毛不能少,要讓他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多餘的要以去幫別人?別因為別人讓自己一家人都不開心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4日 14:32
我也每次都這樣跟我先生講,他都覺得不甘他的事,他們是兄弟,我覺得怎麼可能以後你爸媽走了,他們怎樣會沒你的事。我這租屋,已經打算在搬家,所以就沒考慮遷戶到租屋這了。
伊莎
伊莎 - 女寶媽咪
2017年8月4日 14:29
把戶籍直接遷到你所住的戶政事務所,不知可不可行,版媽不爽婆婆跟二哥二嫂,那妳只要想著以後婆婆回蘇州賣鴉蛋了,二哥就沒人靠山只能喝西北風,這樣想妳心裏就會快活些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4日 11:20
他們想法跟人不一樣。有點老舊想法吧!他們很怕麻煩。覺得要辦一些政府事情,他們就很不想弄。
Joey Huang
Joey Huang - 2寶媽咪
2017年8月4日 10:49
是地,包跨不動產,為什麼不獨立出來,這樣也輕鬆,老人反對🙅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4日 10:44
我所有補助都有申請,但是中低戶那個我沒申請,因為戶籍戶我公公家鄉雲林,然後我們沒有獨立戶口,所以要申請那個好像都會查戶口裡面人的收入。
Joey Huang
Joey Huang - 2寶媽咪
2017年8月4日 10:23
妳可以查看看能不能辦低或中低收入戶,如果可以,小孩以後上幼稚園就不用排隊,學費也會少一些,有勞保的話,去勞保局申請生育補助,過的話就直接匯去郵局,生育補助我是今天才去辦的,會不會過我也不知道,但是還是去辦看看,要自己去勞保局辦喔,它們不會通知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4日 07:32
我也跟我老公說,不要在包給他們,反正他們不會回禮,他也覺得他二哥二嫂很沒用也都沒救,遇到他們這種不負責任的人,還想生小孩,根本只想在挖錢而已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7年8月4日 07:10
這世界就是有像妳二哥二嫂這種人啊,
就是因為妳老公的二哥二嫂沒責任感,
當父母的也推不掉這個責任,
(因為婆婆怕不理會的話,會拖累其他三個兒子)
所以妳頂嘴她才不敢吭聲!

至於妳說二嫂,很好意思收紅包...
她不收就少一丁點收入,當然要收啊!
因為在她眼中,
賺多的人,就是要施小惠給賺少的人!!

我大嫂就是這樣,
認為有錢人包紅包給他們是應該的,
大嫂只要一句她沒錢,就敢不回禮,
連我哥也「不敢」包,
這麼多年來都是這樣一貫的態度,
就看送紅包的人何時狠心,
不再送錢給這種不知回報的人!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4日 04:46
然後他二嫂都很好意思收婆婆包的紅包,我真的覺得很傻眼。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4日 04:45
他不是長媳,他只是二媳,因為他們家其實狀況很複雜,他二哥是一個很不為家庭想的人,老公不顧家所以婆婆才要一直養他們。然後婆婆很愛我老公帶他出門玩。我就很想翻白眼。我沒得到什麼,怎麼不叫那家得到最多的,帶你出門玩。反正就是很多不公平。再加上他二哥二嫂很不懂禮尚往來。我兒子出生過年,他們只送一箱台農濕紙巾,過年紅包沒包給我兒子,然後我老公在他女兒出生包紅包包到現在還是會包還多給我包一千或一千二。結果呢?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7年8月4日 03:30
每當婆婆這樣問,我立馬回他,不會在生。都快養不起了。是要生什麼?
當然婆婆也就不會在說下去。
--------------------------
婆婆沒生氣罵回來,算還可以啦,
如樓上媽媽說的,長輩都偏愛一房!

但是相對的,長媳壓力也很大,
更何況她跟婆婆同住,
也許有什麼不愉快,也只能忍著,
凡事裝皮皮帶過......
因為大伯收入不穩定,
他們伸手拿錢,除了忍耐,
就是嘴甜討好婆婆囉!
小書華
小書華 - 女寶媽咪
2017年8月3日 23:29
很多長輩都是偏愛一房,抱怨也沒用。 看要不要請婆婆幫你帶小孩然後你出去工作(也有很多人是假日父母,就是平日把孩子送公婆家假日再帶回),或是請保母,有分半天全天的可以考慮一下。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3日 17:56
我現在幾乎每天都在生氣,一下罵我小孩一下罵我老公,一下又暗自氣自己,難道就真的要過的那麼順其自然才不會氣嗎
張嘉偉
張嘉偉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3日 17:37
加油加油,我長長跟很多人提要正面思考,自己心情要開心,才會感染到小孩喔,辛苦了媽咪!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3日 17:34
我也很想珍惜每一天,就是我們沒把生活規劃好,才逼得我們生活這麼累。有時都怪自己,沒能力。才害的小孩過這樣的生活
張嘉偉
張嘉偉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3日 17:25
看開一點囉,這世界永遠不公平,與其要讓自己不開心過,不如陪著小孩老公珍惜每一天,他們的話就當耳邊風囉!
顏萁毛
顏萁毛 - 男寶爸比/媽咪
2017年8月3日 17:12
就是覺得我們都靠自己在過活,然後你這個婆婆都不懂的感激我們這家沒麻煩到你,為什麼還要一直說些風涼話,然後他哥那家一直被他們這樣養了十幾年,他們卻覺得好像應該的,我就覺得很看不過。
張嘉偉
張嘉偉 - 爸比/媽咪
2017年8月3日 17:04
其實不要想這麼多,自己賺自己花永遠不會欠人,雖然苦了點,但永遠不會被說嘴,加油加油吧!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紙本刊物越來越少了嗎?
看到新聞說巧連智要停刊了 想到自己帶家中大寶去圖書館看書時 大寶很喜歡看他們出的月刊 就感到很感嘆 紙本的刊物真的是越來越少了呢 尤其是內容還要很不錯的
懷孕抽獎運好是真的嗎
剛剛看下面連結的影片 https://youtu.be/jqZPFuWDgGs?si=6tLnUkif96bqfhja 裡面是尾牙活動 然後中間有抽獎 其中有一段是一個老婆懷孕的丈夫 結果還真的抽到大獎! 所以懷孕運氣好是真的嗎?
初學者也適合的FlyHighYoga空中瑜珈課程推薦!
前陣子抱著單純想學習瑜珈的念頭 到分店蠻多的大品牌Fly High Yoga 預約了一堂空中瑜珈課程體驗 第一次使用吊床有點緊張 還好這邊會控管上課人數 每堂課學生都不多 老師可以關心到每一位學員的狀況 讓我很有安全感 過程中也藉由吊床的幫忙 伸展到平時比較壓迫的地方、訓練肌肉出力保持平衡 在老師耐心親切的指導下做完瑜珈後 真的覺得通體舒暢、核心有緊實感 回到家後也稍微比較了一下其他瑜珈品牌 看了幾家下來都覺得還是Fly High Yoga的課程最多元 每週開的課堂數也最多 幾乎每個時段都有課可以選 不用跟別人搶課、搶時段 在他們的線上預約系統提前預約基本上都可以約到理想時段 想平常下班之後再去上課也沒有問題 初學者也適合的FlyHighYoga空中瑜珈課程推薦! 如果大家的工作性質也是排休、沒有固休的那種 我覺得Fly High Yoga的課程安排還不錯! 推薦給有需要的大家囉
過年不包紅包!
大家常在說過年包紅包給長輩是對長輩的祝福! 但每年爸媽收到紅包都默默存在銀行不花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觀念 東西壞了總是東補西補!能用就好… 所以我想著今年換種方式來孝敬父母! 媽媽前陣子因為牙齒神經發炎,接受過根管治療 但事後醫師像媽媽建議要裝牙套不然後續有可能會面臨拔除.. 那時突發奇想 不然幫媽媽出這筆錢來當作新年紅包好了XD 所以當下跟醫師說裝吧!不然到時拔除後門牙那邊空蕩蕩能看嗎~~ 媽媽是在台中北屯區新華牙醫找林義城醫師裝的全瓷冠! 林醫師幫媽媽治療時很專業又親切! 真心覺得過年與其給父母包紅包錢讓他們存著 不如買他們所需要的東西!! 最後附上完成圖~ 是不是很逼真 就像自然牙一樣!
台中植牙分期診所
學生時期忙發表,牙齒都沒注意清潔 蛀牙蛀到要根管治療 以前覺得假牙套太貴 想說算了就沒裝 上個月吃燒鴨便當咬到骨頭,發現有白色碎顆粒 幸好當時 超植牙醫 有空檔可以先去諮詢 超植陳醫師檢查後,發現剛好就是那顆根管後的牙齒碎裂 之前沒套假牙套,現在直接被宣告不治….. 傻眼 我的錢包也要宣告不治 而且還在過年前 而最在意的植牙費用 護士小姐說 費用是依療程進度收費,不用一次繳清不用太擔心 超植診所內也有獨立手術室 隔壁也有停車場不怕沒車位 多項評估完後 決定過年後在台中北區 超植牙醫植牙 希望在評價還不錯的陳奕安醫師操刀下順利完成 在網路查詢 比較少台中牙醫分期資訊,分享給大家~
老公送的過年禮物!!韓系艾芮亞燙髮!韓系燙髮推薦
我家那位大直男 在上周末的時候突然說要送我一個禮物 是艾芮亞燙髮!!也幫我預約好設計師了!! 也太貼心了吧嗚嗚QQ 老公會知道我想燙艾芮亞燙髮 是因為上次朋友跟我說他去燙艾芮亞燙髮 看到成品之後覺得超級好看的 隨口分享給老公 沒想到老公就拿來當我的過年禮物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燙後心得!! 一開始設計師會幫我評估我的髮況 再調配適合我的燙髮藥劑 過程中是用電棒燙出來的捲度 所以看起來非常自然!! 回家整理後覺得髮質很好之外只要隨便整理一下就很好看!! 真的超喜歡老公送的這個禮物>< 如果想燙髮的媽咪們,可以去燙艾芮亞電棒記憶燙!! 真心推薦~~~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