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該如何是好?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該如何是好?

Wei
Wei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7年6月24日 14:21
我跟我先生從交往就遠距離四年
(在不同國家)
結婚後,因為希望小孩好的關係(兩個小孩都在國外生)之前生完老大,老大半歲時有回台灣住半年。後來接著懷老二,又回國外待產。生了老二後,因為照顧兩個太忙,老大就在國外讀幼稚園了。老大讀的很快樂!因為這兒的教育環境和各方面都良好許多。我們雖然都有回台灣。但都ㄧ年回台灣待ㄧ個月又回國外。
在去年,我發現老公外遇(我想這是大家早料到遠距離會發生的事,只是我也不知道那時自己怎麼看不清)
發現他外遇後,我的打擊很大,曾ㄧ度想不開。他ㄧ開始不認錯,因為他覺的我為了小孩很不重視他,我也沒給他家的感覺,他也不會ㄓ道如何扮演老公/爸爸的角色。他說都是我害他寂莫孤單久了,他才會這樣。
他雖然半年後有來國外找我道歉(4,5,6月飛來好幾次)。他也保證只要我待在他身邊,他絕不會再犯(可是我要怎麼再相信他?)
我們ㄓ間是還愛著對方,他是覺的如果我真的很重視他,早在我發現他外遇時,我就會趕快回台灣把他顧好了。而不是到現在還穩如泰山的待在國外。
其實我在去年九月份,早準備今年ㄧ月要回台定居,可是他卻阻止我延後叫我今年年底才回台,他叫我想清楚?!,後來我才發現,他當時阻止我,是因為他跟小三正打的火熱。我真的很痛苦。我就打消了回台灣的念頭。
雖然後來他是說他已經跟小三斷了,還把小三所有細節都說給我聽了(反正聽完又是二次打擊)
而我是擔心,如果我現在回台?他真的跟外面的斷乾淨了嗎?我也很害怕受第二次傷害,因為我沒辦法再承受第二次,我真的會活不下去。
他是有口頭上保證不會再這樣。也答應我回台灣,他的薪水給我管。也說會努力修補這段婚姻。
我知道我周遭朋友都不看好他,我媽也擔心我會再受傷害。
我給他的最後底線是,如果要回歸家庭就是來國外。我ㄒㄧ望他的心回歸家庭。他原本說他會來,可是後來他又打退堂鼓。因為他覺的回歸家庭和去國外是兩回事。(他在台灣已工作10年有小主管職位),如果來國外他要整個歸零化。
請問換作是你們,發生這些事,你們會馬上回台灣嗎?還是堅持自己的底線叫他來國外?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23 則媽咪討論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4日 14:21
Wei 辛苦了~加油吧!不管什麼決定都會更好的!
Wei
Wei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4日 14:12
寶貝J : 謝謝,我想我很快有答案了
寶貝J
寶貝J - 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4日 06:58
加油!!!我們無法跟你說未來會如何,希望版媽和孩子們能夠快樂,你和老公的事情真的要好好想ㄧ想了,若不快樂何不放手,但想繼續就要認真維繫下去,祝福你⋯再來和我們一樣分享唷
Wei
Wei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3日 11:45
寶貝J: 是的
寶貝J
寶貝J - 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3日 08:33
所以版媽現在在澳洲丫
Wei
Wei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3日 08:32
帛霏:是啊,我真的要下很大的決心。我和小孩要放棄掉很多東西。我ㄅㄧ自己往好處想,如果回去他真的能徹底彌補,恢復成以前那樣有責任感,貼心的他(我希望自己別再好傻好天真)
回台灣就是個賭注。好壞都各佔50%。如果解決距離,他也真的能再做回那個好老公/好爸爸,也算是個好的結果。畢竟我跟他真的沒近距離生活過,我們結婚五年(實際相處連ㄧ年都不到吧)
Wei
Wei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3日 08:23
Peilee: 他是真的有掙札過,他原本以為我會等老二半歲後就回台灣的,可是我並沒有。(在這ㄓ間,我們陸陸續續也常為此爭吵,他說我並不重視他的吵鬧,如果我真的覺得他很重要的話,我早在他吵鬧後就回台灣了,可是我卻還待在國外。(其實我那時候是很猶豫!(我想要小孩有良好的教育環境,可是其實我也很想他,矛盾)。只能說我們ㄧ開始沒溝通好。因為他都順著我。所以他最後等了很久,也ㄧ直忍耐。直到等到絕望,所以決定踏出這一步。😔
他說我們雖然彼此還有愛,可是距離問題沒解決!這還是個問題。
他是說唯有我回台灣,他才可以好好彌補,也ㄓ道怎麼樣可以討我歡心。不像在國外,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通。
他這幾次來國外,都有帶我喜歡吃的巧克力來給我(算是還有一點心意啦)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3日 06:47
或許妳老公也為此掙扎過,但不管怎麼說他就是做錯了,需要好好彌補,如果他是願意溝通的人,可以先好好溝通,看看如何讓你們現狀變好,找到兩個人的平衡點
李帛霏
李帛霏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3日 01:34
身教重於言教⋯那他更不能做出對不起妳的事啊!如果要原諒他!妳要下定很大的決心!家庭生活當然重要啊⋯但他不能再像以前這樣⋯家庭生活不是只有靠妳!不然妳就把他的經濟來源鎖死啊!可是這樣妳也累⋯畢竟是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啊!看妳能不能克服了⋯身為同樣的身分!說真的我不能幫妳決定什麼⋯因為妳心裡應該都有些打算了⋯!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
Wei
Wei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3日 00:49
寶貝J: 我要好好的想想。畢竟日子還是我跟他過...這九個月了,我心裡真的煩,覺得自己要去看心理科醫師了.

帛霏:怎麼版媽們,沒人說是我結婚後遠距離才讓老公這樣的?
其實孩子沒爸爸,也是我考量的點之一。如果我離婚以後找到伴,我小孩心裡什麼感覺?
我老公是覺的我太注重小孩教育環境,不注重ㄧ家四口的家庭生活。他覺得身教重於言教。🙄

Peilee: 其實ㄧ開始大家都是勸合,因為大家也是說:結婚不是就要在ㄧ起嗎?不住在一起,結婚幹嘛?我老公後來變的不喜歡過假日(所以選擇週末上班)因為他不想看到別人ㄧ家團圓的樣子,也不喜歡過節。現在的他也是說,夫妻不住在一起共同努力,不如就放手...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2日 20:06
人家都說夫妻勸和不勸離~但已傷過的感情很難復原的
我最近也遇到我老公有精神出軌的嫌疑~還在觀察中,等事情明瞭,我是會狠下心的(目前慢慢在給自己心裡準備……
一起打起精神吧~
李帛霏
李帛霏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2日 14:23
版媽要好好思考!因為還有攸關兩個孩子!不管是做什麼決定相信妳都會是最好的媽媽⋯加油!好好想想⋯做什麼決定我們都會支持妳的
寶貝J
寶貝J - 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2日 14:03
所以版媽想怎麼做呢?
Wei
Wei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2日 05:23
寶貝J : 搞得我好像是個千古罪人...
Peilee: 你講的重點,我也想過。
其實我覺的自己什麼都知道,只是ㄧ直在自欺欺人....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1日 18:20
既然妳先生不願認錯,建議妳就放生吧~趁兩人分隔兩地,感情沒溫度的時候~
免得妳求全回來後,他又再傷妳一次~到時候的情感一定會不一樣,可能會讓妳後悔捨棄現在擁有的~
寶貝J
寶貝J - 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1日 13:58
媽媽妳要堅強起來,講實話~妳老公把這樣的行為合理化了,千錯萬錯都是你的錯,就算妳們沒離婚難道心理沒芥蒂嗎?有ㄧ就有二,女人還是該為自己想想,該放生就放吧⋯⋯
Wei
Wei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1日 11:39
Peilee: 其實我早有最壞心裏準備,因為他被發現外遇時的當下,先提離婚的是他,而且就ㄧ直ㄅㄧ我回台灣離婚...八年感情ㄐㄩ然抵不過ㄧ兩個月的。我打擊很大。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1日 11:28
我覺得妳不需要求全,該做出選擇的是他,妳就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長痛不如短痛,狠下心給他自己決定,他也必須痛苦才行,而不是妳配合他
Wei
Wei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1日 11:21
Peilee: 你講的跟我好友和家人講的ㄧ樣😂大家都是這麼分ㄒㄧ他的...唉,我還能做什麼。你講的也是我擔心的問題。事情都九個月了,他還是把所有的錯,怪在我身上。距離或許會讓感情變淡,但不能把這個當做外遇藉口。外遇的不是我,我卻要ㄧ直退讓....委屈能求全嗎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1日 10:40
在我看來,妳先生把他外遇合理化了,找再多藉口都不對,卻還不願為了妳去國外,而是要妳和小孩放棄已經習慣了的國外生活,回來台灣,該彌補的是他,該改變現在生活型態的也該是他,因為是他做錯了,是否真有心要改變的話就要先拿出誠意,而不是討價還價!
如果現在妳原諒他,他又再犯呢?他沒有願意改變他的環境,我認為他不可能會變,可能你們之後哪天吵架他又有藉口外遇了……
李帛霏
李帛霏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1日 08:30
說真的⋯在我第三者的角度看!你先生找什麼藉口啊!外遇就是不對⋯難道你忙孩子忙家務是為了妳自己?然後還要把他安撫好!不陪他還是妳的錯?他沒幫你分擔還說這種話!真的很不應該阿!不然角色互換⋯換妳去外遇!反正妳也有賺錢⋯所以外遇就有了藉口!因為他不陪妳⋯但是身為媽媽的我們的責任是不會這樣的⋯但是妳跟先生如果有好好溝通過!那很好啊⋯⋯如果他真的不會再犯!妳也就不會再受傷⋯只是怕妳自己有陰霾而已!加油喔!⛽️⛽️⛽️⛽️
Wei
Wei - 2寶媽咪
2017年6月21日 08:02
帛霏:講到初衷...他昨天還說是我忘了初衷😂 他說他感覺像*種馬*ㄧ樣。跟他有孩子,就把孩子帶離了他的身邊,駁奪他的權力。我想如果他可以真心彌補,時間會沖淡ㄧ切。我們也說好說:如果要合,彼此都不要再提這件事。
回去就像賭注:50%重新開心,50%再次受傷害。
李帛霏
李帛霏 - 2寶爸比/媽咪
2017年6月21日 06:35
原本只是上來找找孩子要入學要用的東西⋯無意間看到身為媽媽、女人、老婆的妳辛苦了!我只覺得先生的行為也真夠自私了⋯結婚本身就是兩個的開始再➕上孩子的誕生!本來生活就會有很多的改變⋯⋯怎麼能夠因爲孤單寂寞就忘了初衷!妳懷胎照顧孩子!分身乏術他卻無聊⋯怎麼不想想老婆替他生了兩個孩子了⋯自己只要打理好自己⋯他很輕鬆呢!如果妳忘的掉他外遇的過程⋯那其實回哪裡都一樣!如果忘不掉⋯那你們以後還是會為了這件事吵架⋯決定權是你!也同樣身為媽媽、老婆的我!只能替妳加油!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紙本刊物越來越少了嗎?
看到新聞說巧連智要停刊了 想到自己帶家中大寶去圖書館看書時 大寶很喜歡看他們出的月刊 就感到很感嘆 紙本的刊物真的是越來越少了呢 尤其是內容還要很不錯的
懷孕抽獎運好是真的嗎
剛剛看下面連結的影片 https://youtu.be/jqZPFuWDgGs?si=6tLnUkif96bqfhja 裡面是尾牙活動 然後中間有抽獎 其中有一段是一個老婆懷孕的丈夫 結果還真的抽到大獎! 所以懷孕運氣好是真的嗎?
初學者也適合的FlyHighYoga空中瑜珈課程推薦!
前陣子抱著單純想學習瑜珈的念頭 到分店蠻多的大品牌Fly High Yoga 預約了一堂空中瑜珈課程體驗 第一次使用吊床有點緊張 還好這邊會控管上課人數 每堂課學生都不多 老師可以關心到每一位學員的狀況 讓我很有安全感 過程中也藉由吊床的幫忙 伸展到平時比較壓迫的地方、訓練肌肉出力保持平衡 在老師耐心親切的指導下做完瑜珈後 真的覺得通體舒暢、核心有緊實感 回到家後也稍微比較了一下其他瑜珈品牌 看了幾家下來都覺得還是Fly High Yoga的課程最多元 每週開的課堂數也最多 幾乎每個時段都有課可以選 不用跟別人搶課、搶時段 在他們的線上預約系統提前預約基本上都可以約到理想時段 想平常下班之後再去上課也沒有問題 初學者也適合的FlyHighYoga空中瑜珈課程推薦! 如果大家的工作性質也是排休、沒有固休的那種 我覺得Fly High Yoga的課程安排還不錯! 推薦給有需要的大家囉
過年不包紅包!
大家常在說過年包紅包給長輩是對長輩的祝福! 但每年爸媽收到紅包都默默存在銀行不花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觀念 東西壞了總是東補西補!能用就好… 所以我想著今年換種方式來孝敬父母! 媽媽前陣子因為牙齒神經發炎,接受過根管治療 但事後醫師像媽媽建議要裝牙套不然後續有可能會面臨拔除.. 那時突發奇想 不然幫媽媽出這筆錢來當作新年紅包好了XD 所以當下跟醫師說裝吧!不然到時拔除後門牙那邊空蕩蕩能看嗎~~ 媽媽是在台中北屯區新華牙醫找林義城醫師裝的全瓷冠! 林醫師幫媽媽治療時很專業又親切! 真心覺得過年與其給父母包紅包錢讓他們存著 不如買他們所需要的東西!! 最後附上完成圖~ 是不是很逼真 就像自然牙一樣!
台中植牙分期診所
學生時期忙發表,牙齒都沒注意清潔 蛀牙蛀到要根管治療 以前覺得假牙套太貴 想說算了就沒裝 上個月吃燒鴨便當咬到骨頭,發現有白色碎顆粒 幸好當時 超植牙醫 有空檔可以先去諮詢 超植陳醫師檢查後,發現剛好就是那顆根管後的牙齒碎裂 之前沒套假牙套,現在直接被宣告不治….. 傻眼 我的錢包也要宣告不治 而且還在過年前 而最在意的植牙費用 護士小姐說 費用是依療程進度收費,不用一次繳清不用太擔心 超植診所內也有獨立手術室 隔壁也有停車場不怕沒車位 多項評估完後 決定過年後在台中北區 超植牙醫植牙 希望在評價還不錯的陳奕安醫師操刀下順利完成 在網路查詢 比較少台中牙醫分期資訊,分享給大家~
老公送的過年禮物!!韓系艾芮亞燙髮!韓系燙髮推薦
我家那位大直男 在上周末的時候突然說要送我一個禮物 是艾芮亞燙髮!!也幫我預約好設計師了!! 也太貼心了吧嗚嗚QQ 老公會知道我想燙艾芮亞燙髮 是因為上次朋友跟我說他去燙艾芮亞燙髮 看到成品之後覺得超級好看的 隨口分享給老公 沒想到老公就拿來當我的過年禮物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燙後心得!! 一開始設計師會幫我評估我的髮況 再調配適合我的燙髮藥劑 過程中是用電棒燙出來的捲度 所以看起來非常自然!! 回家整理後覺得髮質很好之外只要隨便整理一下就很好看!! 真的超喜歡老公送的這個禮物>< 如果想燙髮的媽咪們,可以去燙艾芮亞電棒記憶燙!! 真心推薦~~~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