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請問喝母乳寶寶也會胃脹氣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請問喝母乳寶寶也會胃脹氣嗎?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3年7月2日 07:12
請問喝母乳寶寶也會胃脹氣嗎?因為寶寶一直不睡覺,抱了不哭、不抱就哭,單純以為寶寶要抱抱,後來摸肚子壓一下就哭了,哭的還蠻大聲的,是胃脹氣嗎?目前寶寶剛滿月……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24 則媽咪討論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12
會脹氣阿 媽媽飲食也要注意喔 像我朋友那個時候喝豆漿 結果小孩喝母奶就脹氣了 我朋友還把母奶全部排空才敢給小孩吃
邱糖糖
邱糖糖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05
會喔!可擦脹氣膏或幫他肚子按摩,會比較舒服~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08
胃脹氣或腸絞痛都有可能,幫他擦脹氣膏舒緩,然後等~
通常放完屁就會好一點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27
喝完奶拍嗝之後 也有打隔出來了 還容易脹氣嗎?
小惠
小惠 - 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35
最好在直立抱約半小時左右,緩和ㄧ下就較不會了,若還會脹氣的話有可能是奶粉的問題唷,或者也有可能是親餵的媽媽吃的食物要注意ㄧ下,媽咪妳在觀察看寶寶的情形,加油喔!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38
吃什麼寶寶會容易脹氣呢? 目前還在吃月子餐…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45
喝母奶嗎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47
嗯…親餵,還在坐月子
王玉婷
王玉婷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8:06
如果真的很嚴重,就看醫生喔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8:30
因該是胃漲氣喔!也有可能有腸絞痛 我的寶寶也是在滿月時跟妳一樣的狀況 就算抱他也是一直哭鬧還尖叫(我是全母乳) 能試的方法都試過了還去拜拜收驚耶 最後不得以帶去小兒科醫生說是典型的腸絞痛開了益生菌 當天馬上見效 妳還是帶去小兒科給醫生評估比較好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8:31
醫生說母乳寶寶也會腸絞痛 只是比例比較少而已
張莉屏
張莉屏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8:50
媽咪知道拍嗝是站起來
抱直手拱起來用空掌拍腰嗎?
拍嗝不用三分鐘就好了
嗝有拍出來自然就不會脹氣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9:48
母奶寶寶也會脹氣喔~我家DD那時候也是這樣喔~他喝奶前兩個小時我會幫他擦脹氣膏~幫他按摩幫助排氣~然後也會喝奶後拍嗝拍久一點,然後會給他側躺一下~避免吐奶嗆到口鼻~但是媽咪我會在身邊喔~我家DD那時候也是快滿月就這樣了~媽媽也要避免吃會脹氣的食物~喔~
陳金佩
陳金佩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12:29
可是我有拍嗝,,寶寶好像還有漲氣?是什麼原因ㄋ?
洪育婕
洪育婕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08
幫他擦脹氣膏,先在手上搓熱後,以肚臍為中心點順時鐘按摩。熱敷也可減緩疼痛。若寶寶常脹氣,平時要常幫他按摩肚子。
張雅婷
張雅婷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23
麻麻妳可摸摸看寶寶額頭,寶寶額頭涼涼的就是寶寶脹氣不舒服了,可以給寶寶擦一下薄荷藥膏!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55
通常媽媽吃什麼寶寶吸收什麼,但寶寶腸胃是出生後才開始發展,所以媽媽對於會脹氣跟涼性的食物要少吃一點,可以上網查查那些唷。
慧珍許
慧珍許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8:12
媽媽吃益生菌幫助消化吸收就比較不會了,而且前陣子新聞有報導哺乳媽媽吃益生菌ㄋㄟㄋㄟ會更營養哦,也比較不會生病
林欣怡
林欣怡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8:33
我女兒剛滿兩個月,也是全母乳,會脹氣,要多按摩肚子,真的很有效,豆類要少吃,我現在都不吃了,看寶貝因為脹氣餓了想吃卻吃不進去,好難過。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10:02
我女兒剛回來3天喝牛奶奶量只喝30也有什麼方法可讓她多喝一點呢?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52
豆製品容易造成母乳寶寶脹氣
Inriques Liu
Inriques Liu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05
即使是親餵母乳寶寶還是有可能脹氣喔。
喝奶前大哭、一餐分多次喝、寶寶本身容易脹氣都有可能的。
我們寶寶就是,建議媽咪多幫寶寶按摩,做踢腿運動,可以改善很多。
Mavis Kuo
Mavis Kuo - 2寶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06
會脹氣啊〜〜
我家妹妹也是母乳寶寶,
症狀完全一樣,
妹妹剛出生,醫院有送「膨風膏」
擦的時候,寶寶會哇哇叫,
但打嗝快,放屁也多
真的非常有用!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7月2日 07:53
媽媽盡量不要吃會漲氣的食物,不然寶寶也會跟著漲氣(蛋、牛奶、乳製品、地瓜、花椰菜、豆類等等)這都容易漲氣,因為我們吃什麼,寶寶就吸收什麼,我之後沒吃這些,漲氣就少了,2-4個月小孩都有可能腸絞痛,通常他們喜歡直立式抱法,或媽媽躺45度,趴在你胸懷睡,是最舒服的。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寶寶吐奶問題
寶寶目前剛滿月 喝啟賦水解 這一個星期吐奶超嚴重 每一餐都吐 試過換奶瓶換奶嘴都一樣 也嘗試少量多餐 但是寶寶反而吃不飽一直哭鬧睡不好 也嘗試分段拍嗝 可是寶寶就會一直扭來扭去 一直要急著喝ㄋㄟㄋㄟ 沒辦法好好拍嗝 但我還是會盡量讓他先打隔 只要打隔就馬上吐奶⋯有沒有媽咪遇到相關的問題 有什麼解決方案 也有嘗試換其他奶粉 但是吐更嚴重⋯所以還是繼續餵啟賦 很怕她吐到傷到胃🥹
想請問各位媽咪~
寶寶剛滿三個月~原本喝210 但是最近都邊喝邊玩 要喝不喝的 感覺在厭奶 後來我們幫他改成喝180 但吃到剩90的時候 就開始突然大哭生氣 結果剩的90 基本上都是邊哭邊喝完的 但有時候還是會剩10-30沒喝完 這是為什麼啊?有時候要抱他一下子 讓她緩一下 他才願意繼續喝 甚至有時候跟他說我們喝完內內 好不好啊?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得懂 聽的內內 就開始又大哭…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