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刷牙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刷牙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1月22日 19:00
小孩1歲
請問幫小孩刷牙會流血,怎麼辦?
還是繼續刷嗎?

小孩牙齦紅腫,去看牙醫後,醫師開漱口水讓我早晚幫他刷牙,今天晚上在刷時,血流很多…上下牙齦都會流,怎麼辦?才輕輕刷過就流血了……小孩就一直鬧、不給刷!但我還硬是給他刷完了……可是血流的整個紗布巾都是!好可怕!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5 則媽咪討論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22日 19:00
雨嘉…牙齒都長好了,真的感覺像牙周病那樣欸!?看他這麼不舒服,好心疼!

Ronnie…對啊!看他很不舒服的樣子,好心疼!已試過紗布巾,還是不肯讓我用!所以都只能強迫他?

Renee…謝謝妳提供的知識!
小孩牙垢好難清~他都會不肯讓我清!

Luna…我一開始也覺得是~可是問醫生,他說不是欸!所以只開漱口水給我……
打算明天帶小孩換另一間看看!不然這幾天看他這樣哭鬧,覺得很心疼!
Luna
Luna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22日 15:03
牙齦紅腫流血有可能是砲疹
Renee Wang
Renee Wang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22日 07:47
小孩給小兒牙醫師塗氟時有問醫生,他說目前(1歲)給小孩用牙刷只是讓他習慣牙刷,還是要用紗布巾清牙垢
Ronnie
Ronnie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22日 00:58
牙齦紅腫應該會很痛吧,如果堅持要清潔口腔的話建議用紗布巾沾溼擦拭...用牙刷的話寶寶可能會很不舒服
陳雨嘉
陳雨嘉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21日 21:08
是刷牙方式錯誤嗎?有問醫生怎麼會這樣嗎?怎麼感覺像似牙周病之類的,我之前是小朋友後面智齒還在長,一碰就流血,剛好小孩要打預防針問醫生,醫生看了說因為牙齒還沒長好,像似種子要從土蹦出來所以一碰才會流血,現在牙齒長好就沒這問題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