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新制施打卡介苗很不便民~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新制施打卡介苗很不便民~

下雨天
下雨天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1月10日 13:13
今年開始實施寶寶5-8個月之間才施打卡介苗,之前好像是寶寶出生醫院就會打了。結果好像是因為這樣,很多診所就取消這項服務,大部分只有衛生所跟大醫院才有,而且還只有平日的某些時段,超級不方便的。 所以今一大早我一人帶北鼻就去衛生所排隊,除了小孩要打疫苗,還有一堆人要打流感疫苗,真的很手忙腳亂,好不容易結束後,北鼻哭著要喝奶,很慌張要給她喝時,有個阿嬤對我說:小姐,剛打完半小時不能喝奶啦! 哇勒,那她一直哭怎麼辦? 眼看一群婆婆媽媽往我這邊看,我還真是第一次感受到這種"關心",於是,問了服務人員到底可不可以喝,她回答我說只要寶寶不哭了就可以,只是怕他嗆到而已,所以就當場餵他喝飽再離開(還是有人在看我,奇怪欸...)。心得:要不是只能在這打,我何必大老遠狼狽的來呢?又被眾人"矚目",切~~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3 則媽咪討論
Q寶麻
Q寶麻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10日 13:13
我也覺得這個新措施很不便民,之前老大出生時在醫院就能打了,現在老二要等五個月後才能打。
下雨天
下雨天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10日 09:09
我是因為那些婆婆媽媽盯著我一直看,好像看好戲一樣,我才有點手忙腳亂,好像動作都不能有錯,一有錯就馬上會被她們糾正一樣?。
Peilee
Peilee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10日 08:09
打針前後不餵奶是怕會哭到吐吧~
我都照餵欸~
因為寶寶其實只有針打下去的剎那會哭,拔起來就不哭了~

媽媽太容易慌張的話,情緒會傳給小孩,小孩就容易不安。我覺得媽媽你要多放鬆自己,不要太容易緊張~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