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副食品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副食品

Agnes B Agnes B
Agnes B Agnes B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1月7日 16:10
我想問孩子10個月左右,副食品不怎麼吃,單純喝牛奶比較多,我怕會不會不營養不夠,不知道還可以加什麼東西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3 則媽咪討論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11月7日 16:10
其實副食品不吃或吃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像我家的5個多月開始吃,吃的都不錯也吃很多,後來到6個月時突然怎樣都不吃,但若我餵水果或米餅什麼的都還是會吃哦~後來我有天發現他對我的飯很有興趣,我一餵他就吃了半碗白飯,從那次開始,他就跟我們大人一起吃飯+碎菜了,吃到現在10個半月了,不一定每次都吃的好,但平均下來,扣除他想睡、不太餓之類不太想吃,幾乎每次都能吃1/3~半碗的飯+碎菜,再加半碗湯,然後再吃飯後水果。
所以媽媽你可能要觀察是為何不吃的原因,有時是吃的時間不對(太餓或不太餓都吃不好),也許是副食品的狀態不對(濃稠度、細緻度或想吃大人的食物),也許是口味不對(有的菜製作後沒味道真的也不好吃...或吃太多相同的食材也容易膩)等等,有很多原因的,好好的觀察,不要太局限副食品的定義,很多東西,只要寶寶想吃其實都可以試著給他吃,只要不是加工食品,讓寶寶先對吃產生興趣,或許就能吃的好了,而吃飯的氣氛也很重要,讓寶寶跟著大人一起吃,他們看他人吃,就會跟著吃囉!!
善娘
善娘 - 2寶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5:50
可以加麥精在牛奶裡
蛋白質其實都夠了
但是成長還是需要醣類(澱粉)
一歲以後可以吃布丁
自己做或義美的
怕太甜下面的糖漿別餵
cindy
cindy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7日 05:47
有的寶寶喜歡泥一點的米粥,有些喜歡顆粒一點的,可以多方面嘗試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