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請問有媽媽們有做過孕前抽血檢查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請問有媽媽們有做過孕前抽血檢查嗎?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1月2日 14:00
我目前一個女兒,女兒前後各流了兩個寶寶⋯這次流產讓我去抽血檢查,看看我是否身體有什麼狀況,結果是紅斑性狼倉(ANA),看網路是說懷孕後胚胎容易萎縮或心跳停止⋯請問有媽媽有紅斑性狼倉生寶寶的嗎?我現在會開始害怕再次受孕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23 則媽咪討論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2日 14:00
江江➕我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2日 14:00
vivitsai715 我的line
江江
江江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2日 13:56
winnie 謝謝你。我會儘快去檢查
vivi請問你去聯合檢驗所自費抽血。是跟他說檢查免疫嗎?這樣自費費用多少呢?
vivi請問你聯合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2日 13:55
還有~我本身都在接觸精油,而且只用Young Living美國來的精油,精油也是有療效的,但我從不會把精油當成藥來使用,一切還是聽從醫生建議用藥,精油只是輔助,如果要跟我推銷,我已經在使用這麼好的東西了,所以維尼小姐,謝謝妳喔!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2日 13:45
凱玲謝謝您❤️?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2日 13:44
Winnie~真得謝謝您的解說,讓我非常清楚瞭解,我是屬於積極型的,所以先去聯合檢驗所自費檢查~「江江」妳可以先去聯合檢驗所自費抽血,如果妳跟我一樣積極的想要有健康寶寶❤️?,先不要急著去大醫院檢查
Winnie
Winnie - 媽咪
2016年11月2日 13:41
其實要多找幾個醫生諮詢,不如找對醫生,因爲找到專精的醫生才有辦法得到確實的治療!因為我自己是醫療人員,所以一開始跟不懂的婦產科醫生完全沒辦法溝通,直到我找到對的醫生!才得到共鳴,也間接認識一群免疫媽媽,有社團互相分享!
目前的免疫治療都有非常多的研究顯示對寶寶不造成影響,反而不治療,寶寶怎麼樣都留不住,且會被自體抗體攻擊胚胎!甚至有的會影響寶寶心臟傳導~
你也可以搜尋相關paper,或是上網搜尋我相信也有非常多的資料!
Winnie
Winnie - 媽咪
2016年11月2日 13:32
江江~大部分婦產科醫生會建議術後過陣子再檢查,所以有些比較積極的媽媽,會自行找聯合檢驗所先自費抽血,或直接到免疫科檢查!另外,確實在臨床上我們看到有些媽媽是只有懷孕時會發生S蛋白低下,產生血栓造成胎停!如果離術後太久做檢查,可能不一定會檢查出原因!
像徐若瑄也是S蛋白低下所以需要靠打肝素,才生下寶寶!
至於肝素以及很多免疫媽媽會服用的bokey都是不經由胎盤,並不會造成對寶寶影響。
但若確診有免疫問題的媽媽,真的要避免中藥、還有人參、麻油,這類補品!甚至有些益生菌聲稱可以增強免疫力及增強自然殺手細胞的,全都是禁忌!
因有的媽媽合併有自然殺手細胞太多的問題,造成攻擊胚胎!
凱玲
凱玲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2日 13:15
Vivi多跟幾個醫生諮詢 聽醫生的建議 寶寶的健康會關係他一輩子的
江江
江江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2日 07:28
不好意思。插話一下。因為我也剛胎停手術完。我已經連兩次胎停。有跟醫生講想做檢查。但是醫生要我手術完兩個月後在去回去抽血檢查。這樣對嗎?我不知道現在我該怎辦
Winnie
Winnie - 媽咪
2016年11月2日 07:13
沒有醫生會開過量的西藥,每一個疾病都有需要治療的藥物劑量,沒有你所謂西藥吃太多的問題!
還有,所有的食品級甚至營養品,要推銷都不能說具有療效或是能改善病情喔!小心觸法!
另外,能靠食品或營養品就能改善病情,就不需要醫生,也不需要醫院了!
有免疫問題的人,很多東西都是禁忌,這你了解嗎?
因爲我看你在各個留言都在推銷產品,還是得提醒妳一下!
維尼
維尼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2日 06:18
這我知道唷
因為不是亂介紹的
因為很多問題都是醫生西藥吃過太多
都有配合醫生不是說吃了不用看病之類
我們也知道這個危險唷
Winnie
Winnie - 媽咪
2016年11月1日 22:30
您好!紅斑性狼瘡是不能亂吃所謂的「產品」,也沒辦法靠藥物以外的東西就能改善,這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如果想賣產品,真心建議不要亂介紹給有免疫問題的人,吃了有問題,是沒辦法承擔的!併發很多問題,造成惡化也是沒辦法承擔的!
維尼
維尼 - 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1日 19:32
紅斑性狼瘡可以為你解說吃產品改善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1日 13:24
Winnie❤️謝謝妳~?
Winnie
Winnie - 媽咪
2016年11月1日 13:19
你把你的狀況跟小華醫師說,報告也一併帶過去給他參考,若須補抽的部分,小華醫師會幫忙再驗~另外,看你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問的稍微寫起來才不會忘記!再看小華醫師有沒有建議備孕期就開始藥物治療!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1日 13:05
圈起來的都有驗,我是在有出血狀況下去抽血的,也是一位朋友教我怎麼做,也說拿驗出來的單子去找陳信華醫生耶!所以我拿單子過去還需要詢問醫生什麼嗎?
Winnie
Winnie - 媽咪
2016年11月1日 12:15
對,很多免疫媽媽不確定是否可以以健保抽全套免疫血前,都先自費去聯合抽HCG168,等報告有異常才去找免疫科醫師!想請問你抽的項目有齊全嗎?他圈起來的部分都有抽嗎?如果有,就差不多能確診,另外,你抽血的時機是在流產後立刻抽嗎?因有些媽媽免疫問題只發生在懷孕時!像我有些數值是一直都異常,有些只在流產時異常!

我自己是直接到台中榮總找陳信華醫師,所以是以健保身分抽血確診!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1日 12:09
我不是在婦產科抽血的,是檢驗所抽血,就驗這張紅色框框的內容,winnie~有一樣嗎?
Winnie
Winnie - 媽咪
2016年11月1日 12:05
建議你到免疫科抽全套的血,因為婦產科能抽的項目不多,ANA得看你異常的狀況是到多少,另外還有很多數值跟流產都有相關,都是免疫科抽的比較完整,因為我自己就是因爲流產了兩次才發現有免疫問題,開始做免疫治療四個月後才又準備懷孕的,目前得靠吃奎寧、bokey、昂特欣、小白球一天四顆,另外打肝素一天一針,才留住現在肚子裡的寶寶的!
因為身邊也好幾個朋友有這問題,所以當時才會立刻有方向去做檢查,也還好有發現問題!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1日 11:52
有想去免疫科再看看
vivi
vivi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11月1日 11:52
我只有ANA異常,抽血檢查項目都是和懷孕相關的
Winnie
Winnie - 媽咪
2016年11月1日 06:17
請問只有ANA異常嗎?若只有ANA沒辦法診斷是SLE喔!
有至免疫風濕科做完整的抽血檢查嗎?
因如果確定是SLE,不管你還要不要懷孕,都是必須要治療的!
至於你問的問題,有很多SLE媽媽能順利生下寶寶的!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關於婦產科用藥
想請問各位媽咪~~~ 因前陣子有天突然覺得尿尿快結束有微微不適(下墜感) 但不頻尿也不痛,於是有去婦產科檢查,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比重過低,醫生有開藥(有告知他在備孕中)醫生說:此藥不傷害胎兒(如有成功懷孕) 沒有服藥狀況下,只補充蔓越莓錠,有減緩 三天後回診也無症狀,醫生建議還是要吃完 @月經:3/1最後一次 @行房:3/9、3/11、3/12 @上述症狀3/15 @藥物名:第得錠、"強生" 妳樂淨內服糖衣錠 1、想請問有人也有此情形嗎? 2、婦產科的藥物真的不影響胎兒嗎?
寶寶命名老師~
推薦ㄧ位寶寶命名老師 老師取的名字不會老氣 也能自己取名讓老師做分析 目前老師官方line上粉絲已超過1萬人 想算命或命名的朋友可以加她的line:@agb3080r 加入後會看到詳細服務資訊~
產後胸部下垂的困擾...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產後胸部下垂的問題,尤其是如果是親喂,那個消風感又是更強烈。 有的媽媽會非常在意,加上有產後憂鬱的狀況,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下垂問題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現在發達的醫美技術。 比如柔滴、女王波那類的植入物,也可以試試看自體脂肪隆乳~ 很多方式都可以恢復身材的! https://ta1683.pse.is/5kds7z https://ta1683.pse.is/5kdsd5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