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五個月寶寶的睡眠和活動量 - 《媽咪愛》育兒問答

五個月寶寶的睡眠和活動量

Charlene Zhou
Charlene Zhou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10月19日 15:48
我兒子剛滿5個月,目前的睡眠時間還是跟新生兒的時候一樣,每天要睡15個小時左右。晚上九點左右睡,早上6-7點醒來喝奶,喝完自己在床上玩半個到一個小時會又繼續睡,一直睡到11點左右。再起來玩一兩個小時就又要睡了,再睡兩個小時左右再起來一兩個小時再小睡一下。我是想說對於一個五個月的寶寶來說這樣正常嗎?雖然說能睡是好事,但總感覺他活動量太小,請問水水們,這樣需要擔心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4 則媽咪討論
Charlene Zhou
Charlene Zhou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19日 15:48
Miu Tsai 恩恩 超有道理的。謝謝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10月18日 15:48
我都是讓他自己睡醒,至於玩的話,我就會陪他玩的很累才會睡,加上我是把他調整的時間差不多能配合到大人作息的時間,所以我比較好做事,現在10個月大,早上8、9點喝奶起來後,到中午12點跟著吃中餐洗澡後1:30睡午覺,睡到4:00-4:30起來再喝點奶後等吃晚餐,再來就晚上9點洗澡,10點上床關燈睡前奶後,讓他爬爬的自己入睡。
大一點小睡就不會這麼多了,如果寶寶重睡也還好,五個月也有一半時間再睡覺的,所以只要媽媽你跟寶寶配合的不錯,就是好的作息了,也沒甚麼對錯的,因為每個人不同,而生活模式也不同,只要寶寶也很OK,媽媽你也帶的很OK,那就沒甚麼問題了。
Charlene Zhou
Charlene Zhou - 2寶媽咪
2016年10月18日 07:58
Miu Tsai 謝謝分享。我兒子每次小睡大概也要睡兩三個小時。可是起來玩就玩不到三小時,所以我擔心活動量不夠,或許他就是所謂的重睡眠的寶寶。請問你控制他睡眠時間的話是差不多時間就把他叫醒嗎還是讓他自己睡飽醒來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10月18日 07:17
https://www.google.com.tw/amp/s/momma.tw/1582.html/amp?client=ms-android-huawei

其實,寶寶一直是處在吃玩睡的狀態,要看他每次小睡是睡多久,我是把他的小睡的時間控制一次至少2-3小時,所以我家的寶寶大概會玩個3小時左右才會睡,然後一次睡就能睡2-3小時,其實就看媽媽你的作息,如果覺得沒問題就不用改,寶寶的睡覺時間會越來越短。
至於現在五個月睡15小時差不多,有的寶寶重睡眠有的重吃,我的也是很愛睡,想睡只要他不太餓就直接睡飽再起來吃。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