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白天不睡覺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白天不睡覺

何苹苹
何苹苹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9月28日 14:17
寶寶才2個月,這兩天白天都不睡覺,抱著拍也不睡,改一直很興奮的樣子,晚上也睡得不好,不停的動,還要起來吃三次母奶,怎樣一天也就睡不到12小時,真是著急,怎樣才能讓他睡啊?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6 則媽咪討論
小鈴
小鈴 - 媽咪
2016年9月28日 14:17
我都摸摸寶貝的額頭 說他好乖好棒要乖乖睡覺哦! 重複幾次他就睡著了(寶貝現4個月)
Aneall
Aneall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9月26日 15:53
我是新手媽媽,我家寶寶,我隨便他。
由他自己控制一切,我只在旁邊輔助而已。
有的小孩睡大於吃,有的小孩吃大於睡,所以教養方式會不同。
我家的是睡大於吃,經常睡過頭,白天我都開電視在看(有點聲音),到了傍晚要開燈,不要等到全暗了才開燈。
晚上睡前,一定關燈餵奶,聽輕音樂或是跟他講話。
他知道一天的步驟後,就會自己調整情緒。
我要帶他出門,我會在前一天的睡前奶告訴他。
打預防針也會在前一天告訴他。
不要認為嬰兒不懂,他們可是很懂的。
打預防針,裡面小孩哭到慘爆了,我家寶寶一直看著,思考著打針情況。
輪到他,就乖乖的打,讓我覺得他這個嬰兒太獨立了,怪怪的。
算了啦!他要怎安排自己,他去安排,我在旁邊協助就好。
像前兩星期,覺得睏意是一個討厭的感覺,要想辦法去除,就一直哭。我只好教他說,那是瞌睡蟲來了,自己調整姿勢睡覺,就像媽咪遇到瞌睡蟲,還是要睡啊!沒有人能拒絕瞌睡蟲的。
一直教他睏意來,就是要準備好姿勢。現在都自己玩自己睡。
6m8d
圓仔媽
圓仔媽 - 爸比/媽咪
2016年9月26日 15:52
我兒子精力旺盛,個性很堅持,因為他胃淺,ㄧ大哭就容易噴射吐奶。
所以我的作法是跟miu麻ㄧ樣,循序漸進,白天跟他玩,晚上到了該睡覺的時間,會製造環境暗示寶寶睡覺(燈光、輕音樂等等),現在10m15D很少哭,也是每天笑咪咪~
版媽可以多觀察寶寶,看什麼方法最適合她。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9月26日 15:33
2個月開始醒著的時間會慢慢拉長了,就保持吃玩睡的節奏就對了,他不睡就陪他玩,玩累了自然就睡了,如果你不理他讓他躺在那裡,當然他還有精神當然不想睡。
晚上睡覺,則是要把睡覺的環境用好,舒適的溫度,燈光要暗,就算他起來討奶,也要安靜小聲動作輕柔,如果他喝完不睡,就不要理他,他自己玩到無聊就會睡了,之後他慢慢會知道晚上大家都在休息沒人理他很無聊,自然晚上就能喝奶後繼續睡了。
小賴
小賴 - 2寶爸比/媽咪
2016年9月26日 15:09
我也是這樣做法、訓練小孩自行入睡寶寶每天都笑嘻嘻
K
K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9月26日 10:59
我的做法是一到小睡時間就放上床,跟寶寶說:「要乖乖睡覺囉!等等媽咪再叫你起床喝內內」,就離開房間,開開始一定會哭很久,但是只要妳堅持一個禮拜寶寶哭聲會變小,讓寶寶知道現在就是睡覺時間,只是要忍受寶寶抗議的哭聲,自己能不能夠接受這種作法,給媽咪做參考。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