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求救!寶寶六個多月,小睡越來越難睡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求救!寶寶六個多月,小睡越來越難睡

Pei
Pei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9月26日 01:15
我家弟弟六個多月了,應該算是高需求寶寶,常常莫名歡歡又愛討抱。之前白天小睡我都看他打哈欠揉眼睛時就給他放下床,給他小被子,他哭鬧一回咬咬被子會睡著。

但最近不知為什麼,放下床不睡就是不睡(明明看起來就很累,會一直抓耳朵,打哈欠),給他小被子就開始給我哭哭跟翻來翻去爬來爬去,叫他睡就是不睡,抱起來拍拍跟他說該睡了,再放下去哭的更大聲,常來回好幾趟他才肯睡。有時可以撐到五個小時都不睡,不睡又一直哭鬧。要他睡也哭鬧好像我虐待他一樣。只有外出時用背巾背他他才肯乖乖睡,但我也不想都用這樣的方式怕養成習慣。最近半夜也常哭醒,很難安撫。

每天都這樣我真的被搞的很無力也好累,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這會是因為他要長牙的關係嗎?不知是否也有媽咪有這樣的經驗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6 則媽咪討論
Pei
Pei - 爸比/媽咪
2016年9月26日 01:15
好!!謝謝妳 希望會越來越好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9月25日 16:08
六個月開始會有分離焦慮,若照你說的,寶寶是高需求,那這分離焦慮就會更嚴重哦!!
應該是沒安全感,因為你抱著或背著睡的著,是因為他知道你在身邊,先以滿足他的安全感為主,否則只會越來越嚴重,若現在放下去無法睡,就抱著到他睡著再放下床也可以,不用怕寶寶會習慣,寶寶的狀態是會一直改變的。
我家的分離焦慮不嚴重,但前陣子也是需要我抱著他睡了才放下床,現在9個半月了,是不用抱著睡,但他要躺著靠在我身上睡才行,所以每個階段不同。
Pei
Pei - 爸比/媽咪
2016年9月25日 15:47
Aneall,謝謝妳的建議
我也都會跟他說:該睡囉!打哈欠跟揉眼睛就是想睡覺囉,我們去找小被被!但他都越哭越凄慘啊~~
但我還是會繼續,持之以恆跟他溝通!希望可以跟妳寶寶一樣!
Pei
Pei - 爸比/媽咪
2016年9月25日 15:44
韋伶媽咪,謝謝妳的建議
白天睡覺環境都一樣在房間所以還不至於太吵雜,白天也會帶他出門曬太陽。我也有想過會不會是沒安全感,因他還蠻黏的,但他睡覺我幾乎都會在旁邊等他睡著才離開,有時他哭到要尖叫時我會親餵塞奶給他,但又不想每次都這樣怕他會習慣,還是說給足夠他安全,他會比較穩定些呢><苦惱~
Aneall
Aneall - 男寶爸比/媽咪
2016年9月25日 15:14
跟我家的差不多大,3/17的寶寶。
我家的最近也是會這樣,但是這是他開始學習『入睡』的時候,他不懂那個是要睡覺的感覺,只覺得那個感覺很討厭,要想辦法去除要睡的感覺,找不到方法。
我是陪在旁邊,跟他說:揉眼睛了,這就是瞌睡蟲來了,控制好情緒,準備睡囉!
一直重複這些話。
還會講:要睡了,揉眼睛沒有用,瞌睡蟲來了,連大人都擋不住。
寶貝,找舒服的姿勢睡高高囉!

就在他旁邊一直對他講,之後寶寶就自己睡著,不理我了!
兩個星期,學會入眠。偶爾會忘記,就提醒一下,寶寶就抱著被子,轉頭睡覺去。
現在只能看到他睡著的背影,寶寶不理我了。
黃韋伶
黃韋伶 - 2寶媽咪
2016年9月25日 15:09
睡覺的環境如何呢? 有試過安撫奶嘴嗎?他應該很沒有安全感才會這樣⋯再者是環境是不是太吵雜(白天)?要不要試試白天有太陽的時候,帶他出去曬曬太陽⋯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