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非常難哄睡是什麼原因呢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非常難哄睡是什麼原因呢

許虹北
許虹北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9月10日 14:35
我的寶寶將近8個月大,每天晚上差不多10點半到11點之間睡著,從3個月開始就不喝夜奶,白天小睡2-3次,每次1-2小時左右;現在帶他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哄他睡覺,5個月前哄他只需要3-10分鐘睡著,現在幸運的話20分鐘,大部分動輒超過1小時,2-3小時也有,網路爬文,像什麼製造他睡眠的環境、輕柔的音樂、昏暗的燈光、白噪音我都試過沒有效,他明明想睡覺(因為一直揉眼睛),卻一直番不睡,不管是正抱、側抱什麼姿勢他都一直掙扎,放到床上讓他自己翻滾找到他喜歡的姿勢有時候成功睡著,但大部分還是一直番,我都不曉得該怎麼辦了?有哪個媽咪有什麼好方法嗎?

以下更新:
抱歉,忘了說的更清楚一點,他很難哄睡不是只限定於晚上睡覺之前,白天要小睡時也會這樣,他現在是固定每4個小時喝一次奶/副食品(半夜除外),白天的話餐與餐中間正常都會小睡1-1.5個小時左右,現在都會就是一直番不睡覺導致該吃下一餐了中間卻沒睡覺的情況發生,然後他沒睡好心情差就會不把奶給喝完⋯整個惡性循環?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3 則媽咪討論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9月10日 14:35
可以開始調整作息,寶寶越大,睡覺的時間越少,我家的9個月,前陣子也是遇到難哄睡的狀況,後來我整個把作息調整後,現在就很好帶了,小睡的部分,可以調整一次午睡然後時間拉長,其他的時間就是讓他醒著玩或吃東西,我寶寶的作息讓你參考。
8、9點起床,喝奶
10:30-11:00副食品
12:30-15:30小睡,起來會喝奶
18:30晚餐
22:00睡覺,喝完睡前奶,不用哄就能睡。
原則上,除了晚上10點睡不會改變之外,其他的時間會有半小時的前後誤差,其他時間我都帶著他玩、看繪本,下午睡醒會帶他去散步半小時-1小時左右。我調整成這樣後,他小睡跟晚上睡覺都不用哄很久,因為我讓他玩的時間很夠,我是直接把他的作息調的跟大人一樣,這樣我很好帶之外,也很好做事。
Sophia  Su
Sophia Su - 2寶媽咪
2016年9月10日 05:28
晚上睡前的最後一餐,一定要固定時間,
也就是如果8點喝奶或吃副食品,
那每天一定要嚴格,控制在8點進食!

進食後到睡前的所有活動,
(洗澡遊戲或看影片......)
都要固定儘量不要有變化,
再輔助上面提到的所有方法,
試試看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還是不行,就乾脆入睡時間往後,
隔天早點叫醒來,
漸漸讓寶寶習慣較早的作習時間!

寶寶愈大,理解力愈強,
好奇心也愈多,漸漸捨不得太早睡,
尤其家裡玩具教材太多的話,
也是防礙入睡的原因之一!
楊海玲
楊海玲 - 爸比/媽咪
2016年9月10日 02:41
白天不要讓他睡太多…盡量讓他玩~然後晚上也讓他盡情的玩~玩累了就再哄~豎起來拍背看看能不能好睡?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