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9個月要開始吃塊狀食物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9個月要開始吃塊狀食物嗎?

Charis Huang
Charis Huang - 男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9月2日 08:05
鵝子目前9個半月,牙齒有4顆,之前4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後來6個月開始用比較稠狀,吃了就會想吐的樣子。
於是到現在9個月了,稠狀食物沒有問題,但若碰到比較沙感的食物會想吐。

請問若寶寶有想吐狀,要繼續嘗試練習,還是先暫停呢??

丁狀的食物該怎麼準備?9個月能吃了嗎?會不會無法吞嚥?很擔心咽到?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6 則媽咪討論
Ji Winnie
Ji Winnie - 2寶媽咪
2016年9月2日 08:05
我家也九個月多,我只打菜泥混在粥裏吃。水果已全部切成小片自己啃了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9月1日 16:01
我家的8個月長兩課牙就跟我們吃飯和碎菜了,除了比較硬的水果會打成泥,其他的都切小塊讓他吃,寶寶若自己吞太大口感到噁心,會自己把東西嘔出來的,但餵食者還是要留意寶寶吃的狀態,現在就吃的很好了,都跟我們一起吃飯。
Wawa Huang
Wawa Huang - 女寶媽咪
2016年9月1日 09:35
還有我覺得稠狀或沙沙的食物確實是會比較難吞...,這對大人來說也是一樣。
所以我還是認為應該選擇適合的食材、適當的調理方式,儘量給寶寶嘗試練習的機會。
Wawa Huang
Wawa Huang - 女寶媽咪
2016年9月1日 09:27
我自己的作法是先從倍粥到軟飯、大約十個月左右就是吃乾飯,搭配打碎的菜和肉。
吃飽會給一塊蘋果、芭樂、梨子...之類的水果,讓寶寶自己啃。
Wawa Huang
Wawa Huang - 女寶媽咪
2016年9月1日 09:21
其實牙齒和吞嚥能力沒有太大的關係,寶寶學習吞嚥有作嘔的動作是正常的,餵食者要能分辨「嗆到」和「噎到」的不同。
媽媽願意進一步給寶寶學習的機會是很好的,昨天晚上王宏哲醫師才在直播裡面說,多咀嚼會促進腦部發展,不要剝奪寶寶咀嚼的能力,媽媽有興趣可以去他的粉絲專業看一看影片。
可能一開始食物入口寶寶都會直接吞,餵食者要不厭其煩的一直告訴他咬咬,並示範咀嚼動作給寶寶看。
CoCo
CoCo - 男寶媽咪
2016年9月1日 07:49
我的寶寶是吃食物泥,寶寶如果想吐可能是太稠不好吞!調稀ㄧ點試試!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