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米精 & 麥精 的問題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米精 & 麥精 的問題

Bug Chen
Bug Chen - 男寶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8月19日 05:58
拍謝!新手媽媽有疑問~
我的小孩目前4M10D,

Q1. 想問一下,現在我有開始餵米精~
現在差不多4小時吃一次奶,一次180cc,我現在一天找2次餵米精,會在他喝完配方奶的2個小時給他吃!

也不知道抓的量,就溫開水用5ml,再加入些許米精下去調稍微糊狀。

這樣對嗎?!他吞嚥ok,都有吃完,會餵太少嗎?


Q2. 之前一開始米精我是加在配方奶裡面,但我好像比例用錯了(不確定),喝完他會吐奶⋯⋯⋯

我是按照罐子上面寫的泡
(桂格有機米精-如照片 )

水180、奶粉6湯匙(一匙30),再加入2匙米精⋯⋯
請問我這樣泡對嗎?!


Q3. 麥精好像比較容易過敏的樣子⋯但看之前身邊的人都有餵麥精,麥精是滿6個月後再吃嗎?
米精 & 麥精  的問題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4 則媽咪討論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8月19日 05:58
1、如果他有吃完也沒有再討吃,就表示他吃夠了,若他有討吃就表示他想多吃點。如果吃的好,其實就可以開始吃食物泥了哦!!
2、我是不建議加在奶內啦~所以我沒用過。
3、如果現在吃的很好,就開始吃食物泥吧~與其讓他吃這人工的食品,不如給他吃天然的蔬菜水果。
Alice
Alice - 3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19日 05:56
四個月的寶寶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建議奶粉就奶粉別在加米麥精!
Pei Yu Joe
Pei Yu Joe - 爸比/媽咪
2016年8月19日 02:40
Hi媽咪!每個媽咪養小孩都有自己一套,吃什麼都決定於媽媽自己,吃米精不是什麼不好的事。寶寶四個月妳的湯匙是30匙,就兩湯匙就好了。六個月可以後可以換麥精。我因為婆婆要我別讓寶寶太早吃副食品,我只能讓寶寶學吃這個吞嚥。如果你是要用湯匙餵就ㄧ匙米精後奶粉半匙水加熱水一些些豁開,糊度由媽媽自己決定。

但我還是偶爾偷偷餵她吃自己做的副食品!唉⋯會覺得這小孩很愛破壞我對她的愛!她吃進去會用皺眉頭的臉告訴我說
妳到底給我吃什麼鬼東西啊!媽媽我無奈又想笑??
ruby
ruby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8月18日 18:58
不知道媽咪給寶寶吃麥精的理由是什麼?是因為周圍的人都在吃這個嗎?
我的小孩沒餵過米精麥精 大概四個月開始每天給一種食材給他嘗試
(蔬菜泥 水果泥 魚肉弄碎 肉泥 粥打碎 地瓜泥馬鈴薯泥 蛋黃都給)四到六個月主要是讓寶貝試過各種味道。大概六七個月開始量吃的夠多的時候再開始做冰磚就可以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