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男孩子奶量⋯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男孩子奶量⋯

Minru Zheng
Minru Zheng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6月24日 09:52
我兒子這週末才滿月,
這個月初從醫院回來,
奶量是120、間隔四個小時⋯
120差不多要喝一個小時,
因為喝到一半會睡著!
平常也只有肚子餓才會哭⋯
是個天使?寶寶

這樣大概持續不到兩個星期,
本來可以間隔四小時,
常常喝完不到兩小時就開始哭⋯
嘴巴跟身體表現出來也確實是餓了,
所以奶量也增加到150⋯

問題奶量增加後,狀況依舊⋯
就在剛剛我把奶量增加到180⋯
他這次喝完就睡了,
沒有之前喝完還一直哭鬧的情形⋯

還沒滿月喝到180⋯是不是有點誇張⋯
還是男孩子都這麼會喝,

因為是喝配方奶,擔心喝這麼多,
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4 則媽咪討論
Eva
Eva - 3寶媽咪
2016年6月24日 09:52
對喔!!
Minru Zheng
Minru Zheng - 2寶媽咪
2016年6月24日 08:22
是體重乘150cc、再除一天幾餐?
是嗎?
Eva
Eva - 3寶媽咪
2016年6月23日 18:13
媽咪,其實奶量也只是參考,每個寶寶的習性都不一樣,照顧者也不一樣,還是依照對自己比較好的方式餵就好,因為我的寶寶生的時候就4000,所以我比較怕寶寶的胃被養大,他在醫院的時候就喝到120了,我是第一個月帶寶寶打預防針,醫生告訴我算奶量的方式,所以我就依照算出的奶量去餵了!
Minru Zheng
Minru Zheng - 2寶媽咪
2016年6月23日 17:20
Eva媽媽 我也試著慢慢增加,但每餐喝完沒多久就一直哭鬧,嘴巴會一直有要吸奶的動作!
這兩天把奶量增加到180⋯ 喝完就沒有哭鬧得情形,甚至可以睡三個半鐘頭⋯
Minru Zheng
Minru Zheng - 2寶媽咪
2016年6月23日 17:13
我老大預防針都是在正薪打的!
二寶也會在那打預防針!
Eva
Eva - 3寶媽咪
2016年6月23日 17:09
媽咪可以算奶量,我是照算出來的奶量餵,提早哭我都只是安撫,一直跟寶寶說你剛剛吃過了,你忘記嘍?要等4小時才能吃喔!!然後抱著他走一走跟他說說話!!寶寶現在小還不知道飽,你餵他就喝,久了他會習慣,覺得我哭就有奶喝,還是要固定奶量會比較好,增加奶量也是10~20慢慢增加哦!
雯雯
雯雯 - 爸比/媽咪
2016年6月23日 16:44
媽媽~寶寶回醫院打針是哪間呢?(問問而已,希望別介意!^^″)
Miu Tsai
Miu Tsai - 媽咪
2016年6月22日 21:40
有一陣子寶寶會突然增加,我家的也這樣,剛出月子中心也是喝奶變亂,原本120ml/4小時,回家後變120ml/3小時,也有突然增加到150ml,但沒多久又喝回100ml,之後就穩定下來90-100ml/3小時。
不用太擔心,因為他也還在適應整個環境跟他自己的狀況,要多就讓他多,只要寶寶正常大小便、能吃能睡就好,若之後喝不完,就再慢慢減少就好。
小孩本來就是這樣,沒有每天都一樣的,只要我們穩定的去處理寶寶的狀況,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寶寶最好看了,若能吃能睡又能完,成長曲線又沒問題,那就沒問題了。
Kisa Lin
Kisa Lin - 2寶媽咪
2016年6月22日 17:07
看是否腸絞痛喔!喝配方奶的寶寶很容易腸絞痛。我家妹妹曾經有過像妳寶寶這樣的情況,一直討奶,之後找到問題後,幫她按摩肚子好很多,也就放棄配方奶,改全母乳。
Minru Zheng
Minru Zheng - 2寶媽咪
2016年6月22日 15:22
在醫院時就喝120了!
現在等滿月打預防針再詢問醫生⋯
剛接回來扣掉喝奶時間可以撐三個鐘頭,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喝不飽的關係,最多睡一個半鐘頭就又起來哭⋯
我是高雄人啊⋯
雯雯
雯雯 - 爸比/媽咪
2016年6月22日 15:14
寶寶在醫院時~就有喝到120嗎?不放心~可以訊問小兒科醫生~也有可能是胃口好而已~有喝飽不哭鬧後~有睡4.5小時嗎?媽媽高雄人嗎?
Minru Zheng
Minru Zheng - 2寶媽咪
2016年6月22日 14:21
有試著塞奶嘴,但最多只能安撫個十幾分,之後就會吐掉哭的更生氣⋯
小哈
小哈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6月22日 14:18
我們家寶寶才出生一個禮拜。喝70cc耶!
吳雪鈴
吳雪鈴 - 女寶爸比/媽咪
2016年6月22日 14:10
有給他奶嘴嗎?
有時候只是口慾而已
媽媽要不要試試
不過如果寶寶不喜歡奶嘴
還是喝這麼多
媽媽也不需要太過擔心
每個寶寶食量都不同
只要沒有大吐奶 其實都還好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寶寶打嗝問題
你好 目前寶寶快一個月 每次餵奶 都有拍嗝 但寶寶喝完奶差不多一個小時後 都會自主性持續打嗝 差不多五分鐘 之後會停下來 因為好幾次 請問這個狀況是正常的嗎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