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牙齒塗氟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牙齒塗氟

Maren Shih-ting
Maren Shih-ting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5年2月12日 01:36
請問寶寶牙齒塗氟大概是什麼情形? 時間多久?
小孩會大哭吧…
有要特別專門小孩的牙醫嗎?
請有經驗的媽媽分享一下 謝謝 ^^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1 則媽咪討論
莊小卿
莊小卿 - 爸比/媽咪
2015年2月12日 01:36
長幾顆牙就可以塗了,只是把氟膏塗在上面;幾分鐘就好了
但半小時內不能吃東西,建議吃飽飽前去,小孩都嘛貪嘴...
宋佳如
宋佳如 - 爸比/媽咪
2015年2月11日 12:19
長牙就可以開始塗了喔…10鐘左右就好了,每半年可塗ㄧ次補助的,但是我覺得氟錠更有效
Makodo
Makodo - 2寶媽咪
2015年2月11日 09:36
我這星期也要帶兒子去塗(2Y3m)
一直拖到現在
陳怡君
陳怡君 - 女寶爸比/媽咪
2015年2月11日 07:09
我女兒兩歲半第一次塗氟在林口長庚兒童牙科,經驗不是很好,可能醫生長相也有關係,不是人身攻擊,是比較嚴肅的臉,塗的過程很快10分鐘內搞定,但是女兒怕得要命還大哭,躺在診療椅上還要兩個護士和媽媽抓著。
第二次塗氟是三歲,我預約三重啄木鳥兒童牙醫,醫生(女醫)和護士都很親切,還有遊戲區可以玩,女兒表現超棒的,自己坐上診療椅,張開嘴巴給醫生塗,跟第一次表現差很多。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5年2月11日 04:42
我兒子一歲去塗的 (當時四顆牙)
因為 是水果口味的氟
醫生塗完第一次 他還覺得不錯
盯著醫生手上的東西看 醫生又塗第二次
第三次 醫生根本就是給他吃著玩.....
陳姿妤
陳姿妤 - 爸比/媽咪
2015年2月11日 03:08
其實有長牙就可以去塗囉!但我兒子我是等到1.5Y才開始帶去塗的,健保有補助,塗氟可防蛀牙,一般牙醫就可以了。5~10分就好了。(當然要看小朋友牙長幾顆,塗的等待時間不同)但塗完半小時都不能吃喝。p.s要看小孩有無辦法乖乖自行躺著讓醫師塗抹,正常都會叫妳抱著
鍾佳臻
鍾佳臻 - 媽咪
2015年2月11日 02:59
我女兒1Y1M26D, 目前有8顆牙, 星期一下午才去雙和醫院兒童牙科塗氟.
塗氟就牙醫師拿小刷子把氟膏塗在牙齒上, 時間約幾秒鐘, 我女兒是因為醫師檢查牙齒示範刷牙才哭, 塗氟過程很快所以她沒哭, 塗完氟半小時內不能吃東西喝水.
建議找專門看兒童的牙醫師.
趙家瑄
趙家瑄 - 爸比/媽咪
2015年2月11日 02:39
我也想知道
Vivienne Wei
Vivienne Wei - 爸比/媽咪
2015年2月11日 00:21
大寶第一次塗約1歲多,還搞不清狀況就咻塗完了,但2歲時,完全知道怎麼一回事就要連拖帶騙,建議最好找專業的兒童牙科醫生,診間有超多玩偶還有卡通可以讓孩子分心。
語媽
語媽 - 2寶媽咪
2015年2月10日 18:57
今天第一次嘗試!寶寶已經1y7m(都長滿16顆牙了,真的太晚帶去,因為有醫生建議孩子會吐水再帶去看,但其實只要長牙就可以塗了!)~ 建議到有兒童牙科的診所或是醫院,醫生護士會比較有耐心,可以請教住在附近的朋友鄰居推薦,畢竟第一次經驗很重要!塗氟時間很快⋯⋯因為我女兒還不會漱口,所以醫生說只塗很薄的一層,一方面當作給寶寶累積看牙的經驗而已⋯⋯。 btw我女兒哭超慘的,本來就很怕生又很怕看醫生⋯⋯⋯但是結束時問她是不是不會痛?她就不哭了,還會跟醫生說謝謝!哈哈! 只是張開嘴巴塗一塗而已,沒蛀牙的話只要3分鐘吧!重點是張開嘴巴的過程比較辛苦,爸媽可以抱著寶寶,一邊哄哄,只要塗完就結束了!
金風雅
金風雅 - 媽咪
2015年2月10日 07:19
重點是妳家寶貝願不願意躺在陌生人的面前給人用牙。如果完全沒看牙的經驗,妳先在家裡跟他玩角色扮演,妳當牙醫師,給寶貝玩看牙的遊戲,然後帶他逛逛牙科觀摩幾次~應該就沒問題了。塗氟很快也不痛啦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