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如何培養對食物的興趣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如何培養對食物的興趣

詹麗錦
詹麗錦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3月16日 14:03
寶寶1y3m原本副食吃泥狀,且邊吃邊玩玩具,現在改粥不打泥 ,且給她湯匙和碗,原本泥吃200ml二十五分鐘吃完,現在吃150ml吃40分吃不完,這二天常只吃70ml,而且還生氣,吃飯時一直把飯摸在臉上或頭髮上,我好頭痛哦,不知道如何讓她對吃飯感興趣,還是她這樣的行為是練習吃飯的必經過程?有媽咪們可以教教我?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5 則媽咪討論
詹麗錦
詹麗錦 - 媽咪
2016年3月16日 14:03
可是我真的對她含飯,不知該怎麼改善
馬卡龍
馬卡龍 - 爸比/媽咪
2016年3月16日 14:00
我現在在抗戰中
詹麗錦
詹麗錦 - 媽咪
2016年3月15日 23:37
好感動,謝謝上面2位媽咪寶貴的意見^^
Suiichi Lin
Suiichi Lin - 媽咪
2016年3月15日 17:53
媽咪有試著加點調味嗎?1Y3M了是可以嘗試點不同口味的食物!
媽咪先別灰心,孩子一開始都是這樣的,我家小子1Y2M之前常常吃完飯就得拖去洗澡,妳就可以想像多恐怖了,現在好多了,但也是滿壯觀的,記得他第一次用碗喝湯時直接把手放進去攪一攪然後抹在臉上當面霜,接著整碗倒在頭上,搞得滿臉都是湯和菜,我都快瘋了!
妳的寶貝可能是因為食物樣態改變了,直接用手、臉去感覺不同,給他一點時間他會慢慢接受這些食物的,我的想法和雯意媽咪一樣,這時候可以提供除了粥之外多元的食物類型,如麵、飯、蘿蔔糕....等,我也贊同雯意媽咪說的,別去計算飯量,免得給自己莫名的壓力,孩子吃多少算多少,沒有會自己餓死自己的孩子
為了孩子吃的營養和健康,媽咪妳辛苦了,加油唷!
王雯意
王雯意 - 爸比/媽咪
2016年3月15日 16:22
可以給除了粥之外的食物,麵線麵條麵包,整根的熟蔬菜…
我女兒現在1y2m,有陣子沒吃粥了,幾乎麵類或飯跟菜,在有餐桌椅的狀況下,也是給專屬的碗跟湯匙,或多或少吃些,我不會去量她吃多少ml數,查過資料說長牙後胃口有時不一定,所以不想累小孩累媽咪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