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睡前奶喝到睡著要如何清潔牙齒?半夜尿布溼就會哭醒,副食品問題 - 《媽咪愛》育兒問答

睡前奶喝到睡著要如何清潔牙齒?半夜尿布溼就會哭醒,副食品問題

肉媽
肉媽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5年1月24日 19:16
從她出生一直以來都是喝奶喝到睡著(因為醒著不愛喝奶,從四個月就開始厭奶,保母就會趁她睡著偷餵奶,因此現在已經習慣喝奶喝到睡著,睡著繼續餵奶),但我女兒在六個半月長了兩顆牙齒,睡前奶9點喝完就睡著了,不喜歡喝水,想要用奶瓶偷餵她水她會發現就哭,是否還有別的方法?
很想要訓練她自己入睡,請問喝完奶休息半小時再睡可以嗎?因為我女兒很容易吐奶,到現在喝奶完還要拍嗝,我怕如果喝奶完讓她在床上自己翻到睡著的話會吐奶,請問各位媽咪的寶寶睡前的程序是如何呢?

另外我女兒非常敏感,白天尿布濕就會叫,一換完尿布就很開心,半夜如果睡到她淺眠的時候發現尿布濕就會哭醒要我幫她換尿布,不幫她換她就睡不著一直哭或叫,一個晚上可以最多換過三次,我根本就不用睡了,有時換完就可以繼續睡,但有時太清醒覺得肚子餓就要喝奶再喝個90ml就又睡去,目前晚上尿布是用妙兒舒柔點清新M號,也試過麗貝樂但也沒有用,請問各位媽咪有遇過這種狀況嗎?

副食品一天吃兩次,上午11點和下午四點,吃完會讓她休息一下再去玩,我都是讓她在地墊上面玩,但有時吃完過兩小時還會吐,怎麼會這樣?是因為一直趴著玩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9 則媽咪討論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5年1月24日 19:16
我是 之前NB用妙而舒。但會紅屁屁 自從改用麗貝樂 再也沒紅屁屁 半夜也不用換尿布 很輕鬆 但不是很便宜 我第一次聽這牌不好用
王群惠
王群惠 - 爸比/媽咪
2015年1月18日 05:56
我是用大王境內版 從出生到現在5個多月都沒有紅屁屁 晚上包10個小時屁屁也很乾爽 但是我兒子好像沒厭奶 副食品不喜歡吃 很喜歡喝奶奶
豬寶貝
豬寶貝 - 2寶媽咪
2015年1月17日 06:53
我女兒一出生也是尿尿就會狂哭,晚上都要起來換,NB是用妙兒舒柔點清新,兩個半月後換幫寶適特級棉柔S號,現在四個半月了,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
而且我女兒愛親餵不愛瓶餵,只要瓶餵就不喝,每次親餵都喝到睡著,瓶餵就要等她睡著才能餵,也是四個月開始厭奶,最近出現結晶尿,所以現在讓她副食品多吃一些,儘量從副食品裡補充水份!
周宜庭
周宜庭 - 爸比/媽咪
2015年1月17日 06:08
我的兒子四個多月也是ㄧ直吐奶有拍打嗝抱著不趕放也是一樣很困擾,尿布也ㄧ點濕就哭起來換好又很開心以為自己小孩才這樣原來現在小孩很多都是這樣子的嗎?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5年1月17日 00:12
妳的女兒多大了啊?我的女兒現在七個月一直厭奶,都要睡著才喝,我只好順著她,睡著才餵。她在五個月以前都會吐奶,五個月後,神奇的,就不吐奶了!媽咪都沒拍嗝也不吐了。喝完或吃完別趴著,否則,很容易吐奶喔!
唐莉雅
唐莉雅 - 媽咪
2015年1月17日 01:06
尿布我會建議用幫寶適(不是要幫他們打廣告)
是我真的感覺一夜起來尿布表層還是乾爽~不像它牌有些悶熱、尿量多時表層會有些濕濕,而你的女兒似乎又是比較敏感……只要悶濕就開始吵鬧(相對我家兩小寶就是睡著一覺天亮型~尿布我就沒著重一定非得哪牌不行)
針對不喜歡喝水的孩子,之前有聽過藥局營養師說~可添加黑棗汁稀釋在開水裡,這樣有味道小孩接受度(喝水)就會比較高
Rui-en Hu
Rui-en Hu - 爸比/媽咪
2015年1月17日 08:38
湯匙餵水看看,用幫寶適試試,我兒子一覺到天明。
Celeste
Celeste - 2寶媽咪
2015年1月13日 04:51
確實只要戒夜奶 半夜尿布就可以少換 因為和尿量有關係呀 容易溢奶就是要拍嗝 但應該再大一點會好點
Sylvia
Sylvia - 媽咪
2015年1月11日 19:22
睡著也可以用乳牙刷幫他刷牙喲,最好還是戒奶睡,訓練喝水要不然以後很麻煩呢~不然你先試試奶瓶喝完時馬上加入《溫水》給他吸吸看,還有點味道溫度看會不會這麼排斥,我的寶寶是這樣開始的。


我們家睡眠儀式是:喝奶-》拍嗝同時睡前輕柔對話時間-》換尿布-》放睡前音樂-》拍拍和給奶嘴並協助調整舒服的睡姿。入睡

喝完奶還是需要拍嗝的,如果他拍嗝後想提前入睡更好~不用ㄧ定要撐到半小時囉!

可能你們在他更小時尿布換的非常勤快,所以他習慣小屁屁要非常乾爽,如果你戒了奶睡,喝完奶尿ㄧ泡後換尿布,戒了夜奶,再買夜晚加型的尿布,應該就不用ㄧ直換了。

如果他很容溢,吃完副食品後就也要拍嗝,半小時後再開始活動,可能是撐太多或趴著壓到胃,其實坐著有時也會吐,但這段時間的寶寶開始會自己移動了本就會因運動而吐,也不能處處限制他們動吧~所以如果沒很嚴重其實也沒關係囉!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寶寶打嗝問題
你好 目前寶寶快一個月 每次餵奶 都有拍嗝 但寶寶喝完奶差不多一個小時後 都會自主性持續打嗝 差不多五分鐘 之後會停下來 因為好幾次 請問這個狀況是正常的嗎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