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如何幫寶寶清耳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如何幫寶寶清耳屎?

黃可琇
黃可琇 - 4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4年8月6日 04:44
不好意思想問各位媽咪們,我是固定會幫寶寶洗完澡後用棉棒清耳朵,但是,棉棒有限,深一點沒辦法清到,擔心會不會累積太多,但又怕用大人的耳杷挖不太好傷聽力,所以很煩惱,想問媽咪們的經驗謝謝!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4 則媽咪討論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4年8月6日 04:44
Sea Sue
鄭靜宜
鄭靜宜 - 爸比/媽咪
2014年8月5日 22:38
Jet Cheng
連湘婷
連湘婷 - 男寶爸比/媽咪
2014年8月6日 00:05
侯智祺
張莉屏
張莉屏 - 爸比/媽咪
2014年8月5日 20:34
耳朵不需要特別每天清潔啊
洗澡的時候紗布巾稍微擦拭就可以了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4年8月5日 21:21
去看醫生時請他看一下,需要他會幫忙清,自己挖危險
廖君君
廖君君 - 2寶媽咪
2014年8月5日 18:27
沒清過,耳屎可以防水跑進耳朵
陳采穗
陳采穗 - 爸比/媽咪
2014年8月5日 18:59
我們家寶寶是油性耳朵,沒有乾的耳屎,如果不用棉花棒清潔,就會留出黃黃的油垢,而且會臭!所以她一歲以前,洗澡時,我會用衛生紙捲尖尖長條,伸進耳朵吸油,一歲多以後,她一直想學爸爸用棉花棒,我就會拿棉花棒在外圍處輕輕搔她的耳朵,直到一歲6個月,她會願意靜靜的躺在我大腿上,讓我用棉花棒搔耳朵清油垢。
棉花棒不要選太細的,因為用起來會痛,使用粗圓頭棉花棒也可避免伸太進去。
Moigee
Moigee - 2寶媽咪
2014年8月5日 19:49
所以洗澡時水跑進耳朵,洗完也不用清時ok的?我也是有這樣的疑問...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4年8月5日 17:36
其實媽咪若擔心~可趁感冒時或是打預防針時請醫生順便看看耳朵就好
不須特別清理喔..一方面因為小孩不受控,耳道又小,若一時沒掌控好容易受傷
我以前也會幫老大清理...後來有次他亂動,有稍微戳到他,他從此再也不讓我挖耳朵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不用特別清理的~~所以我很久沒再幫小孩挖過耳朵了
Amy Hello
Amy Hello - 女寶媽咪
2014年8月5日 17:31
耳屎會慢慢長出來 外面稍微清一清就好 寶寶不能過度清潔 耳朵會生病 就像我們大人過度挖耳朵也不好 而且媽媽用棉花棒挖越深 只是會把耳屎更推進去而已喲! 我是有問過醫生的 ^_^
滿滿
滿滿 - 爸比/媽咪
2014年8月5日 17:31
媽媽是每天幫寶寶洗澡後清耳朵嗎?這樣是不對的喔,頂多一個月清一次耳朵就好,不用深度清潔,而且沒有耳屎的保護,乾淨的耳朵沒有耳屎的阻擋,一些灰塵或小蟲容易進入深層的耳膜周圍形成耳屎,耳屎也能減弱過大的聲音,不易聽力受損。寶寶的外耳道非常柔嫩薄,用大人用的耳杷是大NG!用一般的的棉花棒即可(棉花棒頭也不要過粗),伸進去棉花的深度(約一公分)就好,轉一轉畫幾圈即可。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4年8月5日 17:33
媽咪~以下給你參考

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

7月13日 11:37 ·
.

今天應該很多人看到這則新聞:8歲童戲水-水進耳朵長黴。其實家長們大可毋需驚慌,這算是很罕見的情形。
反過來說,大家應該思考的是,什麼人耳朵容易長霉菌?為什麼大部分的小朋友都不會有這個問題?其實答案就是:耳屎。人體所分泌的耳屎帶有弱酸性,pH值約在4-5之間,可以有效地對抗的細菌和黴菌,清除的太乾淨,不僅僅可能造成表皮的受傷,也降低了外耳道的免疫力。
⋯⋯現在大家可以明白為什麼我老是叫家長不要替小朋友挖耳屎了吧!醫師在講,您有沒有在聽呢?

http://tw.news.yahoo.com/8歲童戲水-水進耳朵長黴菌-195000524.html
Wanyu Chung
Wanyu Chung - 2寶爸比/媽咪
2014年8月5日 07:08
不用清,耳屎自然會掉出來,有時棉花棒伸太進去,反而會把耳屎推進去,更糟糕...真要清乾淨,可以帶去小兒科請醫生協助。洗澡時只要幫忙把耳朵周圍擦拭乾淨即可呦
橘
橘 - 爸比
2014年8月5日 04:07
不用清的很乾淨刻意挖深……沒清沒事,小心清出中耳炎。沒清不會傷聽力……清太深用到耳膜很痛的。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