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親餵後排空?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親餵後排空?

李欣芳
李欣芳 - 2寶媽咪
最近更新 2014年4月1日 22:44
各位媽咪,寶貝目前2M,主要以親餵為主,不夠搭配方奶,目前寶寶奶量約160,但沒奶的媽咪到目前為止最多也才100,平常大約80左右,想問在奶量不夠的前提下,親餵完還要排空嗎?因為往往排空後沒多久寶貝就餓了,此時沒奶的媽咪就囧了,寶貝常因此吸到很生氣呀!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8 則媽咪討論
吳小妤
吳小妤 - 爸比/媽咪
2014年4月1日 22:44
我做月子時,擠不到60cc,,寶寶喝十幾分鐘睡著,才睡一個小時又要喝,寶寶幾乎整天掛在身上!婆婆都說我沒奶,但聽說,看到許多人經驗談,堅持不餵配方奶,女兒現在1y5m還在親餵!如果媽咪沒上班,多親餵,補充高蛋白食物,湯湯水水,孩子哭就餵,前三個月別太拘泥餵奶時間!很快供需平衡!
Shi
Shi - 爸比
2014年4月1日 12:43
兩個月左右的話乳汁分泌還沒那麼穩定。親餵完排空可以刺激分泌最大乳汁。我的經驗是如果排空完沒多久寶寶就餓了,可以先用瓶餵寶寶剛剛排空所擠出的奶汁,如果還不夠再加上親餵。寶寶在最餓時吸不到會很生氣,先瓶餵讓寶寶緩和情緒(這樣我們也比較不慌),如果不夠寶寶再吸就會比較有耐性。要不然寶寶吸不到很生氣,看到這種反應通常會沮喪,沮喪、壓力都會影響乳汁分泌的,放輕鬆最重要。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4年4月1日 02:43
加配方奶的情況下~媽媽永遠會覺得自己奶不夠!單純親餵~不要陷入量的迷思!我從來不知道我兒子的奶量多少!生產後一星期我一天擠11次全部加起來只能擠出不到80!!後來我全親餵全母奶~兒子雖然沒有胖嘟嘟!但是很健康!現在14個月還是全親餵全母奶!多補充水分,全親餵,注意小孩含乳嘴型!最後觀察尿布量~打預防針時看看成長曲線!其他像是小孩一直要吸~常常吸到很生氣,睡不久,這些外在行為都不是母奶夠不夠的指標!
Amy Hello
Amy Hello - 女寶媽咪
2014年4月1日 00:41
親餵不需要排空
品蓉
品蓉 - 媽咪
2014年3月31日 23:07
我也是從一開始沒奶搭配配方奶,到現在餐餐供需平衡全母奶,不可能沒奶,有空就讓他多吸,不要等到太餓才餵奶,小孩子餓太久沒耐性就會生氣,可以先餵些配方再親餵,母乳還是最好的,我沒排空,除非你要充奶量,多喝湯湯水水避吃退奶及容易過敏食物,加油。
品蓉
品蓉 - 媽咪
2014年3月31日 23:11
小孩喝母乳1-2個小時就餓了是正常的,多給他吸,可以建立奶量,尤其半夜奶量是最多的,情緒及睡眠充足是最大原因,我的奶量是這樣變多的。別給自己壓力。
許雅婷
許雅婷 - 爸比/媽咪
2014年3月31日 23:14
親餵就別擠了,要追奶就多親餵,我兒子滿月前我最多只能擠到120左右,滿月後就全親餵了,餵到現在快五個月,也是頭好壯壯,配方奶拿掉吧,多給寶寶吸自然奶就多了
咕嘰
咕嘰 - 媽咪
2014年4月1日 05:35
妳可以試先試著在親餵完後再擠,等排空後若不久寶寶餓了一樣讓他吸,通常寶寶吸會刺激大腦泌乳,若一開始這樣讓寶寶吸不夠,就把寶寶抱起來拍一次嗝後換瓶餵(配方或母奶),平時可搭配發奶飲品,用這方法試試看能不能增加奶量,因為之前聽護理師說,若想增奶量就盡量排空,且排空後也比較不會造成乳汁堆積阻塞。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吸乳器
請問這只有配件嗎~還是也有送機器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