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現在八個月,副食品是介於兩餐之間吃,還是可以完全取代一餐的喝奶呢?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現在八個月,副食品是介於兩餐之間吃,還是可以完全取代一餐的喝奶呢?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3年12月24日 04:25
請問,寶寶現在八個月,副食品可以吃100-150cc,副食品是介於兩餐之間吃,還是可以完全取代一餐的喝奶呢?謝謝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7 則媽咪討論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2月24日 04:25
果汁以自己現打不加調味較好,有些果肉渣渣像蘋果也可以餵一點,增加口感跟纖維的攝取,但是一開始果汁得要稀釋,寶寶吃太甜可是會傷視力呢!
吳孟玲
吳孟玲 - 爸比/媽咪
2013年12月24日 05:41
如果副食品吃的好,可以取代一餐奶了,我女兒一開始吃就是直接取代一餐奶了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2月24日 04:17
我是把副食品放在兩次牛奶中間,寶寶醒了陪他玩一玩,餵點副食品,累了睡會兒.
如果讓寶寶太餓,會沒耐心乖乖吃副食品,隨著年齡增長活動力增強,吃東西睡覺的間隔也會慢慢拉長.
可以參考食譜書或網路,把副食品作成甜點或鹹點,讓寶寶換換口味,但還是要注意不可調味過度或是用加工製品喔!
羅貝
羅貝 - 爸比/媽咪
2013年12月24日 05:46
你可以把接近中餐跟晚餐時間的兩餐奶以副食品取代,吃完休息二三十分鐘再補捏捏,觀察小朋友還喝不喝得下、喝了多少就慢慢知道副食品能否取代一餐奶了!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2月24日 10:06
介於中間吃!1歲前還是以奶為主食!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2月24日 04:08
觀察寶寶實際情況最準,有可能晚點還是會餓,餓了就該立刻餵,為了所謂的 調作息 讓寶寶餓一下等下次放飯(奶),會因為營養不足傷害他的成長。餓了就餵是最簡單也對寶寶最好的作法。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2月24日 04:17
從各方面接受的資訊,有兩種說法:
1.喝奶與喝奶之間吃副食品。假如原本是十點與兩點喝奶,就差不多十二點餵副食品
2.吃完副食品後,再喝奶。假如原本是十點喝奶,就改成先吃副食品。吃完後,寶寶如果還覺得餓,再給他喝奶!

我們家現在是用第二種方式,想說吃完後就可以睡久一點,不必因為趕著時間吃而睡眠不足!假如寶寶在餐與餐之間沒有睡,就可以喝點果汁,增加營養且防便秘!

但不管那種方法,都是以副食品為主,喝奶為輔,慢慢養成寶寶吃食物的習慣!所以要以副食品為重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