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寶寶一出生呼吸時就好像有痰卡再氣管呼吸很大聲,2個多月還是沒改善,我需要再帶他去做什麼檢查嗎?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寶寶一出生呼吸時就好像有痰卡再氣管呼吸很大聲,2個多月還是沒改善,我需要再帶他去做什麼檢查嗎?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3年6月1日 02:43
我的寶寶一出生呼吸時就好像有痰卡再氣管呼吸很大聲,到現在2個多月還是沒改善,帶去醫院給小兒科醫生看是說這是新生兒常見的軟喉症長大就會好,但他呼吸時胸口會塌陷,有時看他好像快喘不過氣的樣子,上網查了有下好像還蠻嚴重的,我需要再帶他去做什麼檢查嗎?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0 則媽咪討論
沈郁欣
沈郁欣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1日 02:43
新生兒呼吸很大聲很正常 可是如果有你說的胸口塌陷就不正常 不知道媽媽你住哪 帶去有小兒專科的大醫院檢查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1日 02:50
我的胸口也會塌陷,醫生說正常,有的大人胸口也會塌陷。不過我的不會喘不過氣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1日 02:56
我家弟弟呼吸很大聲
有時候睡一睡會被自己的痰突然卡住哭醒
要多幫他拍痰(趴在妳的腳上
家裡要常常除濕(台灣較潮濕
他現在好很多了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1日 03:00
我住雲林,有帶去大醫院檢查!但還是不放心,因胸口塌陷還蠻明顯的!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1日 03:25
我兒子有先天性心臟病,去小診所檢查也說是軟喉症,後來一直沒有好我帶到大醫院才知道是心臟病導致壓迫什麼的,才會這樣~還是去大醫院檢查吧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1日 03:38
我兒子之前剛出生也是這樣~但長大就好了……喉頭軟化的關係……多幫他拍痰會讓他比較舒服!照顧上要多注意別讓他感冒……
林君曄
林君曄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1日 05:55
我女兒也是 醫生說6個月還這樣的話再帶去看 基本上能吃能睡不常吐奶的話就沒什麼大礙 我女兒也是吸氣會胸部塌陷好像很用力的樣子 醫生說會擔心的話可以作小兒喉鏡 但後來醫生說作這個住院要住至少一個月 那麼小的小孩其實沒有明顯症狀沒有必要作 我女兒現在快6m了 呼吸已經完全沒有聲音了!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1日 07:00
台大雲林分院有位蔡政憲醫師人很好,你可以把疑慮全記下來,一一問他,他都會一一仔細回答!如果描述不出來,不妨就拍照或錄影請醫師看,畢竟有時寶寶的狀況並不會一直持續,可能他在醫院時,醫生看到寶寶的狀況都是好的!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1日 03:05
我家女兒出生時也有,6個月就會好了,她現在快10個月了!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1日 03:17
我的寶寶剛出生時也是這樣,但是長庚的醫師說這種狀況新生兒都幾乎會在六個月內好轉(意思是說長大一點會好),因為寶寶的喉管還軟軟的發育未完全用力吸奶就會向內凹陷(症狀是常嗆奶,吐奶會大哭),如果是親餵我建議妳擠出來改瓶餵(可用貝親s號)因為瓶餵不需像親餵一樣用較多的力氣(如果真的很擔心就去大醫院問小兒科)現在寶寶還小無法用喉鏡 所以醫生還是會建議觀察,如到一歲後還是如此才會做侵入性的檢查,經驗之談給妳參考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