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最近弟弟幾乎一整天都掛在我身上吸奶,請有經驗的媽媽幫幫忙吧!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最近弟弟幾乎一整天都掛在我身上吸奶,請有經驗的媽媽幫幫忙吧!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3年11月10日 18:47
你好,我想問,一直以來我都是親餵,晚上睡前偶爾搭一些配方奶,最近弟弟幾乎一整天都掛在我身上吸奶,可是我覺得他並沒有很用力的在吸奶,而且我的胸部也越來越少感覺到漲奶,昨天晚上弟弟睡了之後2小時我試著擠出來,結果擠了一小時才80ml,之前隨便擠至少也有120ml/4hr,怎麼會這樣呢?我有觀察尿布,一天約5、6片,每片重量約新的尿布2、3片重。這樣正常嗎?老大當時不懂怎麼餵,所以只餵了2個多月就退奶了,老二真的很想讓他全母奶(我辭去工作自己帶),請有經驗的媽媽幫幫忙吧!謝謝!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6 則媽咪討論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18:47
配方奶只會讓你奶變少!全職媽媽就全親餵啊!至於奶嘴能不給就不給,以免影響含乳嘴型!他吃手就給他吃,要安撫就掛奶,一陣子就過了!愈大會愈輕鬆!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14:57
謝謝各位媽媽,寶寶現在是快滿2個月了!我最近有持續的喝喜寶發奶茶包,也有盡量多喝水,可是感覺寶寶的尿量有比之前少一點,我也沒有辦法量尿布多重。有試著用安撫奶嘴,但他都不要,只肯吸ㄋㄟㄋㄟ。所以我現在是寶寶親餵完跟半夜一定要起來擠嗎?(我有懷疑是之前跟寶寶一覺到天亮沒起來擠所以才變少)謝謝各位媽媽分享!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12:19
長大了晚上睡覺時間拉長,
喝的量本來就會減少,
喝奶安慰成分變重,
身體會配合寶寶,
減量也是寶寶控制。
李佳玲
李佳玲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16:36
我的二寶現在4個多月,因為我顧兩個小孩,她2個月時我半夜爬不起來,於是她半夜我都沒泡配方奶,餵母奶,白天喝配方奶,到現在晚上喝奶喝飽了有安全感了她就乖乖睡著了,但因為我第一胎沒什麼奶大寶也不愛喝我的奶,這胎我這樣做也不知道是好是不好,因為大寶和二寶剛好和相反,大寶半夜我有起來泡奶,白天餵母奶,所以她是睡嬰兒床的,半夜常常一直醒來大哭,但二寶跟我睡,半夜不會大哭除非排便,或者母奶不夠她喝,我目前為止覺的帶二寶這樣媽咪晚上比較輕鬆,但是二寶白天比較會要找人陪她,不然就會哭。
李佳玲
李佳玲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16:39
我也是生了老二辭職當全職媽咪,二寶喜歡喝母奶我也想讓她喝全母奶,但我好怕她慢慢長大了會戒不了喝母奶。所以我現在開始想慢慢給她戒奶了,慢慢讓她喜歡吃副食品而不用喝母奶。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1日 15:27
我跟你情況相同 : 老大也只餵了二個月就沒了,但老二我餵到現在一歲二個月還在餵,全母奶喔。我可以你也可以。
掛奶 : 1.你情願當奶嘴? 2.餓了喝一下,渴了吸一下,你怎麼有機會漲奶?
李草莓
李草莓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23:32
媽媽全親餵不需擠奶喔!耶不必擔心奶量不夠,要多少有多少,沒漲奶代表供需平衡,更不要加配方奶,全親餵的寶寶對奶嘴的接受度很低,不吃奶嘴更好,我是全親餵媽媽,目前寶寶6個月
Lesley Wu
Lesley Wu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08:44
就多擠,多親餵!多喝湯湯水水的!蝦子湯很發奶,發奶茶也很有效!
戴怡琳
戴怡琳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07:51
我餵到現在一歲多每天還是在漲奶,沒供需平衡,只要不擠,就會漲奶痛……都快累死
陳淑眉
陳淑眉 - 2寶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08:16
寶寶多大了? 我兒子2M前都掛奶,有可能在幫媽媽衝奶量,也有可能在成長衝刺期。如果超過2M可以考慮3小時餵一次。這個問題也可以去母奶娃娃考考你社團問,有很多有經驗的媽媽可以幫你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13:25
我家妹妹ㄝ是~她睡過夜我半夜還要起來擠~都還有220~300,但ㄝ很少有漲奶感~就一直親餵~就是親餵~無糖豆漿多喝很發奶
吳惠君
吳惠君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12:16
全親餵,六個月開始供需平衡到現在1y1m15d連溢乳墊都沒用了,完全不會漲奶,只是在吸的時候有奶陣你就知道還有奶,飯吃的再多還是要趴過來吸口奶,玩到一半想到還是趴過來吸奶……唉……想斷奶又覺得可惜,真是……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07:47
我也是親餵,目前二寶5M+,我在4M時已經沒漲奶,也不需要擠奶,就是達到所謂的供需平衡,持續親餵,奶量一定夠,只是寶寶會比較黏媽媽。
張惠雯
張惠雯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08:01
建議如果是全母奶,然後是媽媽自己帶,就可以不要額外再給配方奶,因為媽媽的大腦自己會有記憶,進而達到所謂的供需平衡,所以不漲奶並不表示沒奶喔!只是寶寶一直掛在上面,可能要注意一下,是不是只是在找按撫。
孫小玲
孫小玲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11:20
全親餵就不需要再擠出來,擠出來的奶量不代表母乳只有這些,拿掉配方奶!母乳是像下訂單一樣,寶寶喝多少就會產多少,母乳不夠寶寶喝時,寶寶會自己追奶!!軟奶也不代表沒奶或奶量不足,供需平衡才是親餵最佳狀態,不知道你的寶寶多大,如果只有2~3個月,一直掛奶是正常的
Tatu Chang
Tatu Chang - 爸比/媽咪
2013年11月10日 07:46
4個小時120兩個小時80不少啊!
如果你想餵久一點就別餵配方奶了!
尿布4~6片每片達40g就正常
沒脹奶不代表沒奶
親餵最棒就是供需平衡軟奶在餵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尋找母乳能夠分享的有緣人
寶寶出生三個月了,雖然這胎秉持著喝多少給多少的心態,但是奶量還是有點多,想要找需要的家庭分享出去🥰🥰🥰 有需要的把拔媽咪歡迎加Line 與我聯絡 Line ID: x520kazaf
求推薦:拋棄式奶瓶
最近剛好有出國打算,想問大家推薦哪個牌子的拋棄式奶瓶?
#徵求 新竹縣市、桃園、苗栗的哺乳媽媽 免費泌乳服務
目前只剩【 一位 】免費名額唷~ 有遇到哺乳上困難或問題,還是想體驗無痛泌乳的哺乳媽咪們趕快來報名唷💕 無痛泌乳服務內容: 剛生完➡️ 產後迎奶 剛生完乳房脹痛➡️石頭奶 奶量不夠➡️追奶 乳房阻塞有硬塊➡️塞奶 媽咪決定不餵母奶➡️退奶 選擇吸乳器,喇叭罩的大小 回職場想轉換哺乳問題 還有其他哺乳上的各種問題 都歡迎諮詢 免費到府服務: 新竹縣市、桃園縣市、苗栗地區 (無需車馬費) 免費諮詢帳號 @630khodn 謝謝各位媽咪們💕
產後塞奶大崩潰,還好有活力媽媽卵磷脂!
剛懷孕的時候,就有朋友說一定要補充卵磷脂 ,不然之後哺乳的時候會很辛苦XDD那時開始就一直在尋找,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大推活力媽媽的卵磷脂,所以就買了,不過前面都沒有認真的吃,生完之後,開始擠乳時,就被塞奶塞的讓人崩潰,當即馬上加大劑量,從飯後一顆改為兩顆,沒想到沒多久就通了!!也比較好擠了!而且而且因為是膠囊狀 吃起來比較不會害怕,配個水,咕嚕咕嚕的吞進去。膠囊的最棒~也有買其他的產品。水解魚鱗膠原蛋白也不錯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