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是要百歲教育還是親密育兒?媽媽們是用哪種方法? - 《媽咪愛》育兒問答

是要百歲教育還是親密育兒?媽媽們是用哪種方法?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3年6月3日 08:06
是要百歲教育還是親密育兒?
媽媽們是用哪種方法?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24 則媽咪討論
陳若馨
陳若馨 - 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06
順其自然+1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11:26
請問要買那本書來看?
Rita Cheng
Rita Cheng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17:29
書籍供參考,給新手爸媽一個方向
不管用哪種方式,先了解孩子作息個性再著手
我家寶寶未滿兩個月前嚴重日夜顛倒
曾經從晚上9點哄睡到早上9點,餵四次奶還不睡
別說戒夜奶了,連續3小時以上的睡眠都難得很...

所以我花了一週的時間觀察記錄他"自己"的作息
漸漸發現他某些時段的睡眠和行為是固定的
於是折衷使用百歲+親密(應該比較屬於超級嬰兒通吧?)
各取其優點來使用,慢慢的讓彼此適應
白天循吃>玩>睡模式,但不限定時間
寶寶清醒時或心情好時,就抱著他聽音樂說話遊戲
哭泣的話先停一下聽哭聲,再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一段時間後大概就知道寶寶哭聲的差別和需求~
戒夜奶這部份我曾想循序漸進的減短他吸吮時間(親餵)
但在實施前,他自己就開始每次夜奶越喝越短了
2M3D左右晚上睡眠就有7~8小時,現在3M約有10小時

目前寶寶的作息記錄仍然持續中
持續建立他的安全感和信任感,這才是最重要的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4日 00:03
我是折衷,討抱的時候還是會抱,我家小孩哭起來是不會停的,但會遵循百歲的固定作息,二個月半就自動不夜奶和睡過夜了…
林盈君
林盈君 - 媽咪
2013年6月3日 10:30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當哪天自己老了,走不動了,在床上哀號肚子餓了,而自己的子女把飯放的遠遠的,說這是在幫你做復健,萬一哪天他要上班,你自個兒不起來動一動,難道他累的要死還要顧你嗎?當自己只想要一個擁抱,孩子卻對你說:我忙的要死,能別煩我嗎?當自己不自覺的感嘆人生,傷心落淚,孩子對你說:可以不要哭衰我嗎?當你累的要死想睡,或是時間到了卻睡不著,孩子不耐煩的說:我還要上班,能配合我的作息嗎?請問您有何感受?
你怎麼對孩子,孩子就怎麼對你…
吳思穎
吳思穎 - 2寶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08
我採用百歲的只有固定作息
Irene Tang
Irene Tang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15
我用百歲+1
北極熊
北極熊 - 媽咪
2013年6月3日 09:10
可是有人説用百歲小孩會有心理上的狀況
陳姿雯
陳姿雯 - 媽咪
2013年6月3日 09:21
我的寶寶只要一哭不抱他絕對哭不停,所以原本想要用百歲,但是最後放棄~順其自然,不過四個月開始就不夜奶了
Joyce Wang
Joyce Wang - 媽咪
2013年6月3日 11:16
大家誤會百歲了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7:55
百歲+1
讚!!
綺綺
綺綺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33
親密+1 一開始是百歲 但是滿月後覺得寶寶需要安全感 需要疼愛抱抱 為什麼要訓練她
楊茗潔
楊茗潔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35
一半一半〜一樣是吃完睡,但是沒限時間!愛吃就吃〜想玩就陪她玩,累了就讓他睡!但是晚上堅持讓他自行入眠…就醬子@@折衷吧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9:26
不論那種做法,媽咪一定要夠了解自己的孩子,才能調整出適合你們的一套相處方法,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直接套用的唷,而且一定要全家人有共識才行,我是融合二者,觀察了解寶寶後依他需求調整作息,並在需要改變時再做微調,平時多陪伴他進行活動, 不以抱為唯一安撫, 用穩定柔和語氣和孩子溝通或說話(從他幾個月就是醬),做錯事也用表情語氣嚴肅讓孩子了解錯誤,不以打罵為主,他很快就有安全感也清楚自己要做什麼,即使外出也不是太過吵鬧,孩子加入大人的世界,如果大人不先處理好自己,很難心平氣和照顧孩子哦!
Joyce Wang
Joyce Wang - 媽咪
2013年6月3日 11:34
誤會百歲的人就讓她們誤會吧!她們永遠沒有辦法享受健康開心的百歲寶寶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11
親密育兒, 先'奠定'寶寶的安全感
慧珍許
慧珍許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9:56
依照孩子氣質找到折衷適合的方法
Nina Yao
Nina Yao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42
百歲十1,寶寶變得開心快樂,很好帶,固定作息她開心,媽媽也快樂!
沒有人訓練寶寶,寶寶的一切都須要大人來養成,慢慢養成好作息好習慣,會越來越好帶,剛開始用親密法,沒把人整瘋,大人累,小孩更睡不好,老公白天上班,兩個都吵起來了,后來買了百歲書,一個禮拜就有效果了,二個月一覺到天亮,而且真的是個開朗的小孩,出門都不會亂哭來要求,我決對支持百歲,感謝這本書,新手媽咪救星!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48
百歲作法,其實更有安全感,百歲並不是嚴格不理,只是帶領寶寶進入我們世界的安全作法,因為規律,讓寶寶不用擔心,反而更有安全感,百歲加上零歲開始的觀念,真的很棒喔!小孩安心,照顧者也比較能掌控了解寶貝狀況喔!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04
都沒有 採順其自然
劉學慈
劉學慈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04
為什麼要"固定"作息.大人不見得作息固定了.何苦為難孩子也為難媽媽.順應他的需求有天會倒吃甘蔗的
小孩長大了, 會自己有一套作息時間的哦
所以不用現在就急著幫他排行程~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7:52
我是用百歲,真的會很輕鬆,用吃-玩-睡的方式,作息時間調整準時,媽媽會很輕鬆
Annie Tsai
Annie Tsai - 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30
跟公婆住很難用百歲
張元真
張元真 - 男寶爸比/媽咪
2013年6月3日 08:32
上班族媽媽也是很辛苦的,沒幾個人受的了白天上班累死了,晚上還要跟孩子奮鬥,還作不完的家事,半夜還要一直起來餵奶。其實固定孩子作息孩子不一定痛苦啊,固定作息為何是為難媽媽為難小孩?百歲醫生的教法其實沒大家想像中的嚴苛,這樣的說法太偏頗。重點是看媽媽的接受度和孩子氣質吧,其實我也沒完全照百歲醫生的做法,選擇自己能接收的,融合親密育兒也很好呀!



我覺得百歲醫生有個觀念很棒:『教養態度要一致』,若你現在選擇孩子哭就要抱,這樣沒誰對誰錯,但是爸媽一定要一致,不要哪天上班好累了孩子吵著討抱,爸媽卻大吼他們不乖,這樣就不對了,因為一直以來是爸媽選擇這樣的方式教孩子的。



一點心得和大家分享♡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想詢問國中小的寒暑假怎麼安排?
各位媽咪們平安,想請教一下若國中或國小孩童想讀課後班, 但寒暑假學校沒有課後班,父母亦均有工作無法照顧孩童,該怎麼辦? 若大家知道新店區有哪一家安親班是可以只收寒暑假的,懇請留言告知,感激不盡。
準公幼的家長,你被超收了嗎?
以下資訊提供給家長們~一起守護保障我們該知道的權利 一起守護我們的荷包吧!!!! 💡「每間」幼兒園的收費基本上分為學費和月費 ⚠️學費(註冊費):一學期繳一次(半年繳一次) ⚠️月費:每個月要繳一次,包含雜費跟代辦費(材料費、活動費、午餐費、點心費) 以準公共幼兒園的補助來說 第一胎每個月「繳費上限」為$3000 這個費用已經包含了學費跟月費 (學費、雜費、代辦費、午餐費、點心費、材料費、活動費) ❗️千萬別讓學校再另立名目收費❗️ (有園所看家長對政策不熟,就謊稱月費不包含在內,額外再加收,最後又再跟政府拿補助款,全部放進口袋) ❌以下費用不能收❌ ❌報名費、訂金、預繳費用 報名、抽籤是我們的基本權利 ❌教材費、書籍費、才藝課費用 月繳的費用已經包含課內教材和書籍 ⚠️只要沒有登錄在全國教保網的費用,不能收費 👌以下費用可以收👌 👌課後延托費 延托時間規定從17:00才能開始計算 統一收費標準如下: 單日:收費不得超過$50/時 包月:收費不得超過$750元/月
 如果是「本來就超過$750/月」的園所,就「不適用」這個規定,也「不會跟著調降」,按照原本登載在教保網上的金額為主 👌保險費 每年收費及保險公司不同,但保費適用所有的幼兒園,不會因為讀公立或讀私立的,保費就不同 👌交通費(娃娃車) 須核備且登錄在全國教保網上 👌學用品 例如:書包、碗、制服 👌教材費、書籍費 須核備,屬於「不是課內必須用到的」、「不買也不會影響課程」,而且要「能自由選擇購買」與否,這樣額外收費才合法 🔺每項收費都應有收據且必須蓋學校章 (避免業者逃漏稅) 最後提醒大家,準公共「不是」公立 準公共是私幼❗️私幼❗️私幼❗️ 大家可以想想看🤔️ ❓為什麼搶手的私立,不加入準公共 ❓又為什麼這些私立想要跟政府簽約呢 不論讀哪種幼兒園 都必須要簽「教保契約」哦
幼稚園生升國小該注意的事情
收到入學通知書,孩子即將從幼稚園邁向國小,家長們需要做好情緒和物品上的準備,讓孩子迎接這個新挑戰。像是準備生活用品包括書包、文具等,同時要了解學校的日常安排和規定。 重要的是給予孩子充分的支持和鼓勵,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和積極的心態,迎接全新的學校生活和社交環境。 https://ta1683.pse.is/5ttjs3
各位媽媽新年辛苦了
小孩終於開學了 年假每天都陪他們玩 加上親戚們的小孩也都有回來 家裡每天都很熱鬧 但也讓需要顧前顧後、準備東準備西的自己變得很疲憊 現在小孩開學後才終於有時間可以休息一下 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放鬆身心 各位媽媽新年都辛苦了!
為母則強!
自從有孩子後許多以前不敢面對的事情都逐漸的慢慢能面對! 尤其是看牙醫這件事情 小時候被粗魯牙醫對待後,聽到那機械聲都非常害怕… 所以從出社會到結婚去看牙醫次數一隻手能數出來哈哈 當有孩子後為孩子健康著想 下許多功夫找尋『溫柔牙醫師』 最後找到台中新銳牙醫凌秋蓮醫師~ 很慶幸孩子對於看牙不害怕! 也托孩子的福我也慢慢對牙醫改觀~ 現在孩子口腔保健意識比我還強~ 都會主動說媽咪我們該去看牙了XD
#親子共賞 經典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推出新動畫
最近看到巧連智停刊,覺得很惋惜~~ 也讓我想到經典的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 已經過了25年,還能在電視上看到,真的很長壽! 這兩年也有推出動畫作品「妖果小學」 或許能夠讓水果奶奶像當年一樣 走進每個孩子心中~~~ 前陣子妖果小學推出劇場版 水果奶奶終於有自己的獨立電影,而且在串流平台就能免費觀看!!! 雖然早已過了純真的年紀,但心裡還是莫名感動 連結附在這裡,各位爸比媽咪可以帶著孩子一起觀賞~ 妖果小學劇場版:【水果奶奶的大秘密】 👉🏼👉🏼https://lihi2.com/vhmIW 看完填寫測驗,還可以抽聯名乖乖 適合親子共賞,讓孩子體驗爸媽的兒時回憶!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