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孩子快10個月,有什麼小撇步讓孩子順利學習咀嚼與咬食呢?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孩子快10個月,有什麼小撇步讓孩子順利學習咀嚼與咬食呢?

網友媽咪
網友媽咪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16年9月17日 06:02
我的孩子快10個月了,只長了下排兩顆牙齒,目前副食品正在學習咀嚼與咬食階段,現在吃5倍粥不攪碎,會用紅蘿蔔丁(條、片)和一些手指食物讓他練習,但發現他幾乎沒什麼咬就吞進去,吃土司和米餅是用含食的,而手指食物如香蕉片吃了不會控制大小又不咀嚼好幾次都差點噎到,每次看他吃東西都提心吊膽,就算在一旁說咬~咬~咬~要孩子模仿,效果也不彰,現在吃的比較好的是煮爛的紅蘿蔔。可是總不能都只是打成泥或者煮很爛吧!這樣不就不能訓練他的咬食能力了,想請問各位媽媽前輩們,有什麼小撇步讓孩子順利學習咀嚼與咬食呢?或是食材都處理成什麼狀態來訓練呢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3 則媽咪討論
Kiki
Kiki - 2寶媽咪
2016年9月17日 06:02
我兒子也是不管什麼都用吞的!
跟他說要咬 但都 一樣吞下去~
遇到太硬的 就吐出來!
已經一歲兩個月了!牙齒 已經14顆 但就是不會咬碎食物!我該怎麼辦!
Kiki
Kiki - 2寶媽咪
2016年9月17日 06:00
追~
北鼻壞壞
北鼻壞壞 - 3寶媽咪
2014年3月2日 03:51
手指食物有小黃瓜 紅蘿蔔 馬鈴薯(不用煮爛爛的,大約湯匙壓的下的軟度就可以,媽咪可以準備兩天份,從冰箱取出後,蔬果放入溫水回溫就可以了。) 蘋果 香蕉 只要用手抓的起來的食物都可以,當然新鮮食物不要放超過三天喔!寶寶還小其實不用急著讓他練習咬食物,醫生也說過寶寶要吞的也沒關係的,因為這樣食物有纖維也比較好,食物泥通常可以吃到兩歲半,在慢慢長牙同時,慢慢給他咬一些寶寶餅乾,或0.5公分左右的軟性食物,慢慢訓練,讓孩子覺得吃飯也很好玩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