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脖子破皮 - 《媽咪愛》育兒問答

脖子破皮

韓涵兒
韓涵兒 - 媽咪
最近更新 2015年8月12日 02:43
最近發現弟弟脖子皺摺處有像沒洗乾淨的污垢,可是用濕紙擦擦不掉 ,擦掉後發現好像脫皮了,看到肉的感覺還紅紅的,而且會痛看了好心疼,怎麼會這樣,現在幫他擦了一些藥膏,另一邊脖子也發現,但是不敢擦他,想請問該怎麼辦,因為我洗澡已經盡量把脖子皺摺部分都洗了……
脖子破皮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19 則媽咪討論
KUEI
KUEI - 女寶媽咪
2015年8月12日 02:43
可以試試先用嬰兒油幫他擦,在洗澡前
Ashley hsieh
Ashley hsieh - 3寶媽咪
2015年8月9日 01:08
我都用嬰兒肥皂搓一搓就清掉了
Andrew Ruby
Andrew Ruby - 2寶媽咪
2015年8月8日 18:51
嬰兒油+化妝棉可以搓掉喔!
語媽
語媽 - 2寶媽咪
2015年8月8日 17:18
我小女兒也有!!本來以為是疹子,加上胖胖妞脖子超難洗~
我每天都在洗完澡後用濕毛巾去擦它,擦完再拍一點點的護膚膏,某一天就發現可以擦得下來~

建議不要用濕紙巾~
蕭怡伶
蕭怡伶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7:16
之前我們家小孩也有發生過,是因為流汗.溢奶.流口水或是洗完澡沒擦乾都有可能喔!用AD就可以囉!
Sunny Chen
Sunny Chen - 男寶媽咪
2015年8月8日 16:52
我家弟弟也是會紅紅的,我都會餵奶後用按壓式的擦法,這樣比較不會破皮,洗完澡也是要特別注意擦乾,盡量保持乾燥!
Q妹
Q妹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5:29
不客氣喔..照顧過敏寶寶很辛苦的..環境.吃.玩具.衣服..凡寶寶接觸的東西都要很謹慎..辛苦你了!!找出最適合寶寶的!雖然過程很傷腦筋(尤其遇到長輩.碎碎念.)但找出方法後會輕鬆許多(千萬別用沒有根據的偏方喔!我看過朋友寶寶聽信偏方擦麻油結果還流血水....)..辛苦了..加油..加油..
韓涵兒
韓涵兒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5:18
對啊,異位性皮膚炎還很嚴重的那種,醫生看到都,嚇到,現在都不知道他能擦什麼能洗什麼了,謝謝你的建議哦~我會去看看的
Q妹
Q妹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5:15
會自己掉...本身過敏的寶寶才會有這樣的情形..不要扣喔..會自己慢慢掉..麻麻妳的寶寶是異位性皮膚炎嗎?我的寶寶是..所以我平常洗完澡ㄧ定都幫他擦上^愛妥麗敷料^(只有醫院或診所才有在賣)類似乳液的ㄧ種..但有傷口不能擦會刺刺的喔!!給妳參考..
對了..妳有空也可以看看黃暰寧醫生的文章(加他Fb)他有很多的解答都對麻麻很有幫助喔!
金生金飾
金生金飾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5:11
要保持乾淨,很快就好,記得要擦乾
金生金飾
金生金飾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5:11
要保持乾淨,很快就好,記得要擦乾
韓涵兒
韓涵兒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5:10
因為我家弟弟過敏只能洗清水,所以就怕這樣沒洗乾淨,手指縫也有啊,髒髒的看起來像脫皮一樣,不敢亂拔他就洗澡的時候盡量洗,又怕他受傷,他會自己掉嗎?
林素妃
林素妃 - 女寶媽咪
2015年8月8日 15:05
那是汗垢跟奶垢、腋下也會有洗澡是帶點泡泡搓搓就洗掉了呦、有時手掌紋也會有呦、清洗注意看看、
Q妹
Q妹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4:47
不客氣喔!!加油..記得如果覺得有需要還是看ㄧ下醫生喔!當媽真的很難..我也不段在學習每天面對不同挑戰!!我們ㄧ起加油!!!
韓涵兒
韓涵兒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4:43
嗯嗯,謝謝你~我要更注意而且又學了經驗,當媽媽真的不容易……看到孩子不舒服心裡真的難過,我會加油的
Q妹
Q妹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4:40
韓涵兒麻麻..別難過..我知道會心疼..當初我在月子中心時..還是我自已發現..護士完全沒發現..我就在月子中心發飆了..我能體會妳的心情...記得洗澡要用清水洗喔..不要刻意去擦..會慢慢好慢慢掉的..盡可能保持乾燥喔...有擦藥很快就會好的...妳放心喔..這幾天妳就多費心...
林小乖
林小乖 - 男寶媽咪
2015年8月8日 14:37
痱子或熱疹喔。天氣熱寶寶皺褶多。流口水流汗又溢奶。脖子下方都濕濕的。

洗完澡要把皺褶處擦乾。洗澡的水不要太熱。用手幫寶寶洗脫皮的地方減少布或濕紙巾的磨擦。

平常可以擦乳液或痱子粉。嚴重時再擦藥膏喔。
韓涵兒
韓涵兒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4:27
可是感覺像髒髒的耶……他有過敏體質,我怕是因為沒洗乾淨,想說會不會是奶垢,現在有幫他擦藥了,就是看他痛所以我很自責又難過……
Q妹
Q妹 - 媽咪
2015年8月8日 14:24
寶寶是悶住才會這樣又有點濕疹..我家寶寶出生時在月子中心也是這樣..但是在虎口..跟胳肢窩...我看到也心疼死了..麻麻..妳要跟寶寶擦藥..不要刻意去擦..會疼...盡量讓寶寶保持乾燥..不要讓他流汗..擦藥時用棉花棒..輕擦..如果可以帶去看醫生..醫生會開點藥膏給寶寶...(醫生開的是內固醇所以擦薄薄的喔!!)
也要觀察寶寶是不是容易過敏體質喔!!
給妳參考喔!!
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