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愛 app
下載 App 追蹤討論再送 $ 100
媽咪愛 app rating ( 10000+ )
點我領券

孕婦DHA推薦-沒有魚腥味、小顆好吞的懷孕營養品補充(惠氏媽咪DHA藻油、孕哺膠囊分享) - 《媽咪愛》育兒問答

孕婦DHA推薦-沒有魚腥味、小顆好吞的懷孕營養品補充(惠氏媽咪DHA藻油、孕哺膠囊分享)

凡凡
凡凡 - 爸比/媽咪
最近更新 2020年4月13日 07:31
去年底終於平安卸貨升格新手媽咪~

知道懷孕後就很期待寶寶的來臨,希望寶寶長得健康長得好!
產檢的時候詢問過醫師,除了懷孕前期補充葉酸,醫師推薦孕婦在懷孕中期就要開始補充DHA能幫助寶寶補充腦部發育的營養,有足夠的DHA可以增加寶寶腦部突觸連結,是攸關寶寶變聰明的關鍵吧,因此我開始上網查詢了解DHA的重要性...

原來DHA是形成腦神經細胞膜的重要成份,在胎兒及嬰幼兒階段都需要大量的DHA,來促進腦部與視覺發育。若是缺嚴重缺乏時可能會造成腦細胞發育遲緩和智力低下。所以就有個說法稱DHA是腦黃金,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只能靠魚類或營養品補充。

WHO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孕婦及哺育婦女的DHA每日建議攝取量為200毫克,如果孕婦攝取DHA太少會有比較高的風險早產兒或是增加產後憂鬱症的機率。產檢時醫師也有建議在寶寶出生後可以持續補充高含量的DHA,透過母乳哺餵給予寶寶DHA補充,可以幫助腦部、視覺及語文能力的發展!

一般補充DHA就是吃魚,但要有足夠的DHA就要吃很多魚…所以懷孕的時候我是直接去找營養補充品來吃比較快。通常有兩種來源,一種是藻類萃取的「藻油」;另一種是深海魚類提煉的「魚油」。

但魚油在挑選時要小心深海魚類容易累積重金屬,且我也嘗試過朋友推薦的魚油DHA,吃下去若打嗝時會有一種魚腥味…光是聞到味道就想吐而且又大顆超難吞...

另一個就是魚油的組成有DHA及EPA,EPA會降低血栓素的合成,可能會影響生產過程的凝血功能,因此在懷孕後期就不建議繼續補充含有EPA的魚油,如果是吃藻油,就不用擔心有EPA影響凝血功能,藻油是一種純植物性的DHA原料,是相對來說比較純淨、安全的DHA來源。

藻油品牌也蠻多的,但大多是我沒看過的品牌,我是選擇很多媽媽推薦的惠氏媽咪藻油DHA,惠氏廠牌大,而且前身是藥廠成份有嚴格把關吃得比較安心,之前好市多賣得另一個牌子藻油就有出現過塑化劑超標的問題…

我從懷孕16週開始吃惠氏媽咪藻油補充DHA,到現在哺母奶都有持續吃藻油,希望透過母乳持續給寶寶足夠的DHA。惠氏媽咪DHA藻油罐子蠻小罐的,一手可以掌握的大小,若出門放在包包裡也不會覺得很佔空間,藻油顆粒約1元硬幣大小的一半,很好吞且沒有腥味,我都是隨早餐每天吃一顆,一顆含有200毫克的DHA,可以補充一天所需,一盒有60顆,可以食用約2個月,全素食的媽咪也可以吃。

除了補充惠氏媽咪DHA藻油,我也有另外吃惠氏媽咪親和孕哺LC40膠囊幫助預防乳腺炎。大家都知道吃卵磷脂不塞奶,但現在有比卵磷脂更好的選擇,LC40可幫助增加好菌,減少壞菌,不僅可預防乳腺炎也幫助寶寶建立好的抵抗力,對抗細菌入侵。惠氏媽咪親和孕哺LC40膠囊裡面的菌種是母乳中也有的LC40益菌,且他的膠囊瓶身小巧好攜帶,一天吃一顆,一盒有30粒包裝,一個月吃一罐剛剛好。

寶寶現在2個多月,醒來的時候只要有人跟他互動就很會看人,也容易被逗笑,排便也都很順是金黃色的母乳便便,發展都很不錯。不知道是不是跟有補充DHA和LC40有關,寶寶從出生到2歲是黃金發展的關鍵期,真的要從懷孕就幫寶寶補充營養,才能長得健康聰明!
孕婦DHA推薦-沒有魚腥味、小顆好吞的懷孕營養品補充(惠氏媽咪DHA藻油、孕哺膠囊分享)
開始關注這則討論
6 則媽咪討論
Stella Yeh
Stella Yeh - 媽咪
2020年4月13日 07:31
想到之前產檢醫師不斷叮嚀孕婦要多補充DHA~但都沒認真吃魚…現在28週再來吃藻油應該不會太晚吧?感覺可以試試看新的惠氏媽咪藻油~
鈴鈴媽咪
鈴鈴媽咪 - 女寶媽咪
2020年4月8日 07:41
哇!全部功效都綜合在這一顆裡了耶~這樣就不會感覺每天都有吃不完的保健藥了!我也要來試試~
佩佩媽咪
佩佩媽咪 - 爸比/媽咪
2020年4月6日 11:11
最近也有在架上看到惠氏媽咪的孕哺LC40膠囊
有其他媽咪也吃過嗎? 有心動耶~
亮亮麻
亮亮麻 - 媽咪
2020年3月23日 14:15
惠氏的產品都滿優秀的~大廠牌有成份安全認可真的比較讓媽媽放心
nanay
nanay - 男寶媽咪
2020年3月20日 11:17
之前懷孕聽醫生推薦DHA,有吃過S26的DHA藻油,寶寶出生很健康喔!!原來現在改版變成惠氏媽咪了!
蝴蝶🦋媽
蝴蝶🦋媽 - 2寶爸比/媽咪
2020年3月20日 11:12
懷孕補充營養真的很重要阿~我也都吃惠氏的藻油來補充DHA,蠻推薦的!真的不會有甚麼腥味且小顆好吞~
這些媽咪也需要幫忙
關於婦產科用藥
想請問各位媽咪~~~ 因前陣子有天突然覺得尿尿快結束有微微不適(下墜感) 但不頻尿也不痛,於是有去婦產科檢查,尿液檢查白血球偏高、比重過低,醫生有開藥(有告知他在備孕中)醫生說:此藥不傷害胎兒(如有成功懷孕) 沒有服藥狀況下,只補充蔓越莓錠,有減緩 三天後回診也無症狀,醫生建議還是要吃完 @月經:3/1最後一次 @行房:3/9、3/11、3/12 @上述症狀3/15 @藥物名:第得錠、"強生" 妳樂淨內服糖衣錠 1、想請問有人也有此情形嗎? 2、婦產科的藥物真的不影響胎兒嗎?
寶寶命名老師~
推薦ㄧ位寶寶命名老師 老師取的名字不會老氣 也能自己取名讓老師做分析 目前老師官方line上粉絲已超過1萬人 想算命或命名的朋友可以加她的line:@agb3080r 加入後會看到詳細服務資訊~
產後胸部下垂的困擾...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產後胸部下垂的問題,尤其是如果是親喂,那個消風感又是更強烈。 有的媽媽會非常在意,加上有產後憂鬱的狀況,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這時候另一半的支持真的非常重要!! 不過如果真的很在意下垂問題的話,可以考慮看看現在發達的醫美技術。 比如柔滴、女王波那類的植入物,也可以試試看自體脂肪隆乳~ 很多方式都可以恢復身材的! https://ta1683.pse.is/5kds7z https://ta1683.pse.is/5kdsd5
加入討論......